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要开世博会,所以这次“五一”放假五天,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平时几乎没有休息日的,即使在节假日也要到外校去学习,这次因为世博会的原因,在这五天里不用上学。
早在放假前,们全家就商量好了“五一”出行的计划——“五一”这一天带到人民广场去喂鸽子,二号带我到静安寺玩。三号带我到外滩去看黄浦江的夜景,坐观景游船,还答应带我到饭店去吃一顿大餐。四号吗,当然是在家里学习喽。
不料,就在“五一”这一天早上,爷爷发起了高烧,吃完了退烧药后一小时,突然脸色苍白,浑身发抖。嘴里喃喃自语:“冷,冷……”把全家人都吓坏了,给他盖了两床被子也无济于事。看着爷爷痛苦的样子,我们赶快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爷爷被救到医院里去了。
爷爷被救走了,我很伤心。大家一定以为我伤心是不能出去玩了。不对,只猜对了三分之一。吃不到大餐我心里肯定很扫兴,但是爷爷生病让我最伤心,因为爷爷最爱我了。
今天已经是五月四号了,明天就要上学了。爷爷又在医院打吊针,看来这个“五一”劳动节就这样泡汤了。希望爷爷的病早点好起来,也希望暑假早点来——因为爷爷答应暑假带我去看世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