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到啦,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一个诗人们都喜欢的地方——杭州西湖。
西湖位于杭州城西,它是一个风景名胜区。
来到西湖边,放眼望去就是一潭碧水。湖水清澈见底,在太阳光下闪闪发光,周围点缀着许多美丽的鲜花和绿油油的小草,好像给西湖织了一个五彩缤纷的花环。
西湖中间有着许多船,轮船、帆船、乌蓬船……各式各样的船都在湖中间划过,我踏上了一只轮船,它载着我们游向湖中心。哇!轮船后面翻起了浪花,像许多条银白色小鱼跟在轮船后面,活跃地跳着……
船渐渐逼近湖中心,这时我发现了一个由三个尖尖的,有小孔的东西,我轻轻地嘀咕了一声:"这是个什么东西呀?",爸爸听见了告诉我说,这是"三潭印月",是当年宋代大诗人苏东坡--苏轼在杭州做地方官时,派人建在湖中间。如果洪水涨到那三个小孔的位置时,就意味着全城百姓都要转移居住点了。
这次游玩后,让我意识到了诗人们如此喜爱西湖的原因。杭州西湖真美,我真是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