美丽的玫瑰花作文400字
“叮咚叮咚……”我被我的闹钟吵醒了,它再一次惊扰了我美好的梦。
我一个“鲤鱼打挺”,“扑”的一下从床上弹了起来。不久,衣服穿好了,早饭吃饱了。“干点什么呢?”我自言自语道。“对了,去外面散散步吧。”
我走到外面,习惯性地看一看爸爸去年出差给买的那一株玫瑰花。哎,它开花了!我激动地跑到玫瑰花儿那儿。在阳光下,片片青翠欲滴的绿叶,团团含苞待放的花苞,以及一朵盛开的红玫瑰,它是那么美丽!红艳艳的,远看好似一团火,近看又像一块美丽的红宝石。微风拂过,她在风中舞着,像一位优雅的红衣舞娘,还散发着香气呢,真是沁人心脾啊!
我忍不住伸手去抚摸它,“哎呀!”怎么回事?我的手好像被什么东西扎了一下。我一看,原来是玫瑰茎上的锐刺。
但为什么玫瑰的茎上要长刺呢?我查了一下“百度”。哦,原来这些刺是由茎变成的。它们叫“变态茎”,它们是用来保护玫瑰花不受外界侵害的。
我恍然大悟,原来这玫瑰身上的刺,一直在保护着那令人喜爱的玫瑰花啊!它们默默付出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我也在观察中,体验到了留心生活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