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玫瑰花的作文400字四年级
今年的玫瑰花似乎开得格外茂盛,城里街旁,尘土纷嚣之间,突然呈现出几瓣红色花瓣,顿时使人眼前一亮。玫瑰花是野生的,花瓣显得更加养眼,玫瑰花的茎又大有小,有粗的有细的,颜色有深有浅。玫瑰花的花瓣很软绵绵的,就像棉花糖一样,带有微微的外卷。我在网上看到,它的雄蕊是黄色的,雌蕊是红色的。
玫瑰花的颜色也分有很多种,不同的颜色则代表不同的名字,不同的名字也代表不同的蕴意。玫瑰花最为常见的颜色是红玫瑰、红玫瑰、蓝玫瑰等等,红玫瑰是最多的了,表达的是情人之间表达爱意的一种花卉。黄玫瑰色彩明丽,用来表达朋友之间的友情;白玫瑰一般比较怕寒冷,在养殖的时候需要疏松一点的土壤才行。
玫瑰花春天的时候很香很香,冬天和秋天基本上就不香了。当我走在马路上的时候,会有一股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这就是它的香气,还会吸引许多蜜蜂来采蜜呢。我家就养殖了几盆红玫瑰,它的枝干上面可是带刺的哦,正所谓带刺的玫瑰就属它了,每天浇浇水,翻翻土壤,闻闻香气就是最惬意不过的了。
玫瑰花除了这些以外,还有更大的用途,它的花瓣可以用来制作玫瑰茶,因为它里面包含了丰富的维生素c,吃了可以有助于消化,解脂肪,也可以用于女生减肥同时,还可以用来酿制酒,泡出来的酒散发出一股浓浓的香味。
由此我想到了一句玫瑰花的句子:阳光照得人睁不开眼睛,花儿们都竞相开放,玫瑰张开了了它们鲜丽的花瓣,等待风雨的洗涤,最后变得更加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