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随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刚刚看完《开学第一课》,激动人心的歌声依然在我耳边回响。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由撒贝宁叔叔和董卿阿姨共同主持。他们请来了为国家作出贡献的革命者和工作者,分享了五个关于国旗的故事。
95岁高龄的白公馆脱险志士郭德贤,年轻的时候被逮捕了,遭受了痛苦的折磨。在新中国成立的那一天,她和狱中的同志们凭着想象绣出了一面五星红旗。可惜的是,她的同志们被反动派残忍地杀害了。为新中国献出生命的革命烈士,用鲜血将国旗染成了鲜红。我们怎么能不感谢和怀念他们呢?
一代代登山运动员登上了珠穆朗玛峰,让五星红旗在世界的顶端一次次高高飘扬。贡布老人专门写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8个大字,送给北京大学登山队的同学们,也送给所有的中国人。是呀,人心齐、泰山移,我们只要团结一心,中国就能越来越强大!
五星红旗不仅飘扬在世界最高峰,还飘扬在茫茫无边的大海上,守护国家海疆的安全;还飘扬在浩瀚无垠的宇宙,在月球的背面闪闪发光……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上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那是我们眼中最美的旗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靠,是我们最崇高的信仰。
《开学第一课》告诉我,中国不再弱小,中国已经变成了富强繁荣的国家。我们现在好好学习、天天锻炼,不仅是为了自己、为了爸爸妈妈,更是为了祖国的美好未来,为了我们的五星红旗。五星红旗——今天,我为你自豪!明天,你也会因我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