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那一天,老家热闹非凡。有大姑、二姑、表妹……全都到齐了。吃过晚饭,我们一家坐在院子里一边赏月,一边玩中状元的游戏。姑姑把游戏规则讲了一遍,还说有奖品。游戏开始了,第一轮爷爷先摇,爷爷摇到了一个果冻。表妹摇到了一个三层的文具盒。我嘴里叨念着让我中文具盒吧。可是,结果让我很失望,我只中了一个果冻。又过了几轮,我已对文具盒失去了信心,就胡乱把股子一扔,让我意想不到的是,我居然得到了我想要的文具盒。过了一会儿,奖品快要发完了,但还没有人摇到“状元”。大家都失去了信心。这时,姑姑说:“摇到状元的奖二百元”。啊!如果我摇到了状元,可以买心爱的书包,漂亮的衣服……轮到我摇的时候,我心里怦怦乱跳,但还是没摇到。最终被爷爷摇到了,爷爷笑得合不笼嘴说:“今年我真有福气”。
虽然我没有摇到状元月饼,实现我的梦想,但中秋之夜这个美好的夜晚。让我体会到了家人团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