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描写马的作文
这个暑假我学骑马。
那天妈妈找出一只马。对我说“自己学着骑吧。”我握着龙头,脚向前轻轻一蹬马像一颗子弹似的冲向前方。因为是下坡路,前方有一棵小树,可是现在看来它是多么的高大,多么粗壮!快要要撞上去了“妈呀”正当我绝望时,我看到是前面银色的东西。让我感到还有一丝希望,我用自己最大的力气按下去。闭上双眼。我感到马停了。我惊讶的叫起来。这是妈妈飞奔过来:“你是怎么骑马的,吓死我了。”
我惊魂未定指着按着的地方对妈妈说。
妈妈点点头说:“你去后面院子里练习吧。”“好。”我应声扦马。
走进院子坐上去,这是有一只狗正朝我追过来,我手慢脚乱和刚才方法一样,不过这次是用两只脚一起用自己最大的力气往前蹬,“咚”然后我的下巴撞到一个大石头上,下巴给撞开了,这是我看到那只狗飞奔而来,我顾不得疼痛,马上站起来坐上马用力蹬,发现前面是向右转的路我的脚不停地蹬,把龙头小心地向右转,那狗也真是笨刚向我扑来我转了一个弯,它一下子撞到了墙上我在一边哈哈大笑,这是这只狗像一头发怒的豹子,我看情景不对赶快骑自行车冲回家,关上门那叫一个字“快。”
我就是这样骑会马的。虽然学习方法不同,但我还是学会了。
驯“马”
眼望人生大道,有许多人在路上不停地奔跑。这路上有:风雨雷电天灾荆棘,高山流水芳草萋萋。但前者总在最前阻碍,而后者却在后方等待,要想去拥抱后者,就必须靠自己的努力!清早,“云衔遥岫日初生,晓风清,燕低鸣。东望滩前,苍翠绕孤亭。”一切都是显得那么安详和平。突然,一声清脆的喇叭声把我从梦境中硬拽了回来。我朝着声源处走去,只见得父亲在楼下坐在一辆自行车上,调皮地按着喇叭,笑嘻嘻地看着我,叫我下来学习骑自行车。没错,我虽志学之年,但还不会骑自行车。洗漱之后,我兴高采烈地下楼接过父亲手中的自行车开始学骑。我有模有样地扶着自行车,昂头挺胸地牵动着自行车,我正为我小牛试刀的成功而喜悦时,突然父亲冷不丁地说了一句:“你扶车的方向反了。”,我顿时颜面扫地。“好戏现在才开始!”我不服气地说道。说完我一个将军跨跨上了自行车,学着父亲平时的模样,两个脚丫子开始践踏踏板,还没骑出两米,就因为重心不稳摔了个人仰“马”翻。我天生就是一个好胜的人,我屡摔屡战,但都没能驾驭这“红鬃烈马”。我可怜滴滴地看向父亲,向他暗示着我需要帮助。可他就留下了一句:“双眼看前,双脚使劲踏。”便走了。我整个人怔住了,呆呆地望着自行车:“是啊!在这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社会中,没有人可以帮助自己,只有自己才可使自己生存。”说完我立刻爬起,再次骑上“烈马”,又再次摔倒,母亲看着伤痕累累,汗流浃背的我,不禁过来帮助我。可我却冷漠地拒绝了。我又再次驯“马”,又再次被“甩”在地上……
正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最后还是学会了自行车,缓缓地驶向人生大道。
未来的马
未来的马与现在的马相比,会有很多变化,有的功能退化了,有的可能产生一些特异功能。
未来的马没有缰绳,没有鬃毛,它的耳朵坐缩小,眼睛也会变小,四只脚还会变得瘦瘦的。尾巴上还会打一个中国结。
未来的马会谱得和宠物狗一样大小,我可以给小纪做一个小屋,可以给它染色,还可以和它一起玩,一起散步,还一起看电视。未来的马还可以拉着我们去上学,在马的后面安一个车厢,我们就叫它“马车”。我们可以在马的身上安一个时间调动器,这个马车每分钟就可以奔跑1500米。只要我们拔到多少时间,再说出我们要去的地址,马儿就能按时到达目的地。有了这个马车,现在的公共停车场就会变分公共停马场了,汽车也不会再出现了。因为汽车浪费油,马车不浪费油;汽车污染环境,马车不污染环境;汽车要人开,马车不需要人开……未来的千里马可以当我们的邮递员,可以帮我们送信。只要在马身上安一种小电脑,这个小电脑就可以帮我们控制马儿,只要在马儿送信、报刊、杂志之前在小电脑里输入收件人姓名、详细地址,马儿就可以准时送到。只要有了马儿邮递员,邮递员也会从此不出现,因为这样可以节省大量的人力。邮递员需要车运送,汽车又会污染环境,还要浪费油,而马儿邮递员都不需要这些条件,这对于保护生态环境非常有利!未来的马还可以拉着轮船在海上航行,我们给马身上安一个潜水器和一个发动器,让几匹千进而马在水下拉着轮船走,再在船上也安上一个大型潜水系统,这样就能在大风大浪的时候随时潜入海底。因为它既安全,双会污染我们的环境。
