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弟
我家有个“开心果”,就是我的小表弟。他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脸肥嘟嘟的,笑起来还会露出两个深深的小酒窝。他经常穿着背带裤,露出滚圆的手臂和肥肥的小脚丫,让人忍不住想捏他几下。小表弟是在冬天出生的,所以大家都叫他“冬宝”。
冬宝已经一周岁半了,现在正是咿呀学语的时候,只要有他在的地方,我们总能听到各种“冬宝语”,像“哎呀”、“爸比”、“阿婆”、“哈扑(蟹浦)”……有时还会自己拿起电话,“阿爸、阿爸”地叫个不停。我多想听他叫一声“哥哥”呀,这不,我拿来一块饼干:“冬宝,叫哥哥,我给你吃饼饼。”只见冬宝眼睛死死地盯着饼干,舔舔嘴唇,发出“嗯嗯”的声音,就是不叫。我假装咬了一口:“嗯,饼饼真香啊,太好吃了,快叫哥哥!”冬宝还是只发出“嗯嗯”的声音,突然一只小手“嗖”地伸了过来,把饼干抢了去,一口塞进了自己的嘴巴里。逗得全家哈哈大笑!
冬宝的玩具可多啦,可多数都被他弄得缺胳膊少腿。好好的一辆车,他非要把它掀个底朝天,然后两手一摊,还发出“哎呀、哎呀”的感叹声,好像这车是自己翻了个身儿,真是服了他了。一天,我正用积木搭高楼,历经千辛万苦,好不容易搭到了第十层。这时,冬宝午睡刚好醒来,睡眼朦胧的他,揉着眼睛走出卧室。没想到,一看到我搭的高楼,他便两眼放光,舞动着两只小手,朝我飞奔而来,不出所料,“哗啦啦”,我的高楼瞬间倒了一地,而他呢,两手一摊,还一脸吃惊地说:“没啦,没啦。”这调皮的模样,真让我哭笑不得!
冬宝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电视迷”呢!早在他两三个月大的时候我就已经发现了,那时只要抱着他走过电视旁,听到电视播放的声音,他就会马上扭过头去看。又哭又闹的时候,只要把他抱到电视前,就会立刻停止哭闹,破涕为笑,如果再把他抱走,又会哇哇大哭。现在冬宝对电视的兴趣更是越来越大,他经常两手一趴,屁股一撅,一骨碌儿就爬上了电视柜,站起来把手一伸,轻而易举地就把电视给打开了。外婆走过来,故作生气地说:“嗯,是谁把电视打开啦?”这时,冬宝就会露出他那天真无邪的笑容,用小手指指自己,惹得外婆又好气又好笑。
有这样一个古灵精怪的小弟弟在家,我们家每天都充满了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