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每年《开学第一课》播出的日子,我在晚上八点准时收看了这个节目。今年节目的主题是少年强则中国强,在节目中出场的每个人都让我感触良多。
在节目中,武汉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但是依然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张定宇院长说,只要我跑的够快,这样我就能够在病毒下拯救更多的性命。而生命是最宝贵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好好的珍惜它。
节目中,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病科主任、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专家毛青也出现了。当主持人问他为什么在疫情敢逆流而上的时候,毛青先生却说,他们不是在逆行,而是在冲锋。对于他们来说,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他们就是冲锋的战士。在国家危及的时候,他们就是最后的盾牌,他们怎么能够后退呢?
当然,我们能够战胜疫情,更多的是靠那千千万的普通的医疗人员。有一位名为周国红的医疗人员也出席了这次直播。她在武汉抗击疫情的时候,在自己的防护服上写下让自己女儿认真写作业的话语,让人好笑的同时也觉得感动,这何尝不是她对于自己女儿的牵挂呢?
当人们问她为什么要“抛下”女儿来到这里的时候,周国红说这个时候总需要有人挺身而出,虽然我的力量小,但是在小的力量也是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开学第一课》,我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假如说没有团结的精神的话,可能就不会有那么多人逆流而上,也不会有这么多的患者在治疗好病情之后,又重新站出来鲜血。正是这种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团结精神,可能才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强法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