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小学生读书笔记2
阅读金庸的小说,你会感到纵身在奇妙的武侠世界,豪情的武林侠客,带给我们酣畅淋漓的感觉。在《海底两万里》中,跟随探险者的脚步,去发掘奇妙的海底世界吧。
这部小说,给了我极大的震撼。它告诉了我各个我不懂的美丽的岛屿,它告诉了我康塞尔是何等的忠诚,还告诉了我许多我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作者在海底遨游,能看见许多珍贵的鱼儿,又能经历这么多希奇古怪的事,我是多么的羡慕,但能看到这本著作,我真荣幸。皮埃尔。阿龙纳斯被美国海军部部长邀请去寻找令人们不得安宁的“独角鲸‘,在船上认识了尼德。兰,并成了好朋友。在一次次地追逐”独角鲸’以后,在一次偶然的撞击后落人了海里。阿龙纳斯的仆人也跟着一起下来了。就在绝望的时候,俩人一起不知不觉地被误落在“独角鲸‘身上的尼德。兰救了。谜底终于揭开,原来这大得比所有鲸鱼还大的家伙竟然是一艘潜水艇。不久,这家伙开始潜到水的深处去,尼德。兰在潜艇上乱踢,好象里面的人发现了什么,总之不再下潜。后来,艇上的人发现了他们,把他们带入了潜艇里,他们的奇幻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海底两万里》不仅具有丰富的科普知识,而且告诉我们:奇妙的未知世界等待着我们这些新一代少年去探索,要努力学习掌握多方面的知识,坚持不懈,勇敢面对未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