未来的马还会很多很多的功能……会是多么的能干呀!但愿这能梦想成真。
骑马
我们在北川的时候,天天待在家里,无聊死了。所以呢,爷爷打算带我们去骑马。
刚听到这个消息,我和弟弟都非常激动,表弟吵着要去,爷爷说:“只有一匹马你怎么去?”弟弟默默地走开了。
爷爷让我坐在马鞍上,弟弟坐在马背上,我转过身得意得说:“小孩儿,不要掉下去了哦。”弟弟向我吐了吐舌头。
我们出发了。
爷爷在前面牵着马,我和弟弟悠闲地坐在马身上。突然,后面传来了一阵喊声:“你们等等我。”哦,原来是表弟,他借了邻居带的马追上来了。他拍了一下马屁股,马儿很快就追上来了。我们一起走。
走着走着,我们的马突然叫起来,向一旁跑去。弟弟大声叫着:“天啊地啊,保佑我啊,我还不想死啊。”我已经吓得不敢说话了,爷爷控制住了马。
这时候,姑姑从前面走了过来,我们恍然大悟,哦,原来马儿看见姑姑来了被吓着了,我们还没看见姑姑呢。
我们要回家了,骑马。真是一件惊险又有趣的游戏。
我爱马
一生爱马痴狂,对于我,马代表着许多深远的意义和境界,而它又是不易拥有的。
马的形体,织着雄壮、神秘又同时清朗的生命之极美。而且,他的出现是有背景做衬的。
每想起任何一匹马,一匹飞跃的马,那份激越的狂喜,是没有另一种情怀可以取代的。
并不执着于拥有一匹摸得着的骏马,那样就也只有一匹了,这个不够。有了真马,落了实相,不自由,反而怅然若失。
其实,马也好,荒原也好,雨季的少年、梦里的落花、母亲的背影、万水千山的长路,都是好的,没有一样不合自然,没有一样不能接受,虚实之间,庄周蝴蝶。
常常,不想再握笔了,很多次,真正不想再写了。可是,生命跟人恶作剧,它骗着人化进故事里去活,它用种种的情节引诱着人热烈的投入,人,先被故事捉进去了,然后,那个守梦田的稻草人,就上当又上当的讲了又讲。
那个稻草人,不是唐吉诃德,他却偏偏爱骑马。
这种打扮的梦幻骑士,看见他那副样子上路,谁都要笑死的。
很想大大方方的送给世界上每一个人一匹马,当然,是养在心里、梦里、幻想里的那种马。
我有许多匹好马,是一个高原牧场的主人。
至于自己,那匹只属于我的爱马,一生都在的。
常常,骑着它,在无人的海边奔驰,马的毛色,即使在无星无月的夜里,也能发出一种沉潜又凝炼的闪光,是一匹神驹。
我有一匹黑马,它的名字,叫做--源。
奔腾的骏马
生肖,是中华民族用来代表年份的十二种动物,统称为十二生肖。每个人都以其出生年的象征动物作为生肖,所以中国民间常以生肖计算年龄。从我懂事起,爸爸就给我讲生肖的故事,并告诉我说,我是属马的。从那时起,我就对马有种特殊的情怀。12年,是生肖的一个轮回,今年我刚好满12岁。生日那天,爸爸送了我一样特别的礼物,一个精美的礼盒。我小心翼翼地打开一看,呀!原来是一件做工精细的工艺品,一匹奔腾的骏马。
这匹马是用木头制作而成,表面上涂有漆。瞧,这马很洒脱,全身是棕色的,两眼炯炯有神,直视着前方,两只耳朵竖立着,它的脖子和前脚上都长有鬃毛,保持着一往如前地姿态。马的两只前蹄凌空而起,两只后足微微弯曲。在急速地奔跑中,鬃毛和尾巴扬起,十分飘逸。健美的马背上带着镶嵌着黄色水晶的马鞍,雕刻着许多细小的花,十分精美。真像唐代诗人杜甫为我们描写的那样:胡马大宛名,锋棱瘦骨成。竹批双耳峻,风入四蹄轻。
在灯光的照射下,我越瞧越喜欢,把它放在客厅最显眼的位置。叫它什么好呢?在历史的长河中,有许多名马,项羽的战马叫乌骓,刘备的坐骑叫赤兔...它们都是忠勇的象征,为主人默默地建功立业,古代的许多诗人常常通过马来托物言志:何当金络脑,快走踏清秋。嗯,那就叫它清秋吧。恍惚间,我骑上了清秋,和它驰骋在茫茫的草原。它高昂着头颅,静若处子,动若脱兔。尽管它知道:再努力也到不了云雀的高度;再拼命也敌不过猎豹的速度,但毕生的信念驱使着它勇往直前、永不停蹄。
此刻间,我仿佛与它同行,驰骋在未来的道路上,向着理想的高度,不断前进,永不言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