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家乡作文4
碣石,它没有城市的繁华与喧闹,没有让人仰望的高楼大厦,也没有漂亮耀眼的霓红灯,但这里却有寄托陆丰人温暖和快乐的地方——玄武山。
玄武山,是有名的神山,是碣石人的信仰中心。逢年过节,我和奶奶都会来到庙里朝拜。这座庙建造在公元一一六七年,相距此时已达六百多年的历史了,且年年香火不息。沿这条路进来的巷弄有许许多多的摊贩,有卖金纸的,卖供品的,卖水果的,琳瑯满目。除此之外,每年朝拜的人络绎不绝,经常挤的水泄不通,庙里庙外处处人潮涌动!为了心中的期许,大家都虔诚地烧香、烧纸并跪地叩头。奶奶也是如此,奶奶虔诚的跪着,双手合十,嘴里念念有词。我知道,她嘴里念的无非就是保佑我们一家平平安安,出门在外顺顺利利。我看着奶奶虔诚的样子,我想,奶奶应该是感念“神明”的神奇魔力吧!所谓拜佛求神,不过是一种仪式,重要的是为了家人许下美好的愿望!站在人群中,看着大家为了家人忙碌奔走祈祷烧香,我忽然觉得心里很温暖,很温暖。
玄武山不仅寄托人们美好的期许,是碣石人心中温暖的地方,更融入了人们日常生活,是我们休息娱乐的好去处。
清晨的玄武山,林中和风习习,竹叶沙沙,淡淡的竹香随风弥漫而来,浸透肺腑;翠绿荷叶上缀满珍珠,徐徐风中,滴落满地,如珍珠般晶莹剔透;阳光温暖地泼洒在林中,使大片铺陈着竹叶的地面变得斑驳迷离,美丽如画。奶奶会带着幼小的我来到这里锻炼身体。当我看见孩子们在旁边竹林里追逐、嬉戏、捉迷藏时,淘气的我会加入他们当中玩耍。当太阳光芒更耀眼时,奶奶边拖着长音呼唤着贪玩的我回家,那声音也惊动了“叽叽喳喳"的小燕子们,它们嘴里衔着筑窠用的泥,从蓝天上匆匆飞过,给春天增加了一份繁忙的景象。
吃过晚饭,奶奶也会带着我来到玄武山,奶奶温暖的手掌牵着我软软的小手,我们一边散步,一边分享每一日的快乐。当走得累了,我便撒撒娇,求着奶奶在草地上休息一会,我总是躺在奶奶的臂弯里。呼吸着瓜果的飘香,仰望着漫天的繁星,听着奶奶给我讲的神话故事。星星眼睛一眨一眨的,好像也喜欢听那些有趣的神话故事吧!
我在玄武山长大,它存储了我温暖而快乐的记忆,带给我许多美好的感受。那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石,都是我的好朋友。它们和奶奶一起给了我美好的童年。
玄武山,是家乡之美,更是我心中永恒的温暖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