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小学生读书笔记10
《海底两万里》与《鲁宾逊漂流记》一样,都是探险一类的小说中的经典,也许每一个孩子在自己的心里都会有对于未知地域的好奇与对于探险的喜爱,所以当时这两本书也曾经是我十分心爱的宝书。
在海底形形色色的鱼儿与各种神秘的生物,据有关数据的统计,海底的生物种类起码是陆地上的生物种类的五十倍到一百倍,就现在已经发现的海洋生物都已经是远超陆地了,更别提那些在更加深远的海域中我们都不为所知的生物。
还有珍珠!《海底两万里》中所描写的尼克船长的“珍珠养殖厂”大约对于每一个女孩子来说都有着十分致命的吸引力,那些被人工驯养着但成色却还要超过天然生成的珍珠。
以及那些凶猛的海兽——手搏大海鲨,捕杀海底鲸,围剿恶章鱼。虽说十分凶险,但也充满了迷人刺激性。
我喜欢他们身上的那种冒险精神。试想,如果是你,你做得到吗?虽说这样的历险的确十分刺激兴奋,也很快乐,但你却必须终日流浪,也几乎不可能再见到你的亲人好友,并且在历险的途中你随时都有可能失去生命,而在那样的茫茫大海深处,死亡后的结果只有一个,无非不过葬身鱼腹罢了,甚至不会有人知道你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再也不会回来。
我想,我大概是做不到的。但是,做不到归做不到,在我的心中,仍然十分渴望能够像那些充满了勇气的人一样,放下所有的凡尘俗事,放下所有的纷扰烦忧,来一场有趣刺激的冒险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