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
张舟,是我众多朋友中最好的朋友,他为人幽默、爱学习、爱画画、还爱打篮球、踢足球。
他和我虽然是同一天的生日,但他却比我大整整一岁。他戴着一副远视镜,像一个小博士,又黑又瘦,黑色的头发里,还掺杂着几根黄头发和白头发,一双眼睛虽小却很有神,一张“血盆大嘴”,笑起来让人“害怕”。喜欢穿一件黄衬衣,一条白裤子,看起来弱不经风的样子,可事实并不是这样,别看他多于得单薄,其实他很结实。就拿体育活动来说吧:一次踢足球,他带球冲过了中场,向我这里冲来,我上去抢球,他很轻松地过了我,我很不服气,又追上去,谁知他突然一停,我一下子撞到他背上,由于用力过大,本来以为他会摔倒,可他不但没事,还干脆地用胳膊一拐,把我拐出了两米远,我躺在草地上,半天起不来,可他是带球撞人,并没有犯规,我可气坏了,可也没办法,谁让他比我强呢!还有一次,我们在打篮球,带球上篮,眼看就要成功了,可他在篮下一跳,要掏我的球,我本想把他拐走,可还没碰到他,他已经把球掏走,并把我撞在地上滑了二、三米,虽然这是木地板,可我背上还是滑出了一条口子。当时是夏天,穿得很少,,他们赶快把我送回家。
现在,他已经上初中了,难得一见,十月一日的那天晚上。在公园里,我们见了一面,他来到我跟前,抱住我,以特殊的方式和我亲热起来,和我疯起来,他还说:“本人急需跟你搞一架。”然后他半蹲着,眼睛睁得大大的,拳头放在眼旁边,嘴里一边发出“嘟嘟”的声音,一边出拳,我看后,蹲在地上笑得起不来了。
张舟现在很少出来玩,一直在家里刻苦学习,他在二中上学,在班上学习很好。当初,他在入学考试时是第十二考场的第一名,在全校二干多人中名列第四十五名呢!这都是他刻苦学习的结果。
怎么样,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张舟,还不赖吧!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