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作文800字
思绪总在不停旋转,提起笔多时却不知该写什么。定身学习中努力努力,每天六小时的休息时间也已成了习惯,而丝毫未觉疲劳。进入一所好的学校竞争力随之增强,有时候总会怀念起小学的快乐时光。小学的语文作抄写半张知识点,而初中,是背写三张半。上了初中,我的碧玉佳年华随之到来,我想拥有豆蔻妙龄的美好回忆。充实,我的青春。
眼睛微有些近视,无法直视太阳光。雾气朦胧的清晨一身黑色装束就去了学校,进行我新一天的学习。而在寂静文明的校园中,我有了伙伴,在友情容不下第三者的想法中,一次次宽容别人。隐忍,我的耐心。
我渐渐爱上了诗词赏析,而爱上了古风诗句。天然自成的韵律堪为经典,作者唯美的思想令我赞叹。资治通鉴等有关政的书籍经常翻开阅览,一些未知词语总会被我似不经意似的隔过去,就这样一遍两遍三遍还是不知道读什么。在读一本好书的时候去翻字典,会打乱我的兴致,而我读书时可以说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会儿”“等着”“一边儿去”这些词语经常挂在嘴边,简明了说就是用这些话打发人。
有时候,我也会觉得同龄的人嘻嘻哈哈在公共场所不顾仪态好幼稚,而我对那些被称为“童心不老”的学姐学长丝毫没有意见。就好比一个人的脸上写着“坏人”,外人就不在猜忌他,确信无疑他就是个坏人。当这个人的脸上写着“好”的时候,谁能不怀疑他?谁会在自己喝高的时候说自己没喝酒很正常?
和伙伴一起讨论叛逆青春,和朋友一起打球,偶尔一日不回家,家长不担心也不足为奇。在学习的压力中不会陶醉,但也会偏爱某些科目。古风诗文也成了我钟爱的,去年四月,网络流传这样一句——“长街长,烟花繁,你挑灯回看;短亭短,红尘辗,我把萧再叹”。我不断思考着它的韵律,一句诗的美妙所在这么明显,之为我所爱。
在陌生的环境里,总有人会扶持着我上路,他们是我不认识的,而在我一切都懂的时候,我们的关系疏淡了,几乎不交谈。总会在几个月之后,会给对方一句:嗨,你还好吗?我感谢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尽管你的本质不纯,我感谢你们在烦躁时的一句问候。姜姐姐,你说过的——我们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两个人,无任何关系,朋友,只是一种亲密的表现。
享受生活,充实青春。我会在我走向成熟的路上留下一个个标记符号,十年后的我回想着十年前的点点滴滴,感触无尽。
青春,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
你,是我最美的风景。
还记得幼儿园么,那时我与邢炎芬十分要好,你很嫉妒我们在一起玩,独自把你抛在一边;那时的我还不懂友情,不知道友情的滋味究竟是什么,但我隐隐觉得你对当时稚嫩的我来说,很重要。
转眼到了一二年级,你到了东区上小学,而我,在五区。从此你我就成了陌生人,只是上学时偶尔见着一次,也只是礼貌的微笑,并不作任何回答。那时,我又有了新的好朋友,我们经常在一起玩,一起讨论着最近搞笑的东西,却不经意间忘掉了你。
三年级下学期,你从五小转到我们班,你和我一样,都很内向,虽然你转到了我们班,但我对你也只是报以微笑,除此再无话可说。有时我在想,不过几年的光景呵,我们却像陌生人一样,仅仅打个招呼而已,我试着想打开你的心扉,可是不能,那时的你和王佳璇她们玩的火热,我根本无法靠近你,后来,我知道了你家的电话号码,便常常去你家和你一块玩,尘封几年的记忆被打开,我和你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密友。
跟你在一起,我知道了友情,也渐渐懂得了友情。
虽然班里总有人说我很黏你,像口香糖一样,黏得紧紧的,我听后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但我嘴上不说,只是笑着这样跟她说:“你们只是嫉妒我和张心欣的关系,想趁机钻空子罢了。”
流年荏苒,弹指间便到了五年级暑假,我经常和熊水灵大早上来叫你起床出来玩,你总是摆出各种搞怪的睡姿让我和熊水灵忍俊不禁。
六年级开学了,我们的学习亦变得有些紧张,可我们还是每周抽出一些时间出来玩玩,可不知怎么,我又觉得我们的关系变得不太自然,我们之间的话开始变得少了,见面亦只是寒暄而已,并无其他话题。你和其他朋友开始躲避我,我不知道,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我一直希望我们之间可以谈一谈,不过这应该不可能,因为她们整天缠着你让我没有机会找你,那几日,我中午放学,下午放学自己形只影单,也没了往日欢声笑语,只是下课时一个劲的和同桌说话。
后来,我们不知怎的又和好如初了,当我问你那时为什么不和我玩时,你说:“其实也没什么啦,就是觉得你最近有点得瑟……”然后我亲昵的搂住她说:“好啦,以后不会了。”
不论路有多么坎坷,多么难走,我始终相信你,是我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