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小学生读书笔记9
今年,我在海底遨游了两万里!开启科学与幻想之旅《海底两万里》是素有“现代科学科幻小说之父”的凡尔纳创作的三部曲的第二部。在漫长的海底之旅中,我时而会遇到险象环生的惊险景象。时而会遇到令人陶醉的优美景色
故事起于1866年。有人以为发现了独角鲸,接二连三的事件令民众人心惶惶,阿龙纳斯受到美国政府的邀请,参加了清除怪物的活动。后来他发现那不是什么独角鲸,而是一艘不为世人所知的潜水艇。潜艇里的船长不没有对他们有什么伤害,还是船长为了保护秘密,从来不许他们离开。而阿龙纳斯一行人始终想逃离这海底世界,回到本该属于他们的地方十个月之后,这三个人成功逃脱,阿龙纳斯吧这秘密公诸于世。
看完这篇小说后,我收获颇丰。
令我最深刻的是尼摩船长,他的人物形象具有神秘色彩,总让我想了解他。他根据自己的设计建造了鹦鹉螺号潜水艇,潜航在海底进行大规模的科学研究,他知识渊博,沉着冷静,从书中的描述中,不看看出他是一个内心强大的人他曾呐喊过:“在海中我不承认有什么主子,在海中我完全是自由的,是呀,他是个自由的人但也是孤独的智者把。
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是独立的个体,各有各的想法,各有各的看法!在生活中,我会关注上了年纪的人,他们都饱读书籍。在浮躁的世界里他们还是保持着一份平和冷静甚至会去享受孤独,我让我想探索生命的奥妙,然而我现在还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