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上网课”这三个字,当我妈妈告诉我要上网课的时候我很惊讶,因为我不知道上网课到底该怎么上,上网课又是否真的能让我们学到东西。后来听妈妈的讲解之后,我才知道上网课是在网络上听老师讲话,可以用手机,也可以用电脑和平板,总之能够和老师联系的一切电子设备都可以。在理解了之后,我为自己上网课做好了准备。
我准备好了作业本和笔,准备好了一间安静的卧室,也为自己设定了闹钟,规定好了上课时间和休息时间,让自己养成一个良好的时间概念。随着上网课的开启,我也正式的踏入了网课教程之中,我们一天由两节课,上午一节语文课,下午一节数学课,有时候便是相反。老师通过家长群和我们每个小朋友联系,由于那段时间我妈妈要去公司上班,于是便把她的平板电脑给我用了。
所以那段时间除了爸爸的监督之外,绝大部分的时间都是我自己一个人自主学习,自主听课,对着老师讲解的内容一一的进行学习,老师布置的作业我也认真的做完,并且给爸爸检查完再发给老师。老师在一天的末端也会把我们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成绩汇报到家长群里,让家长们清楚我们的情况。所以每次看见自己得了小红花或是一百分的时候,我真的非常开心,我的爸爸妈妈也为我感到非常开心,这也是我这次上网课最充实的原因。
上网课对于我这个小学生而言真的很新颖,因为平时我很少能够接触到网络,就算接触到了网络,我也很少能在网络上去学习,更不知道原来和老师在网上面对面学习也会是一件很有趣,又很效果的事情。这次网课学习很大的激发了我的学习欲望,当我错了一道题时,我就会想办法将它重新做对,如果自己实在想不出来了就出去问爸爸,这样也能为自己解决一些问题,也能让自己的学习更进一步。
这次在家上网课不只是我感慨,我的爸爸也在感慨,他对我的妈妈说,“孩子平时学习也挺辛苦的,以后我们也要多加理解他,不要总是给他施加压力。”听到这一句话,我很感动,也很欣慰。这次上网课给了我太多美好的记忆,我也会继续对学习充满着欲望和好奇,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完成小学的学业,走向一个更高的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