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开学了,这是我期盼已久的了。
开学的第一天,我走进干净整洁的教室。听见同学们都在议论纷纷,我很纳闷。不经意地把脑袋往后一转,你别说,这一转,还真转出新鲜事来了。看到两个陌生的身影,我猜测到,可能是新同学吧!
后来,经肖老师介绍,她们分别教曲亚宁和张高凡。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无法分清她们两个谁是谁。后来与她们相处了一段时间,终于可以分清她们俩了。
曲亚宁,长着一头短发,个子偏小,性格偏向于内向。
我跟她相处将近一个月,我发现她们是比较乖巧的学生。不令人厌烦,他态度也很好,我跟她的关系也比较好。
曲亚宁上课发言非常积极,滔滔不绝。虽然在新的环境里一切都很陌生,但依旧上课积极发言,这种态度值得我和大家来学习。
张高凡书写认真,作业干净整洁,字迹漂亮,大小相似。她们在新的学习环境能够适宜,这里值得大家高兴。
给曲亚宁同学提一点不足之处,你上课去洗手间,影响的是大家的上课纪律,要不就安静地去,要不就坚持到下课再去。不仅影响大家,而对自己也没有好处,希望你能改正,向同学们学习一下。
我们班的新同学,真是一件新鲜事。
我们班的新同学
这个学期,我们班新转来一个同学——李丽。她是个农村女孩。她的皮肤又黑又粗糙,脸好像永远洗不干净似的。她的穿着打扮很老土,早就过时了。衣服颜色不鲜艳,灰不溜秋,让人看了,总觉着不精爽。从李丽嘴里蹦出来的话,都不是标准的普通话,中间都夹杂着一股乡音。读起文章来,一点儿也不好听。大家都瞧不起她。
可是,与她相处的点点滴滴,让我们发现了她身上的闪光点,改变她的看法。  有一次,我因为在公共区乱扔垃圾,扣了班级1分,老师罚我扫地。放学了,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冲出教室,有几个同学幸灾乐祸地对我说:“哇,好惨呀,要扫地呢!”还有几个同学朝我做了几个鬼脸,就笑着走了。我心里感觉酸溜溜的。我极不情愿地拿起扫把,在座位底下心不在焉地挥动着。这时,只听见背后有人在喊我:“曾幸雨(妤),我来班(帮)你扫吧!我扫得很干近(净)。”我不用看,也知道是那个土里土气的李丽。为什么?因为,这么有个性的声音,全153班只有她一个人能发出来。我连头都没回一下:“随便你。”她开始忙活起来了。她先把凳子一个一个移到桌子上,然后一手拿扫把,一手拿撮箕,认真地扫了起来。她还不停地碎碎念:“你扫一大组,我扫二,三大组。”“我在家经常做家务活,所以你有什么关于家务的问题,尽管来找我。”“呀!这是谁的座位呀!这么脏,明天我要报告老师。”在我和李丽的共同努力下,教室变得一尘不染。我感激地对李丽说:“李丽,thankyouveremach!”“什么?”“我说,谢谢你!”她笑了。她说:“不用谢,这是我因(应)该做的。”说完,她便走了。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我觉得她今天格外美丽。
还有一次,学校三年级里,有一个不幸的小朋友失去了父亲,母亲也身患重病,学校为此展开了一次捐款活动。第二天,同学们有秩序地把钱交给了老师。我也问爸爸妈妈要了50元,给了老师。到李丽了,她拿着一个绣花钱包走上讲台,从钱包里掏出一大堆零钱。有10元的,有1元的,还有5角的。她把这些零钱推到老师面前,说:“老师,你数数吧,50元,不多不少。这钱,我没问爸爸妈妈要,都是我的零花钱。”我听了之后,简直不敢相信。李丽平常不愿多买一点文具,从不到小卖部里去买吃的,买喝的,买玩的。今天她怎么这么大方呢?我私底下问她:“李丽,你自己都舍不得用那些钱,为什么全捐给他了呢连一分钱都没有留给自己。”李丽也没有跟我讲什么大道理,就对我说:“他太可怜了。”我真佩服她!
原本我们讨厌的那个土里土气的李丽,用她的善良,真诚,勤劳,大方征服了我们的心。
我的一个同学
爱就像是冬阳,温暖人心。在一次大扫除中,我无意间翻到一张泛黄的照片,让我忆起那多年前的友谊。
在二年级的新学期初,班上转来一位邱同学,长相可爱的他如同电影“天外奇迹”中的小罗一般讨人喜爱。刚开始他很受大家的欢迎,但渐渐我们发现,他不但个性随便、肮脏,且每天早上红红的鼻血都会来“报到”。也因此没有人想跟他坐,但不幸的是老师因为没人可选而安排我坐在他的旁边(因为我的个性温和)。
我内心生气却不敢反抗。从此,我一看到他不是保持距离就是逃之夭夭。直到有一天,老师出了一个关于希腊神话纸偶的美劳作业,听到这个题目,顿时我的脑筋一片空白,目瞪口呆,因为我从未听过希腊神话。
眼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却只画出一个人而已,这让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位邱同学看不下去了,出手画了一个希腊神话的神给我看并讲一则关于“特洛伊战争”的故事给我听。看他滔滔不绝的敍述着故事内容,而我张口结舌的看着那一位凡事漫不经心而惹人厌的他,摇身一变成了令人羡慕且学问多广的同学。由于他的热心协助,不但使我顺利完成了作品,也暖化了我们冰冻的关系。事后,我们不但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他也渐渐受到班上同学的喜爱。
只要我们愿意跨出一步,处处充满温暖。且不能以貌取人,如果我们愿意付出而不求回报,相信一定可以感动身边的人,我们自己的心情也会因爱而常保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