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马的作文
徐悲鸿笔下的马栩栩如生,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他的“奔马图”。
图中的这匹马昂首扬尾,四蹄腾空,自由奔放,动作协调。两只眼睛炯炯有神地凝望着远方,鬃毛和尾巴随着呼啸而过的风飘起,两只前蹄交叉,右蹄踏地,左蹄悬空,后蹄蜷缩前倾,好像要冲破这画面。
我看着“奔马图”仿佛看到了这匹马儿在草原上奔驰,它像一支离弦的箭,一道黑色的闪电。四蹄有节奏的踏着,两只耳朵竖立起来,全是肌肉收缩。真好像唐代诗人杜甫所说:“竹批双耳峻,风入四蹄轻。”
我喜欢徐悲鸿的马,更喜欢它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
马
马是一种勤劳,可爱又善良的动物马的颜色有很多种,棕色,枣红色,白色,黑色……
马,一双铜铃般的大眼睛,总是出神地望着某个地方。
马,睡觉的姿态与人不同,人是躺在床上,而马呢与其说它是在睡觉,还不如说它是在“站觉。”因为马睡觉的时候也是站着睡的。家马的祖宗--也就是野马,以前生活在森林或者草原时,随时会遭到猛兽的袭击,所以它们就站着睡觉,以便听到动静十能够快速地逃跑,虽然此刻家养的马没有猛兽来袭击,但是站着睡觉的习惯却保留了下来,因此马总是站着睡觉。
马,是古代十分重要的交通工具。以前人们总是骑立刻街的,因为那时候还没有发明汽车呢。在那个时候,人们上街要骑马;搬家时,要靠马来驮运东西;上战场时,也要骑马作战。古代的人离不开马,此刻的蒙古人也离不开马。瞧,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到处都是马的足迹。蒙古人喝马奶,赛马。他们还特地定了赛马日,把大家的好马都牵出来,一决胜负。从马身上,我们更能感受到蒙古人的豪迈气概。
马,对食物的要求并不高。它不象猫和狗,娇生惯养,它只要有一片青草地,就能解决食物问题了。
马,它的勤恳是出了名的。想必大家都听过这样一首歌吧:“白龙马,脖铃儿急,驮着唐三藏小跑仨徒弟,西天取经上大路,一走就是几万里……”这首歌一开头就歌颂了默默无闻的马,可见马在人心中的地位高着呢!
马,还有许多好的精神鼓励着人们,现代成语中,有许多是关于马的:龙马精神,马到成功,快马加鞭……这难道还不足以说明马的重要性吗
马,一种勤勤恳恳的动物,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需要像马这样的人,我们也要做像马一样的默默无闻,忠厚善良的人。那样,祖国的明天会变得更完美!!
马
我想大家都见过马吧马是我们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之一。马是草食性动物,早在4000年前,马就被人类驯服了,成为农业生产、交通运输、军事等活动的主要动力。现代的科技水平提高了,拖拉机、汽车、火车、飞机、装甲车等机械代替了马,此刻马只用在体育的马术运动和我们的娱乐活动中。但是,还有很多不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在那里,马仍然是主要的役力。
马的品种很多。我国主要有:百色马、蒙古马、鄂伦春马、晋江马、宁强马和岔口驿马等几种。不同品种的马有着不一样的体格。重型马的体重可到达1200KG,身高200CM‘小型马的体重只有200KG,身高95CM。我在杂志上看到过,有一种矮马,身高只有60CM,和我们的家狗差不多大小。
马的脸大都平直细长,耳朵比驴的短得多,两只眼睛很大,几乎长到脸的两侧了,所以马看近处东西时通常只用一只眼,看远处的东西时就很模糊。马的鼻孔很大,能在奔跑时超多呼吸空气。马的牙齿咀嚼力很强,能简单切断和嚼碎干草。人们通常根据马的牙齿来决定马的年龄和健康状况。马的四肢长而有力,腿骨十分结实,蹄质坚硬,能在坚硬的地面上飞奔。马一天要睡八九次,但是总的睡眠时间加起来也只有六个小时左右。马睡觉时多数采用站立姿势。有时候马也卧着或躺着睡眠。因为马在过去在人类生产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关于马的成语和谚语十分多,比如:一马当先,千军万马,天马行空,犬马之劳,马首是瞻,老马识途,走马观花,“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船上跑马——走投无路”等等。总之,马虽然此刻在我们的生活圈子里不那么重要了,但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马对我们人类的“汗马功劳”,它依然是我们最忠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