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小学生读书笔记7
书的大概是这样的:在大海中有一只神秘的独角鲸鱼,连连发生撞船事故,这让政府警觉起来,于是林肯号:一搜拥有智慧和力量的船被造出来了。无奈独角鲸实在是太厉害了,林肯号不是他的对手,翻了船,还劫走了阿隆纳克斯博士等人。上了岸,才知道这根本不是什么独角鲸,而是一艘铜墙铁壁,刀枪不入的潜水艇。他带博士等人参观了海洋王国……
这艘潜水艇名叫诺第留斯号,它无所不能,因为他有取之不完的电源,吃之不完的美餐,还有无数价值连城的珍宝……船长尼摩更是了不起,就连阿隆纳克斯博士也对他佩服不已,只是尼克。兰对他有些偏见。
诺第留斯号带我们畅游了海底两万里,途中经过太平洋,大西洋,红海,地中海等等,经历了很多冒险:大战章鱼,海底狩猎……看到这我不得不惊叹海底世界的美丽,大自然的传奇。大自然就像一位千变万化的魔术师,把我们带入梦境的美丽。
春天小树发芽,夏天荷花开放,秋天黄叶飘落,冬天大雪飞扬。都是大自然的杰作。就像书中所说,我们需要的,大自然早已为我们准备好了,对呀,是大自然创造了生命,大自然是我们永远读不完,读不懂的一本书,从古至今,没有一人能完全理解大自然的做法。
可现在,大自然却遭到了破坏,人们到处砍伐大树,开起了有尾气污染的汽车,就连农村也垃圾化,城市化了。大自然忍无可忍,地震,海啸,火山爆发,各种灾难接连不断,而可怜的人们还不知醒悟……
趁现在,行动起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