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五年级学生作文
背影,多么平凡的字眼,不值得人们细细探究,也不值得人们去记住。但近日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战斗的“战场”上,无数的背影令我无法忘怀。那些背影虽瘦小,但高大;虽单薄,但伟岸。
2020年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夺走了新年的喜庆与快乐,一眨眼,人们谈“新型冠状病毒”即色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系着人民的健康。这种病毒引发的肺炎确诊人数还在增加。
然而这种可怕的病毒并没有让“白衣天使”们望而生畏。许多医务人员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挺身而出,在第一线与病魔战斗着。他们自从进入治疗病房以后,就没有回过家。要知道疫情爆发的时间正值农历新年,他们难道不想念他们的亲人吗?
昨天妈妈给我看了一个视频,是宁波一线医院抽调的一些医务人员集结完毕,即将出发武汉,奔赴“战场”,与自己家人告别的场景。他们匆匆地与泪流满面的家人拥抱,那些医护人员,他们或身为人妻,或身为丈夫,或身为儿女或身为兄妹,他们中有的更是为人父母……当然他们还有更光荣的身份——医生、护士!他们难道不想在家与亲人欢度春节?他们难道没有被传染的危险?但为了控制疫情,抢救患者,他们放弃了休息和安逸,肩头扛起责任,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支援武汉,支援疫区,责无旁贷!互相拥抱告别之后,医护人员们坚定的目光望着前方,满怀信心地登上了前行的“战车”……背影似乎越来越小,不!这些背影是如此高大,是多么的无私与伟大!
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还有许多的背影,医生们忙碌的背影,记者们奉献的背影,为医生送饭的各行各业人群感激的背影……这是这些背影,让这场战争也充满了温情。我们坚定,用不了多久,病毒一定会被消灭,疫情一定可以控制!祖国大地一定能够重新变得生机勃勃!
难忘啊,这重重背影;难忘啊,这些抗击新冠病毒前线的英雄们!
抗击疫情之我见
春节,本是万家团聚、欢欣鼓舞的日子,但这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却给鼠年的到来蒙上了一层阴影。在这疫情四起的时期,无论男女老少,一旦遭遇,便无法逃脱它的魔爪。抗击疫情的号角早已经吹响了。
看看那些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他们天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紧密的防护口罩和护目镜,不遗余力地挽救每个病人的生命。他们放弃了自己的小家,放弃了本该的休假!有些医生甚至也不幸被感染了,命悬一线,危在旦夕,心里却还惦记着自己的病人。我想对所有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们说:“谢谢您们的付出!”
接着,我想提醒那些来自疫区或者接触过污染源的人们,请您们尽量不要离开家,以做到不传染给他人。您的自我隔离会使疫情的传播得到有效的控制,便是对社会做出的巨大贡献!现在的医院已经非常忙碌,床位也特别紧张,请把机会留给更需要救治的重症患者。我想对所有居家隔离的朋友们说:“谢谢您们的配合!”
最后,我要对那些儿女们因为抗击疫情而没有回家的爸爸妈妈说,虽然他们没有回家过年,但请您不要伤心,您们的儿女正站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正在为国效劳。他们的心中燃烧着救民的愿望,但也包含对您们的牵挂。抗击疫情的英雄是所有中华儿女的骄傲!我想对所有英雄儿女的父母说:“谢谢您们的理解!”
