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
我的外婆年近花甲,两鬓花白,额头上有许多细细的皱纹,一双眼睛炯炯有神,笑起来眼角的鱼尾纹微微皱起,仿佛一泓湖水轻轻漾起波纹,温暖极了。
外婆热爱生活,她衣着整洁大方,没有一点污痕,为了遮掩那头花白的头发,外出时总是戴着乌黑的假发,是个令人称赞的漂亮“老太太”。外婆把家打理得干干净净,物品摆放整齐有序,住在家里舒适极了,我非常爱这个“小窝”。外婆喜欢运动,每天一大早她就穿着运动服到广场上锻炼身体,打柔力球、挥太极拳、舞太极剑……那动作真是优美啊!
外婆心灵手巧,她做的饭菜色香味俱全,当我在客厅闻到阵阵香味时,肚里的馋虫就往外冒,总是忍不住冲进厨房先尝为快。外婆给我织的毛衣非常漂亮,毛衣上的图案丰富多彩,有阿拉伯数字的图案,有小女孩的图案,还有向日葵的图案……有一次我在酒店吃饭,两个老婆婆仔细端详我的毛衣,并询问是谁给我织的毛衣,我骄傲地回答:“是外婆织的!”
外婆充满爱心,她放弃清闲的退休生活,我小的时候她一把屎一把尿带我,喂我喝奶喂我吃饭,给我洗尿布,在我生病时细心照顾我。我长大一些了,她合理安排我的饮食,把我的生活和学习打理得井井有条。去年姑婆出了车祸,生活不能自理,外婆自告奋勇地去当“爱心大使”,在姑婆家整整做了三个月的家务。
这就是我的外婆,一个热爱生活、心灵手巧、充满爱心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