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玫瑰花作文400字
暑假,我经常和爷爷奶奶到石牛公园去玩耍。公园里的花儿可多啦,有月季花、凤仙花、石榴花、紫荆花、玫瑰花……我最喜欢的就是玫瑰花了。
每当我们走进公园,立刻一股浓浓的花香扑鼻而来。我们踏着石头小路,顺着香味来到了玫瑰花棚下,我抬头一看,哇!好美的玫瑰花呀!玫瑰花的颜色真多,有红的、白的、黄的和粉红的,五颜六色的玫瑰花争芳斗艳,花儿有的全开,有的半开,有的还是小花骨朵呢!我看看这朵很美,看看那朵也很美。我的手不由自主地拉过一朵粉红色的玫瑰花,闻了闻,啊!真香!再细看,粉红色的花瓣向外卷曲着,就像小姑娘头上的刘海儿。花瓣一层一层的包着,到了开放的时候,它们就慢慢地散开了。
托着花的是深绿色的茎,茎上长着油绿油绿、椭圆形的叶子。我仔细地观察了一下,发现茎上有细长的小刺。我就问爷爷这是怎么一回事,爷爷说:“茎上有刺是因为玫瑰花要保护自己,防止别人摘掉它”。这下我明白了,原来花儿也有保护自己的秘密武器呀!
我爱玫瑰花,每次我进公园,都要去欣赏它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