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没有想到5
你的爱如天空,容纳了我的世界。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夜一菩提。”母爱如同那小草一般平凡,但又比整个世界还伟大。
往昔的滋味
我已经记不起来究竟是谁写了“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了“。若是知道,我一定要找他理论一番,让他改词。
以前家里老老少少都习惯用”母老虎“、”气管炎“来形容我老妈。而我认为这还永远不够。应该改成”大恐龙“、”母夜叉“来形容她。总之,我的母亲已经无法用人类所能形容的语言来对付我了。
愁!愁!愁!以至于对我来说什么叫自由都不知道。每天六点起床,不论刮风下雨,风吹日晒,我都得无条件,老老实实去执行。每一天都很”充实“,别人的时间像海绵,我的时间像刺猬,不敢挤,也挤不出来。日日夜夜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对妈妈的管法,我是愁到”白发落九天“。
自由的日子
虽说:“天有不测风云”,但好事情也不是没有。
这不来了,妈妈要出差了,我可以自由好几天了。正好,这几天放假。送走了妈妈之后,我如同一只猴子,上窜下跳和家里的”鸡犬“打成了一片。
当早起的鸟儿吃完午饭后,我睁开了”自由“的眼睛,四周的一切都是”自由“的,但很快就意识到了不对劲,别人的午饭都摆在桌上了,而我的早饭都不知道在哪里呢。时间一乱,什么叫顺序,什么事都乱了,整个生活顺序都乱了。
我突然开始想念妈妈的严格管教了。
今朝的改变
想法改变,看法也该变了。
我开始第一次真正理解妈妈那看似惨无人道,惨不忍睹,惨绝人寰的管理,这其实是对我至纯至深的爱啊!没想到,真没想到!我是用这种方式理解妈妈管我的方式的。
母亲的爱如潮水,一直翻涌。它无微不至,无所不在。
没想到,我才明白,
没想到,我才知道,
没想到,真没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