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马的作文
看见别人骑马我心里很羡慕。爸爸看我很想骑马的样子,便同意让我骑马照张相。
我走到马身边,马儿总在我身上闻来闻去,吓得我直往后退。爸爸把我抱上马背把缰绳给我拿着。这时马一动不动,我把手中的的缰绳放下,一只手拉着马的鬃毛一只手拉着自己的头发比比看谁的长些。我发现它的毛比我的头发长多了,我高声喊着:“爸爸妈妈,它的头发真长啊。”
“咔嚓”一声,爸爸把这张相片照了下来。
马
“嘶,吁吁”一声大鸣,恰似龙吟,又如虎啸,真似龙吟虎啸,一阵狂风疾过,林木倾侧,一团雪白的火从林中蹦跃而出。只见其双脚上提,从鼻中打了个惊天响鼻,一副脾睨天下生灵的骄傲,这是马。
马的骄傲,从数千年前人类便领会到了,它健步如飞,力似猛虎,可不是小猪小鸡般好驯化的。但是越骄傲的动物,也有值得自己骄傲的生灵,在人类发现斗勇不如斗智后,英勇健壮的马,便成了人们胯下坐骑。
马一族,为人类呕心沥血地付出,而人类也视马为家人一般。战场上,刀枪相对,战马负着战士,披荆斩棘,冲锋陷阵,在战场上立下不可忽视的功劳。
在人类的世界中的马,内心的狂野已少了大半,似龙如虎的身影已变为丰满油光的身材。一副站等天下事,事事不关己的模样。这些马,这些马怎能用上“马”这个词。现在,又有多少人,把剩下的烈马杀死,又有多少人提出把它们围在动物园中,好吃好睡,度过毫无意义的时光。
马!这狂野的动物,在辽阔的大地上,尽情地奔跑,越过那丑陋的马围中的栏杆,撞裂那不堪一击的土墙,奔向那无边无际充满梦的大地上去吧!去吧!可这是过去的叙述,是未来的渴望。
夜深人静,天中飘起小雨,天空乌云密布,空中弥漫着死一般的空寂。骤然,狂风四起,细雨横飞,天上的乌云忌惮得几个起落走开。天空繁星斗斗,一声似马如虎的长鸣响彻星空,星星也不禁晃了晃,险些落下,一团白影从天而降,如天神一般落下,它胁生双翅,在黑夜呈是那么鲜明,它长长得打了个响鼻千里之外的云层中放射出白得刺眼的电光。它跃向大地,飞奔时,发出闷雷的巨响,大地开始开裂,从地下喷射而出的,不是熔炎,也不是波涛,而是一道黑色的身影,如虎似龙,黑白两道身影相互交融,消失在黑夜之中。天际泛起了鱼肚白,人们被一声巨响从梦中惊醒,一声长鸣在远方响起,接着,一道如虎似龙般的声影腾空,冲破了一切屏障,冲入了薄薄天幕之中。
黎明又重归宁静,星空在阳光照射下缓缓消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