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玫瑰花的作文400字四年级
今天,爸爸带我到花店里买花,我选了三种花:清新脱俗的百合花,温馨动人的康乃馨,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那姿态万千的玫瑰花。
花店里的玫瑰花有很多种颜色:白的如雪,红的像火,黄的似金,粉红的如霞……我选了一朵最可爱的紫红色的玫瑰花。
回到家里,我把它们插在有水的瓶子里,坐在桌前仔细观察玫瑰花。玫瑰花的茎笔直笔直,有笔杆那么粗,边上还带着几根小刺。深绿色的叶子是橄榄形,又软又薄,边缘成锯齿状,脉是叉状脉。它还是一朵未开放的花骨朵儿,含苞欲放的它如同娇羞妩媚的少女,笑脸含春,美丽极了。
第二天一早,我发现玫瑰花已经绽开了笑脸,花朵像个小酒杯,花瓣略成螺旋式绽开,可是还看不到里面的花蕊。
玫瑰花看上去美艳而富有魅力,我轻轻地贴近它,深深地吸了口气,啊!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
玫瑰是蔷薇科植物,它的祖先是月季花,后来和蔷薇交杂,就成了现在的玫瑰。虽然玫瑰带着刺,但我还是一样我喜欢娇艳宜人,芬芳四溢的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