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逆行而上,奔赴前线与病毒展开较量。
这群人就是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我眼中的英雄。
有记者问:“面对疫情你们怕吗?”他们的回答是:“怕,但我是一名医护人员。”我顿时热泪盈眶,因为你们也是人,面对灾难你们也会害怕,但穿上了白衣战袍,你们就是天使,你们就是英雄!
84岁的钟南山爷爷告诉大家:“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可他却不顾自己84的高龄去了武汉前线。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女护士剃了光头。他们的脸上都有被口罩、防护面罩勒过的痕迹,严重的甚至已经留下了伤疤,他们脱下手套后的手,都像是一节又一节的枯树枝。
自从这种病毒出现以后,我和家人每天都能从新闻中看到白衣天使们工作时的场景,从手机中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就像一缕光,刺过黑压压的乌云,给我们信心,给我们希望。
每一位白衣天使也是血肉之躯,也为人子女,为人父母,也有着家人和牵挂,但他们为了能救治更多的患者,告别年幼的孩子,告别年迈的父母,舍小家,为大家,这种精神难道不宝贵吗?
每一个时期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他们就是我眼中最伟大的英雄!
抗击疫情,致敬英雄
春节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是充满快乐和祝福的节日。但今年春节发生的新冠状病毒就像魔鬼一样袭击了地球,它夺走了我们的快乐,让人们人们遭受着病痛的折磨。就在这个时候,一群群英雄挺身而出,冒着生命危险纷纷赶往湖北。
钟南山,一个响亮的名字,我要向您致敬。83岁的您本该在家里享受美好的生活,您却放弃了春节和家人团聚,第一时间赶往武汉,为人们寻找战胜病毒的良药。您不顾生命危险,与死神争斗,逆流而上抢救人们的生命,您不再是年迈的老人,而是可敬的战士。
小时候,我一看见穿一身白衣的人,就会哇哇大哭,因为我讨厌打针,害怕她们。但今年不同,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已经看不见你们的面孔,这身白衣就是英雄的铠甲。我们在家过年,你们在远方帮助人们恢复健康。因为你们的到来,病人不再害怕。你们和我的爸爸妈妈一样年轻,甚至更年轻,当疫情发生的时候你们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地顶上去坚守自己的岗位,用单薄的身体撑起一片天。你们就像有了隐形的翅膀,充满无穷无尽的力量,这时候的我再也不害怕你们了,你们是勇敢的白衣天使。
感谢你们无私的付出,日日夜夜的忙碌,守护着我们,守护着国家。向白衣天使致敬!希望你们迎着阳光归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