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马的作文300字
深山里,住有一户人家,这户人家养有一匹老马和小马。
这天,老马被主人拉去干活,背上扛着沉重的担子,耷拉脑袋,吃力地踏着步子向山脚走去。顽皮的小马趁机匆匆吃完草,赶在晴空万里的时候跑出马棚,找来了伙伴亲昵地玩起游戏。“咕咚!”小马一屁股重重地摔在了地上,鲜血直流,弄得小伙伴们惊慌失措,呻吟着。许久,小马艰难地爬起,却泪水不止,告别小伙伴,哭着向马棚走去。
马棚里,老马正焦急地看着小马眉头紧锁。小马哀鸣着,用悲哀的目光看着老马,依偎在老马身边,哭诉着,痛苦地说:“呜——,爸爸,好痛呀!您快来帮帮我!”说着,看了看自己的伤口,可怜地流着泪。老马又温和又严肃地说:“孩子,看见了吗?”说着,看了看那未做完的工作,说:“孺子不可教,你要是能成器,成为一匹有名的千里马,还会像我这样吗?”小马一听,觉得头头是道,思考了一番后眼里露出坚定的目光,刚强地对老马说:“爸爸,我懂了!”说着,迈着矫健的步伐向马棚外走去。老马欣慰地笑了,自言自语:“希望你能成大器,将来为祖国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