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玫瑰花作文400字
在我家的阳台上,有三盆玫瑰花苗。虽然爱花的老爸种了很多花,但我最喜欢的花还是这盆玫瑰花。
这三盆玫瑰花是从广州买来的,在我家安家了。过年的时候,玫瑰花开了,开得很旺盛!一盆紫色的花,一盆黄色的花,还有一盆红色的花。玫瑰花的形状像我家喝酒用的高脚酒杯,配上玫瑰花绿色的茎,姿态优雅,高贵的像只天鹅,只不过这“天鹅”是紫色的、黄色的、红色的!
玫瑰花没开的时候,花蕾像滴大水滴,被绿色的皮包着,上面尖尖的,露出一点,紫色、黄色、红色。玫瑰花开放的时候,花瓣就慢慢的展开了!起初是三四片花瓣,呈圆形慢慢张开一个小口,后来越来越多的花瓣绽开,成了一个四层花瓣的花朵,中间露出黄色的花蕊。
玫瑰花有一股很淡的香味,只有静下心来,才能闻到香味。淡淡的芳香。听妈妈说:“美丽的花香味就淡”。确实没错。
可惜过完年,玫瑰花就枯萎了,但是玫瑰花明天还会再开。
我期待明年的玫瑰花,可以更大,更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