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英雄四年级作文400字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这些美丽闪亮的字眼无不映射出你们的光辉品质。“大爱医者”如战士如天使,用生命去搏斗,用翅膀去护佑,用刚毅的身躯筑起生命的长城。今天,我要致敬英雄,致敬无畏的你们。
正当我们在举国欢庆,万家团圆,一片详和温馨,突如其来的新冠状病毒像一只狂暴的猛兽肆虐全国。就在这时,全国的医护人员挺身而出,纷纷参战,冲锋在前,筑起攻坚的长城。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穿梭在满是刺鼻气味的院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沉着冷静,像一朵朵坚贞不渝的百合毅然开放。就如“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的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就像不分昼夜、风雨兼程坚决骑自行车回工作岗位的逆行者甘如意;就像向她家的方向深深鞠躬的吴亚玲;还有含泪剃发的护士们……英雄的事迹说也说不完。
感谢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你们是祖国的双臂,祖国的太阳,感恩有你,盼你平安!
抗疫英雄钟南山
钟南山院士,您是我觉得最值得致敬的人。在2003年非典时,您站在了第一线。今年,冠状病毒爆发,耄耋之年的你依然和其他医护人员一起为全国人民奋战着,为您点赞!
对您印象最深刻的是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视频,您的头发早已花白,当谈到武汉的疫情时,您的眉头紧锁,一双深褐色的眼睛泛着红色的血丝,眼窝也显得发青,透出多日的劳累和困倦,我看着真觉得揪心,本该颐养天年的你为了全国人民的安危无畏地守护着我们。
当您说到:“武汉是能够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您的眼中泛着泪光,声音也哽咽了起来,您又何尝不是我们的英雄呢!您此时坚定的目光让所有民众安心,您笃定的话语让全国上下都踏实,您悬壶济世的情怀也让我泪奔。
每次在电视上看到您义无反顾的身影,都让我深深感动,更让我深刻地明白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趋避之”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