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六年级作文600字篇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老师是辛勤的园丁,胡老师有你真好!
一米六左右的身高,乌黑的长发,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眼镜,不说你们肯定猜不到,胡老师快50多岁了。
老师教我们知识也教我们做人我想我可以充分的感受到。
上一年级时我比较自卑,上课几乎不发言,下课也不跟别人说话,总之我觉得我处处不如别人,再加上妈妈眼里的“别人家的孩子”,我更加对同学冷漠。
有一次上课老师问了一个问题并没有人举手,老师又问了一遍,可还是没有人举手,我想了想,知道了答案,我就是不敢举手,我的手刚动一点,便又缩了回去,我只好用渴望而胆小的眼神望着老师。
老师看见了,盯了我一会儿,我心里一震“方选雅,你来说吧”老师欣慰的笑了笑,我紧张的站了起来用那蚊子般的声音说出了答案。
很明显,老师没听清。又笑了笑说道:“没什么好怕的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就好了,大点声音吧!说错了也没关系。”我信心满满大声把答案说出来了,老师又一次笑了,说我说得特别好,又补充了几点。
在以后的课上,每堂课都至少要发言一次,而每次都会受到老师的鼓励,我的信心越来越充足,到现在平均每堂课都要发言五次,我知道了要敢于尝试,失败了也没关系再来一次。
那是三年级的时候考学科联赛,语文试卷非常难,三科考试就是语文拖了后腿得了第二名,就算老师已经讲了一遍题目了,但我还是没有懂,我没办法就找胡老师请教。
胡老师说让我中午去找他,我纳闷呀,中午胡老师不睡觉吗?中午我去找胡老师,只见她早已在那里等我呢!
胡老师细心的跟我讲题,还用红笔做标注:“你看上面写着请根据文章内容给文章加上了个小标题,你看这段写了什么?是……”一眨眼功夫一小时过了,可胡老师还没有为我讲完……
老师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的心血,我们怎么回报得完,其实我自己心里也清楚,考出好的成绩是最令老师欣慰的,我尽力去做到最好来回报,可我知道那是远远不够的。
胡老师在我人生的路上,你给予了我对事情的信心对学习的热爱,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