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玫瑰花的作文400字四年级
我最喜欢的花——玫瑰花,它虽不及桂花香飘十里,不及荷花高贵纯洁,不及牡丹华丽富贵,但它却有着一份独特的魅力。
玫瑰花的茎是深绿色的,周围还长着一些细小的刺,那些刺你站在远处是看不见的,但是当你想要把它攀折下来的时候,嘿嘿!那你可就要被刺扎伤了!那些小刺就像一个个忠诚的卫士,保护着花儿不受一点伤害。
玫瑰花的叶子是尖尖的,绿色的叶子更衬托出花儿醉人的美丽。瞧,玫瑰开花了,酒红色的花瓣一层包裹着一层,紧紧地簇拥在一起,高高地挺立在枝头,活像一个身份高贵、姿容出众的美少女抬头挺胸的傲然挺立。那抹娇嫩的酒红色又像是少女羞红的脸颊,美得令人心醉。
玫瑰花除了红色,还有黄的、白的、蓝的……最常见的还是红玫瑰,它象征着美丽纯洁的爱情,在花店里随处可见包装精致的玫瑰花,它无私地为人们传递着情感。
玫瑰花不仅长得很美,还有很多用处呢!它可以做成美味的糕点、还可以用它的花瓣洗澡,它做成的护肤品、香水也是女士们的最爱。
我爱你,美丽的玫瑰!爱你艳丽的色彩,更爱你婀娜绽放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