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抗疫英雄作文400字
英雄是什么?在2020年未到来时,“英雄”这个字眼,在我眼中是拿着大刀、手枪在战场上冲锋陷阵,在战火中英勇杀敌的人。2020年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也来了。疫情的到来人们无比恐慌,不只是如何是好。是这样一群人,他们时刻保卫我们的安全,给了我们安慰,他们就是医护人员,白衣天使,他们是我心中的抗疫英雄。
2003年,非典肆虐,钟南山院士就不顾个人安危,带领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当时67岁的他毅然决然地说:“把最重的病人送到我这里来。”同时他顶住压力,夜以继日的与疫情作斗争。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国,84岁高龄的他再次临危受命,挂帅出征,奔赴抗‘疫’一线,他对公众说“尽量不要去武汉”,但自己却成了逆行者。他是我心目中的抗疫英雄!
还有多少个白衣天使,不论春夏秋冬,他们总穿着白褂。不管老弱病残,他们都细心照顾。无论严寒酷暑,他们都待在医院。他们使人快乐,使人健康。多少个白昼,他们战斗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多少个夜晚,他们与病魔和死神抗争。治疗时是医生的臂膀,巡视时是患者的朋友,抢救时是生命的卫士。你们微笑服务,真情爱意,救死扶伤,燃起生命之火。你们,就是你们!白衣天使!他们是我心中的抗‘疫’英雄!
当然,在抗‘疫’的背后,定少不了一群默默奉献的群众。在山东,一位头戴环卫帽的爷爷,来到派出所,放下一个纸包就离开,当民警打开纸包,里面竟有12000元钱,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急转武汉,为白衣天使加油,我的一点心意,东港环卫。”这是佝偻的身躯,伟大的背影,高尚的心灵。还有湖北随州退伍老兵张长新,无电梯连续20天背着30多斤的消毒桶,为小区消毒。低保老人卖牛捐款万元不留名。奋战在最前线的张忠德,为抗‘疫’瘦脱形……他们都是我心中的抗疫英雄!
疫情就是命令,军医们成为危险战场上的逆行者。17年前,他们是抗击非典的主力军。17年后,他们一个个义无反顾的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抹去白衣,他们是家中支柱,是父母眼中的孩子。穿上白衣,他们就是随时听从国家派遣,逆行而上的先锋战士,也是我心目中的抗疫英雄!向我们的抗疫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