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个与众不同的爸爸,他不会为那考卷上可的阿拉伯数字而把我打一顿,但如果我闷在家里看书而不出去玩,他就会使出浑身解数把我赶下楼去,有时甚至“威逼利诱。”比如:我如果出去玩一小时,可换上网时间十分钟,当我极不情愿、慢慢吞吞地走出家门后,爸爸就在门口送我,脸上露出成功后得意的微笑。
因为我的眼睛不太好,所以爸爸也严格控制我看电视的时间。为了让我少看电视,爸爸在家里并不十分宽裕的情况下,给我买了一个1000多元的MP3播放器,令我十分惊讶。他有他的道理:既然不让孩子看,总得让她听吧!
很多家长都会对孩子的要求所厌烦,而我的爸爸却十分重视我的每一个要求。比如说我们家装修房子吧,爸爸要求我参与自己房间设计,而我的大部分建议爸爸都认真采纳。所以我的房间充满了个性,住在里面非常舒适。
在我的学习上,爸爸也有一套特别的方法。我清楚地记得四年级的时候,我们学习了《海滨小城》这一课,老师要求我们听写生字。回到家里,我要求爸爸给我报生字,爸爸先让我把生字记住,然后就开始报了,但是他的报法令我大吃惊,这一课的生字是:滨、棕、翔、镀、睬、寞、喧、椰、风、凰、绒、甚,但爸爸却是这样报的:在海滨小城内,有许多棕树,一只小海鸥在天空飞翔,身上被太阳镀上了一层金边,因为它小,同伴们不愿理睬它,所以十分寂寞,在喧闹的人群旁,有一棵椰子树,上面落着一只凤凰,它头上的绒毛被太阳镀上了金色,甚至比金子都亮。12个生字,被爸爸编成了一个故事。因为我刚才看过生字,结合这“故事”的情节,很快就把它们记牢了。这种报生字的方法真是与众不同。
爸爸不仅在我生活和学习上教育方法与众不同,在体育方面也是一样有趣。
有一天傍晚,我练完乒乓球后,爸爸来接我,我告诉他再过几天,体育课要考侧手翻,可是我老是学不会,爸爸一听,立刻来劲了,他说:“我教你,先给你做个示范。”我当时就愣住,这可是在大马路上啊?爸爸看我将信将疑的样子,把袖子一翻,看看行人都在远处,“呼,呼”两个漂亮的侧手翻一气呵成,把我看得目瞪口呆。
这就是我爸爸,一个与众不同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