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作文高三1000字
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当什么事情都不发生时,似乎是能托天的猛士,任何的风雨阻挡都显得渺小甚微。可当危险降临,我们脆弱的身躯又能抵挡多少摧残呢?
甚至连花草、小动物都不如„„偶尔有清闲的时候,清晨迎来阳光的照射,一切新的开始从日起进入轨迹。打开电脑细细品位着人生的感悟,感悟来自于生活,出自于肺腑,是经历过人的真谛,也是人思想发现美贬斥恶的标准。
有一种感悟能使人在迷失中获得方向;有一种感悟能使人从痛苦的深渊走向光明;更有一种感悟让人审视自己,觉得自己渺小甚低。心情由明媚走向低沉也许就是一种预示。 人的一生很短暂,生命其实是人的一生中最脆弱的。在有生之年,要学会生气勃勃地创办事业,痛快淋漓地享受生命。
在这个世上,我们不应当太多的在乎和顾岂别人怎么样评别自己,只要你认为做的对,你就坚持去做。事业的开始都是蕴涵艰辛和困苦的,当你走到一个高度,就要在这个高度中经历一段漫长的平静,很枯燥很无味。安奈住寂寞,放下自己起飞的心绪,在件件事情的处理中丰满自己的双翼。能力的大小不是自己评价自己的,是从无数信任和展现中得出的。有了经验,精确到点滴,才能使自己有更多的信心。有了这些心理准备,我们就会放开心境更好的享受工作的乐趣,带给自己价值的体现。
闲暇之余我们更要享受生活,随着心情听一首歌曲,悠扬的曲子带着自己飘摇自在。我们可以回忆„.歌曲清脆自然,鸟儿、古筝,仿佛是飘渺的世界里赶走了悲伤。欢乐的乐章中伴着孩时的追逐,快乐奔跑,牵着手的我们茁壮成长。
青年伴随这美丽幻觉的爱情,步入高雅向往的婚姻殿堂,心爱的人陪伴自己,又仿佛是儿时牵着你手的他(她),平凡的日子过了一年又一年,美丽并生动。我们可以向往„„憧憬美好的明天,随着幻觉的思绪自由的飞翔,漫无边际的获得兴奋,此时没有界限天有多高,人就有多高,心有多远人就能走多远,没有拘束. 生命是单程路,不论你怎么转变抹用,都不会走回头。
“每一朵花,只能开一次,只能享受一个季节的热烈或者温柔的生命。”人生当中每个人有两个自我,一个自我到世界上去奋斗、拼创,也许凯旋,也许败归,另一个自我是含着宁静的微笑捡拾自己,当你对什么不再贪婪,你就获得了人生的圆满。
短暂的生命里取舍得失,放开自我,用欢乐的乐章书写人生的美丽,短暂但有意义。借用一句台词:“有意义就是好好的活,活着就是做有意义的事。”
生命是伟大的,生命是崇高的,没有人轻易放弃生命。每个人心中都饱含着对生命的渴望,身体健全的人如此,身体不便的人同样如此。健康的人为父母给予的一副好身体而努力,残缺的生命为了对生命的执著而努力。
当我们欣赏满天繁星,体验宇宙的神奇时,霍金正用他仅能活动的双指探索着宇宙中的未知物质;当我们泛湖上,在碧波清风中流涟的时候,哈森迈尔正在幽深的湖底探寻地底的奥秘;当我们翻开手中的书本,欣赏一篇赏心悦目的文章时,张海迪也许正在床塌上吃力地挥写她对生命的渴望;当我们驻足树林, 望着那瑟瑟秋风中的枯叶飘落时,史铁生也许正沉浸在对生的遐想中!
这些残缺的生命为了生命无悔而努力,因为他们知道生命不屈,生命可贵!人生美丽,珍惜生命!
生命自大自然中孕育而生,是艰难危险的,其中任何一个微小的环境变化,都会使生命出现夭折。看看许多物种的消亡,就可以知道生命群体是何等的脆弱就生命的个体来说,更显得弱小单薄,很容易受到伤害。
不消说人类面临疾病、横祸等威胁小生物在自然中活得更为艰难但生命的力量又是令人震惊的,即使弱小的动植物也不例外。细小的种子珍惜了上天的赐予,不断努力,根拼命往下钻,芽使劲往上挤,就是在坚硬的石堆中也毫不畏惧,只为了接受轻风的爱拂,阳光的淋浴;一只小小的蚂蚁为了难得的生命不白白消磨,勤勤恳恳,忙忙碌碌;墙角的壁虎为了延续自己的生命,可以毫不犹豫地舍弃自己的尾巴。这些毫不起眼的动植物不忍生命的白白消逝,努力争取享受生命的乐趣,进行了不屈的抗争。
我们,自诩万物灵长的人类又岂能漠视生命的存在!为了生命,我们不屈不挠;为了生命,我们一如既往。因为生命可贵,可贵的生命需要我们呵护,值得我们关爱!珍爱生命,珍爱所有人生中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