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期待许久的2020《开学第一课》终于开播了,我早早就坐在客厅上守着,今年的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还是一如既往由央视boys来主持节目,现场中通过云课堂的方式实时连接各地中小学进行直播。邀请了抗疫一线的医护代表以及收获成长的少年儿童代表等作为这次的主讲嘉宾。
这次的嘉宾有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张文宏、吴尊友、毛青等等,让我受益匪浅。第一个出场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爷爷,身穿着一身衬衣,打着领带,虽然已经是84岁的爷爷,但是看上去一点都不老,还是特别帅气。钟南山爷爷说,他的父母都是医生,因此他也成为了一名医生。钟南山爷爷提到最多一个词语就是“生命”,他说道:“人的命是最重要的人权!我们保住了这么多人的命,这是我们最大人权的表现!”。紧接着来自湖北的王督同学跟钟南山爷爷表达了敬意,并立志要成为一名跟他一样的有担当的医生,8月24日,王督同学终于收到了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录取通知书,跟钟南山爷爷成了校友。
这堂课我学会很多东西,虽然有些抗疫英雄我不是很记得,但是他们的面孔早就印在我的脑海里,一个一个抗击疫情的身躯,默默贡献的精神,是我永远都忘不了的,回想起“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说过的一句话:“我们中华民族是个英雄的民族,它是在磨难中成长起来的”。因此,我们更要在这个祖国繁荣昌盛的时代下,加倍努力学习才是我们该做的事情。
同时更让我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的发展离不开祖国,祖国的未来离不开我们。钟南山爷爷写下“一个人也不能少”的寄语,更是鞭策着我要勇挑重担,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那么少年强,中国就强,时代赋予我们重任,我们要与祖国“同成长”!不管在什么时候,身处何方,心一定是向着中国,中国才会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