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强的作文
望着春天盛开的鲜花是那么美丽,但萧瑟的冬天使它们发愁,寒风使它们颤抖,它们决定独自出发,向世界寻找春天的脚步;法桐树,脱落的枝节令它疼痛,凋零的落叶使我们伤感,它的生命没有停止,没有老化,而是坚强的在世界上成长着。我爱坚强,爱它那从容而执著的姿态。
90后的我们挥着理想的翅膀,越过高山和大海,失败了,在黄昏的地平线上独自流泪或忧伤,但我们是不会停止对远方希望的眺望。因为,我们爱坚强。勇敢的争取,勇敢的微笑,勇敢的呐喊,勇敢的拼搏,我们90后就是那么坚强,是坚强给了我们力量,让我们懂得:用不着把年轻的心灵装点得太沉重,只需要迈好我们青春的脚步,用坚强的肩膀好好的体会人生,好好的读懂生命,享受我们的生活。我们不知道明天会怎样,那么,就让我们把现在过的深刻一些吧,我们讨厌遗憾,那么就让我们背起行囊,向天涯海角去寻找我们的梦,去寻找我们的幸福。我们年轻,就应该在流动的生命中坚强的度过。
宇宙之所以璀璨,因为它拥有这个星球;大海之所以是蓝的,是因为他拥抱这整个蓝天;我们之所以这样不怕失败,是因为有坚强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
困难中,我们需要坚强,失败以后,我们更需要坚强。我们90后从不怕输!因为我们都爱着坚强,它让我懂得:说再见并不是结束,而是开始的另一种方式。我不知道1万年有多远,但是我可以用微笑面对失败,用坚强重新塑造希望,一直走下去。
普普通通的仙人球,它如同一名战士一样屹立在广袤的沙漠中心,而它就是顽强的仙人球。——题记
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仙人球,家喻户晓的仙人球,一个永远都隐蔽在一个小小的角落里,人们都排挤它的仙人球,但它却仍然锲而不舍,奋发图强地生长着。而它却与其它的花朵1乎不同。
在我家里的角落里有一盆微不足道的仙人球,由于我不喜欢它的原因,所以我也懒得给它浇水,本以为几天以后它就会“渴”死了。但最让我吃惊的就是,一个月后,它不仅没有死掉,而且更加茁壮,张的更加茂盛。它让我十分惊讶,同时也让我对它充满了好奇。我连忙跑去向妈妈,妈妈告诉我说:“仙人球它不需要太多的水,它长时间生活在干旱的沙漠中,沙漠里又一滴水都没有,但仙人球从不被环境所干扰,凭它顽强的信念也依然长着非常茂盛,葱郁。”啊,当我听到妈妈这一番话后,让我对仙人球充满了敬佩之情,为它那顽强精神所感动。
后来,我又不查询了有关仙人球的知识,顿时让我对仙人球赞叹不已。原来仙人球不仅有顽皮精神,并且还具有“舍己为人”的精神呢!仙人球可以吸收二氧化碳,使房间空气清新舒畅,为人体的健康有大大的帮助,而且仙人球还可以使乏味的房间锦上添花了呢!
一个圆滚滚的身子,浑身长满了让人不敢靠近的刺,光秃秃的外表,可谁还不知道它的坚持不懈,它的不屈不挠,它的顽强精神呢?它比不上充满花香而又浪漫的玫瑰;它比不上美丽而又白的茉莉;它比不上雪白无暇而又娇贵的百合。但它那可贵的精神又有谁能比得上呢?
更何况我们人呢?“顽强不屈”、“坚持不懈”、“舍己为人”,这些不都应当是我们人所具备的吗?可我们总是做事情一遇到困难就退缩,不去挑战,不勇于战胜它那怎么能获着成功呢?无论做任何事都要潜心股数,心会神疑地做好每件事情。
只有做到这些,我们才能屹立在我们人生的最高峰;只有像这样,我们才能脚踏实地地立足在浩瀚不限的人生海洋中。
每个人的成功都是一条荆棘路,对血肉模糊的伤口来说,最好的良药就是学会坚强。
有一种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品质叫坚强;有一种被众人误解却据理力争的勇气叫坚强;有一种家徒四壁但悠然自得的闲情叫坚强。学会坚强,犹有开天辟地,移山倒海的勇气;学会坚强,就有守得云开见明月的耐心;学会坚强,就有大呼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气概。
坚强是对灾难的轻视,是对未来的希望,谁都无法忘记几十年前的一夜夺去三十万生命的灾难。唐山———座苦难的城市,一夜由工业重镇变成废墟,唐山人民没有舍弃这个伤心地,他们用坚强抹干泪水,用坚强愈合伤口,在亲人的白骨上又建起了一座生机勃勃的新唐山。
坚强是泪水中的微笑,是爱和痛的花朵。2008年5月12日,汶川震动,四川震动,中国震动。那从地心传来的震动牵扯着每个人的心。天府之国的十几个城市被毁,数万人丧生,数百万人失去家园,数千万人被迫搬迁。但我们看到的是泪水下永远绽放的微笑。亲人生死不明,他们坚强的微笑;痛失家人,他们坚强的微笑,在断垣下,残壁中,瓦砾盖住他们的脸,钢筋砸断了他们的手脚,忍受着巨痛,面对着死亡,他们坚强的微笑。微笑让坚强的花遍布中国,开成一个爱的海洋。
