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初中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
前几天,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使我收益匪浅,就让我把它推荐给大家。
它主要讲述了:鲁滨逊生于1623年,父亲经商赚钱,其娘家性鲁滨逊,故取名为鲁滨逊·克鲁索。鲁滨孙从小脑子里就充满遨游四海的年头。1651年9月1日那个不不详的日子,他瞒着父母去航海,第一次航行船就遇风沉没,他好不容易才保住性命。第二次出海到非洲。第三次出海被土耳其海盗俘虏,逃出后,被葡萄牙船只解救,从而到达巴西。
1659年9月1日鲁滨逊再次航海,又遇海浪海浪被冲入荒无人烟的小岛。他从绝望的缝隙中得到了生命的启示,在孤岛上瞬间便几十年。他在孤岛上劳作生息,开拓荒地,圈养牲畜,生产水稻和小麦,年复一年与孤独为伴,克服了种种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他曾与野兽斗智,也曾与吃人肉的野人斗勇。最后依他本人的智慧平安地回到了家。
曾有人说过,“作为一个人,首先应该学会的便是如何生存。”鲁滨逊并未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而是和我们一样在生活着。
鲁滨孙不愿过那种平庸的生活,而是喜欢冒险,要用自己的双手发财致富,用自己的意志与困难斗争,战胜自我,实现人生的价值一个人要是不劳动,就会变得颓废。劳动可以培养独立能力和自理能力,还可以使人变得勤劳。我们也要像鲁滨孙那样,不怕困难,靠着双手去劳动,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在碰到失败时,要知难而上,不能退缩。如果你劳动了,你总会有进步,但是你不劳动,绝对是一无所有。
在这之前,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不能不劳而获。当你迈出人生的第一步时,你总会有第二步,但不能急于求成。当你成功的时候,你会无比兴奋,为你的劳动所得而感到喜悦……
你也去读一读这边书吧,你会收到前所未有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