加油!武汉!现在已经研究出了新型冠状病毒毒株,相信用不了多久,疫情一定会被我们打垮的!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让我们一起迎接春天的到来。
30分钟爸爸
春节前,妈妈告诉我:“现在出现了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国家还没有研发出针对这种病毒的药品,所以我们要少出门。” 自这以后,我发现爸爸像是变了一个人。
我的爸爸是一名医生,在听说疫情出现的时候,我就很少能见到他了。每次他回家,也只是在家待30分钟。我把他叫做“30分钟爸爸”。
“叮咚”门铃响了。
妈妈说:“肯定是爸爸回来了。”我和弟弟百米冲刺跑到门口,给爸爸开门。他一进屋,我马上拉着弟弟离爸爸两米远,爸爸看着我们笑笑,开始给自己消毒。等爸爸“处理”好自己进屋后,我们家就像菜市场热闹起来。
爷爷笑眯眯地给爸爸倒了杯热茶,3岁的弟弟像一只开心的猴子,在沙发上蹦哒。妈妈和奶奶高兴地从厨房端出热气腾腾的饭菜,爸爸每次回来都赶不上饭点,只能独自坐在餐桌前吃饭。看着爸爸独自吃饭的背影,我很心疼他。“30分钟爸爸”的背影又像一座高山,阻挡着危险的“千军万马”,又安全,又温暖。
我知道爸爸每天与病人面对面近距离地接触,担心衣服上沾有病毒,怕传染给我们,他是想保护我们,全家人都很支持他的工作。爸爸吃完饭后又马不停蹄回医院接着加班了。
我们家的战“疫”口号是:勤洗手,多喝水,外出戴口罩,最好不出门。
疫情下的年味
年,是什么味?是酸?是苦?是辣?是咸?还是甜?年味它色香味俱全,让我们一起来品尝年味。
阵阵酱香随空气悠悠传来,年味已有点开始发酵了。走在大街上,都能闻到阵阵酱香味儿,路过家家户户的小院都能看到那竹竿上挂满了一排排诱人的小鸡腿,在太阳的照射下黝黑发亮,这时候已经渐渐有了年味了。
腊月二十八,腊八。在这一天少不了喝腊八粥。清早,一碗碗香气扑鼻的腊八粥摆在桌上,闻着那淡淡的香气,年味又慢慢地近了一步。腊八粥的宝物可真是多:大麦,小麦,红枣,杏仁,薏米等等,这一碗喝下去,可真是大饱口福。
大年三十,除夕夜,家家户户热热闹闹。大街小巷全都是饭菜酒肉的香味儿。一家人欢聚一堂,走到哪,都有炒菜颠锅的声响。早上去买菜,从中午开始忙活,忙活了一个下午,乐此不疲,虽满头大汗,可仍然乐在其中。晚上敲锣又打鼓,一家人喜气洋洋。围着桌儿就挨个坐儿,各自分享着自己这一年的喜讯和来年新愿望。大家伙儿聊得热火朝天。饭后,大家坐下看春晚,同时还关注着新型冠状病毒的情况。全国13亿人口同时关注着,加油!武汉!加油!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好。此时,全城都沉浸在一片喜悦中,0点的钟声已经响起,新的一年已经到来,全国各地都洋溢着关切与希望。年味也就在此时,以悄然出现在你身边。
正月初一,全城休息。大街小巷安静了,变的一片寂静了。年味也在此时悄悄离去了。可人们还在为新型冠状病毒而担忧和努力着,但是,我们相信,我们可以!
年味来无影去无踪,而全国各地还有白衣天使在奋战着,没能品尝和享受到年味。但他们是伟大的!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战疫情
2020年即将来临之际,一场名为“新冠状病毒”的疾病从武汉一个不起眼的海鲜市场肆虐开来。截止目前,无论确诊人数还是已超过2003年的非典人数了,面对这样的数据,相信大家看了都心头一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浮现出一幕幕动人的情景:医护人员有的瞒着家人主动请缨湖北,走向战场;有的在防护服下连续工作8小时,没有一刻停歇,即使汗水布满了正张脸也不愿走下火线;有的为了节省一套防护服,连水都不愿多喝一口。是啊!如果没有这场病魔,谁愿意在春节与家人分离?在厚重的防护服下,每个医护人员都有一个完整的家,可他们仍然选择走向战场。舍小家、保大家,这是多么无私的精神啊!
现在,除了医务人员,其他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已经行动起来。我最敬佩的是歌手韩红,她带着她的爱心慈善基金会早就行动起来,筹集善款,凡事亲力亲为,即使自己病倒了,也不忘武汉的疫情,毫无怨言地为役区人民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走向前线,也不能像其他各行各业的人们为灾区一线捐钱捐物,但我们能做到不拖后腿,不给社会添乱。保护好自己,不随意出门,即使不得已出门也不忘戴口罩,切断一切可传染的途径,所以我们选择宅家。我们这样做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在一线奋斗的医务人员的支持,对国家对社会的支持。
让我们把每个人的力量凝聚在一起,众志成城,共同度过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