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六年级作文600字
我意识到自己太过分了,偷偷地把房门开了一点点缝,看见奶奶垂着头,皱着眉,神情黯淡,落寞地走到了自己的房间。
妈妈也午睡起床上班了,跟我说:“这样吧,我把饭卡给你,你去食堂试试吧,什么时候吃腻了,再跟奶奶说回家吃。”
我觉得似乎有点对不起奶奶,可话到嘴边又飘走了。我点点头,接过妈妈的饭卡,上学去了。
放学后,想着终于可以去食堂了,我一路哼着小曲,和同学一起慢悠悠地晃了过去。结果一进食堂门就呆住了。这和过节的火车站有什么区别?虽然排着队,但黑压压的一片,汤汤水水,大呼小叫,那个闹哄哄,一下就把我吓住了。我犹豫了半天,找到了一个不用怎么排队的买包子馒头的档口,买了两个包子。
我咬着包子,包子皮很硬,不像奶奶亲手包的。奶奶和的面,包出来的包子总是那么软那么香。奶奶每餐荤素搭配,我喜欢软烂好嚼的莱,奶奶就牛肉啊鸡肉啊,一炖炖一上午。走在回家的路上,但我的肚子却还是空的。天突然变了,刮起了风,这么冷,我却没有听奶奶的话多穿点衣服。
才走到楼下,就闻到了牛肉炖土豆的香味,我不好意思地蹭到家门口。奶奶开门就问我:”没吃饱吧?我给你做了好吃的!”
我尴尬地冲奶奶笑了一下,迫不及待地奔向桌子。
妈妈调侃我的吃相,“慢点慢点,以后天天去食堂好不好?”
“别逗我!”我故作深沉地说,可绷不住,一下子饭都喷了出来,奶奶也笑了。
吃着奶奶香喷喷的饭菜,我不禁想着,正是奶奶的细心唠叨,才让我吃得好穿得暖,身体棒!奶奶,有你真好!但一路都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