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马的作文300字
面对着现在越来越多的寒暑假作业,和扑面而来的寒假补习,让我感觉我就是一匹劳累的小马,没有自由,也没有活动的空间。我感觉我好累,可老师和家长以为了我好为由又让我抬起那我几乎抬不动的包袱。
每每望着那堆积如山的作业,望着那所为的学海无崖。就想套用以前网络用语:“学海无崖,回头是岸。”
每当我们埋首在“书山书海”之间马上要“游”上岸时又被一阵浪给拍了回去。
我喜欢读书,可我不喜欢被别人强迫着读书,因为那样便缺少了读书的乐趣。
我就如一匹已经十分劳累的小马,可又被那些人赶着上路。
我讨厌这种感觉,我不想做一匹没有精神无精打采的劳累小马,我想做一匹开开心心无忧无虑的快活小马,我讨厌被名叫作业的绳索所束缚。
马
从远古时期人类就把马当做驮运货物的工具,也成为人类忠实的朋友。它的功劳可以与狗相比。
随着时代巨大的变化,人类用马的次数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则是毫不通人性的发达交通工具。最多也只是在比赛时才用到。难道马以后就会被人类所淘汰吗?
更令人发指的是那些忘恩负义的人,他们肆意宰杀马群,为的是一饱口福或财源滚滚。还有一些人,他们在饲养马的同时,也把马当成了奴役,凡是它们能干的都让它们今生享受到。从不知心痛,把马力下的功劳抛之脑后。以至于马的嘴巴被衔铁勒变了形,蹄子也被铁钉洞穿了,腹部被马刺划出一道道深凹的伤痕。最终以束缚告终,结束了它辉煌而又可悲的一生。而残酷的人类全然不顾,他们只知道赚钱,赚钱,再赚钱。可是可怜的马,你为什么不与人类抗衡,夺回本该属于你的幸福呢?是长期的压抑使本该属于你的野性荡然无存,还是因为你的忠实而不想冒犯没有人性的主人?
可怜的马呀,你如果再不向与那没有人性的人类夺回本是你的幸福和自由,就恐怕你们家族在不久后的一天被人类灭绝。难道你能忍受这种耻辱和痛苦吗?
马,我为你在古战场的飒爽英姿而感到骄傲,为你现在所受的耻辱而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