坚强是不屈不挠的抗争,前赴后继的勇气。二战中纳粹德军的阴云一度笼罩欧洲大陆,被称为“欧洲的最后希望”的美国已被困成一座孤岛。英国人没有屈服,用坚强搬开正义的棺板,成就了人类文明。司马迁用坚强写出千古史记;贝多芬用坚强谱出对命运的激情和抗争;文天祥用激情唱出浩然天地的《正气歌》,哥白尼用坚强勾画出心中的日心说;李大钊用坚强在中国洒下红色的种子;丘吉尔用坚强造出一个新兴的英国。
坚强是自我的坚持,是对尊严的扞卫。“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诗仙李白坚持自己的清白之躯,不肯为功禄阿谀奉承他人。“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是他的坚守。一代“女侠”秋瑾为了动乱中的中国,为了自己的理想,投身于革命。即使是面对敌人的屠刀,也坚持着自己的节操,镇定地吟出“秋风秋雨愁煞人”的诗篇。
坚强能让人在黑暗中看清前方的光亮,坚强能让人在荒漠中寻到清源,坚强是振作的呼唤,坚强是让人清醒的耳光。
只有坚强,我们才能在困难中前行。
入秋后,一向喜欢养小鸡的奶奶又在街市上买来几只小鸡雏来养。小鸡们嫩黄嫩黄的,活像一个个小绒球!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要把他们从笼子里领出来,到草地上散散心,看着它们,学习后的疲劳就早已抛到九霄云外。
瞧,绿茵茵的草地上,两只小鸡正揪着一条蚯蚓在抢食呢!别看它们小,力气和决心可真不小,你拉一头,我拉一端,谁也不肯让着谁。“咦,奶奶,你说这蚯蚓断成两截能继续活吗?”一个奇怪的想法在我的脑海里闪过,我好奇地问奶奶。奶奶说:“小佬人,你都不知道,奶奶就更不知道了。”我和奶奶相顾一笑,只当一个玩笑,笑过后,就又看起我那群可爱的小鸡来。
几天后,奶奶又带我去田里给小鸡雏挖蚯蚓吃。在帮外婆松土时,我一锄头下去,翻过泥土来,竟不小心把挖出来的蚯蚓截成了两半。蚯蚓在泥土里死命挣扎,扭曲着身体想往泥洞中钻,那断口处血色般的粘液直往外流,我心想:怪恶心的,用手去拣?不了,就一条小蚯蚓,放弃算了!可谁知过了好久,等我在不远处挖完蚯蚓再回来时,断成两截的蚯蚓还一个劲地往土里钻呢!它还没死?莫不是它有九条命,断成两截也能修复?
好奇心驱使着我,上网一查才知道蚯蚓是一种特殊的再连动物。当它被切成两截时,它断面上的肌肉组织马上加强收缩,一部分肌肉细胞迅速溶解,形成新的细胞团,这时血液中的血球同时聚集到切面上,形成特殊的栓塞,使伤口迅速闭和。原来位于体腔中的尚未分解的原性细胞,迅速迁移到切面上来与溶解的肌肉细胞一起,在切面上形成节状的再生芽。与此同时,身体里的消化道、神经系统、血管等组织细胞,通过大量的有丝分裂,迅速地向再生芽生长。随着细胞的不断增成,缺头的一截切面上,会长出一个新的头来;缺少尾巴的一截断面上,会长出一条尾巴来。
以后每天,在继续帮奶奶挖蚯蚓养小鸡的同时,我又多了一样事情做。挖到蚯蚓后我都留下一两条,把蚯蚓从中间剪成两断,再养入适宜的泥土里,并在上面盖上青菜叶供蚯蚓食用。我真的发现蚯蚓没死,正在泥土里舒服地睡觉呢!我兴奋地告诉老师,老师说:“蚯蚓截成两截可以存活,但如果不从中间断开,光从它的头或仅从它的尾巴处断开,它是不能活的。”听了老师的话,我又回去做了一次实验,果然被剪断头或尾的蚯蚓,没过一会儿就死了。看着眼前惊人的发现,我小小的心充满了激动与甜蜜。
蚯蚓的生命力真顽强啊!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孤独的我走在寂静的大街上,哥!你离开了我!我没有哭!真的没有哭!我答应过你,我要坚强!
小树儿长高了
哥,你不顾我的泪流!不听我的撕喊!不看我的心碎!就这样走了!在那冰冷的街!你让我的世界乱了季节,春天舞着落叶,夏天飘着雪花,秋天落着雨儿,冬天开满鲜花,哥哥,你走了,离开了我,我努力不让自己哭泣,我要让你知道,我是个坚强的小孩,但是,哥!我心好痛,哥!你说,小树儿长高了,要学会坚强,什么事情,忍一忍,咬咬牙关就过去了!
哥!我不再泪流,我要坚强,小树儿长高了,它得自己吸收阳光,养料了,什么事情,抬起头,去面对,不要退缩,坚强的我,一定能够战胜挫折的!哥!我学会了坚强!
大手放开,小手坚强
哥!你走了,大手从小手的手中脱落,永远也不会在牵起了,哥!你走了,你说,大手放开了,要让小手学会坚强,哥!你走了,大手放开了,要让小手成长,学会坚强,失败了,不哭泣,在努力,摔倒了,不哭泣,再站起!哥!大手在,小手也会坚强啊!你何必要走啊!大手放开了,小手学会了坚强,它勇敢闯荡,去寻找属于它的方向!
我学会了坚强,坚强,让脆弱的树儿迎风成长,坚强,让预放的梅向着寒冷开放,坚强,让软弱的我,快乐成长!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念!什么事情,都让我们坚强去面对,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落叶纷飞,落叶好美好好美!我双手合并,望落叶能为你削去一句话“远在那边的你,还好吗?”
我学会了坚强,我在心中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