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春游
星期五上午,老师带我们全体同学开展了一次不同寻常的春游活动——参观图书馆和博物馆。
来到图书馆,那里的书可多啦,各类知识的书整齐地摆放在书架上,让人目不暇接,不知道看哪一本好。我选好一本作文书,正津津有味地看着,可老师突然下令把图书放回原位。离开图书馆,我真有 点依依不舍。
接着,我们参观博物馆,馆内摆放着许多出土文物。来到大厅,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石刻麒麟温酒器。它的前面是一个麒麟,后面是两个大温酒器。这个麒麟和其它的麒麟不太一样,它长着 狗的耳朵和猪的鼻子,样子十分可笑。温酒器代表了我们泸州是一个酒城。大厅四壁墙上挂着一些拍摄的风景照片。看完了这一厅,我们又来到了另一个展厅。展厅内有有很多出土文物,他们都是用陶 瓷做的。有陶猪、陶鸡、陶马头、陶羊等。接着,我们又来到一个展厅。这里有两个石刻武士,威武地站在那儿,这是宋朝的武士石刻像。大厅右面墙上是雕刻的百子图,百子图上有许多小人。他们姿 态万千,十分可爱。接着,我们又看见许多出土文物,是各个朝代的,有山壶、蛇头壶、发光杯等。展厅墙壁挂着一些诗词。来到二楼,这里有一些出自大师之手的名画,三楼还有一些恐龙化石……
博物馆的出土文物是泸州地区挖掘的,可见古代的人类是多么有智慧。参观了博物馆,我想泸州真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