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止步读后感小学作文
很久以前我就知道力克胡哲了,在为我前东家的销售们做培训的时候,培训部的同事经常在开课之前放力克演讲的视频,一定是选最煽情的那一段儿,然后趁学员们被感动的热泪盈眶的时候大声问到:“他都可以,我们有借口说自己不行吗?”“没有!”学员们每次都报以激情的怒吼,我则和同事交换一个心照不宣的微笑。在那时的我看来,力克胡哲只不过是公司用以提升员工士气,激励他们为公司创造更好业绩的一个工具,和其他励志类视频没什么不同。
我没有被那个本土化剪辑掐头去尾配上煽情音乐的力克胡哲所打动,因为我觉得同情弱者只不过是人类的本能,现实生活是如此复杂,我们又怎么可能因为片刻的感动就颠覆了自己的人生观呢?有时候我甚至恶毒的认为,正是他们的不完美成就了他们,如果他们像我们一样正常,那么他们也许也像我们一样普通,怎么可能获得那么多的关注,还有什么资格对我们说:“只要不放弃努力就会获得成功呢?”
那个狭隘冷漠的我忘了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没有人能预知未来,我们如此,力克胡哲也如此。
在《永不止步》这本书中,力克胡哲用他真诚平实的语言打破了我的偏见,他并未刻意强调他的与众不同(或者说他的缺陷),他是那么坦然的接受上天赐予他的一切,认为自己和我们没有什么不同,他试图从一个普通人的角度跟我们分享他的心路历程,分享那些或喜悦或困惑的瞬间,并且告诉我们,成功不过是我们在实现自我价值道路上的额外收获而已,我们最重要的是要找寻生活的意义,找到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位置,让自己不枉此生。
当力克胡哲从小练习用牙齿写字,用额头帮助自己站立的时候,他想的不是“我这么做就会变成闻名世界的人”,而是,“我想试试能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没有一个成功的人在迈出第一步的时候抱着功利性的目的,盖茨和乔布斯退学的时候没想过要做世界首富或者苹果之神,罗琳在咖啡馆写下哈利波特的时候也不知道她会成为坐拥10亿美元身家的大作家,最初的最初,他们和我们一样,只是追梦的年轻人而已。追寻理想的过程,是只问耕耘,莫问收获的过程,因为耕耘本身,就是一种收获。
力克胡哲并不是天生乐观的人,他也曾经质疑过上帝的存在,他想,上帝为什么要造我呢,一个没有四肢的人,能做什么?他好几次试图自杀,但是往往最后又觉得不甘心,因为他要探寻这个答案。他想,如果你不站上人生这条跑道,又怎么会知道自己是能跑0.01米还是100米呢?于是他开始学游泳、甚至学冲浪板,他学习用脚来打字和发短信,他发现,一旦把精力放在解决方案上,而不是浪费在问题上,动力就会像滚雪球一般被激发,解决问题的能力会提高,天道酬勤的道理会实实在在的发生。“随着时间的推移,上帝为我设计的人生逐渐揭晓。”
他庆幸,他没有原地等待或者不停抱怨,否则,他又怎么能发现人生有无限可能?
一旦你开始在人生道路上奔跑,你会发现甚至比原先定下的目标还要跑的更远,力克本来只是想让自己振作起来,不给父母添太多的麻烦,并且能尽自己所能帮助一些跟他之前一样身处困境的人。如今,他成为了一种力量的象征,他的演讲使数以百万计的人们重燃对生活的希望,他的信念在不断地传递中逐渐壮大,感染他人,也感染了自己。而这些,都是他始料未及的。
而力克更希望大家不仅仅被他的语言或故事所打动,他说,“只有信念是不够的,你还必须每一天都将它付诸行动,让它成为你人生的一部分。”如果想做什么事,就去做吧,百分百肯定的事情不存在,百分百肯定的人生又是多么无趣。有的人生理想,是即使会失败也值得去冒险的事情。只要努力过,就算失败了也值得尊敬,因为就算你只是往前挪动了0.01米,你也永远不会是一个0!
请站上跑道吧,剩下的,交给自己的双脚去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