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节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在苍南龙港,我最喜欢的节日就是端午节了!
我等啊等!终于等到了端午节这天了。大人们都给小孩的额头涂上一滴红红的雄黄酒,胸前佩戴香囊,个个显得活泼可爱,活力四射了。
妈妈早早地买来了粽叶、糯米、豆豆、肉等材料,包起了粽子来。不一会儿,在妈妈的巧手下,圆筒形、菱形、三角形……一个个造型新奇的粽子展现在大家面前。接着,妈妈把它们放入锅里蒸起来。又过了一会儿,香喷喷的粽子出炉了,我们一家人把粽子吃了个精光,就赶去老家看划龙舟。
到了那里,河岸两旁已经人山人海,人声鼎沸。我像只小猴子,使劲挤到人群最前面。一看,啊!这些龙舟好威武呀!颜色各异,龙头千姿百态,有的张着犄角,有的睁着双眼,有的昂首望日,真是栩栩如生,犹如条条真龙在戏水!
“轰隆隆!”礼炮一响,十几条龙舟像离弦的箭似的在水面飞奔,谁也不甘落后。观众的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我也情不自禁地叫喊起来,连嗓子也喊哑了,也不歇一下。
啊!端午节,你的味道,你的热烈,你的快乐,令我难忘!
我喜欢过端午节
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可多了,有喜气洋洋的春节,有团团圆圆的中秋节,有祭祀亲人的清明节……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热热闹闹的端午节,因为端午节不但有我喜欢观看的赛龙舟,还有我最最喜欢吃的美味的棕子了。
那香软可口的棕子让我百吃不厌、回味无穷,可我还是在最近的学习中,才具体地了解到这美味可口的棕子,竟然还有一段古老而又动人的来历呢!
相传我国的爱国诗人屈原,因他的祖国被秦国侵占,心如刀割,在农历五月初五的这一天,投江自杀了。百姓们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爱国诗人,纷纷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饭团、鸡蛋投入江中,好让鱼虾吃饱了,不去咬伤屈原的身体。后来百姓们又想出用树叶包饭团,外缠彩带的办法,这就和我们今天的棕子有些相似了。
我们包的棕子,又小巧又可爱,那形状就像一个个尖尖的冰激凌。每当端午节来临又正好赶上我们上学的日子,我的妈妈就会给我准备一小串用线连成的各种口味的棕子,有肉馅的、有花生馅的、有大枣馅的、还有绿豆馅的等等,还要为我精心挑选两个最厉害的煮熟了的鸭蛋去学校和同学们比赛,我们的规则是这样的:谁的鸭蛋撞不破,能坚持到最后,谁就是最后的赢家,那时的课堂欢声笑语,那声音简直成了一片欢乐而又兴奋的海洋,我们的教室也变成了一片狼籍的战场……
至今都好怀念过端午时教室里那片狼藉的战场,因为这战场里有属于我们的故事,故事中有欢笑、有兴奋,甚至还有我们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