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是一部令全世界亿万读者感动的伟大作品,读完后给我的第一个感触,那就是“爱”。
要知道世界上有多种爱,因亲情而有的爱、因友情而有的爱、因爱情而有的爱等等。而看完这本书后他让我懂得了人间真爱。那样的真爱印证着人与人之间的真实情感,那样的真实情感让我感动不已。其实,在生活中,我们常会忽略自己身边的爱,如儿子给爸爸捶背、老师对学生的关怀,同学与同学之间的互相帮助等等。这些好像都被我们看做理所当然,所以才不去认真品味、仔细体会、用心思考。如果你加以品味,我相信你会觉得得到爱是多么的美好;如果你仔细体会,我相信你会觉得奉献爱是多么的美好;如果你用心思考,我相信你会觉得活着是多么的美好。有的时候,我们会遇上失败和挫折,就经常怨天尤人,觉得世界上自己最孤独,没有人爱、没有人关心。其实,只要我们静一静、想一想,就会觉得身边有很多人是非常关心和支持自己,你顿时会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教育之所以没有情感,没有爱,如同池塘没有水一样,没有水,就不成其池塘,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让我们一起划着“爱”的小船,去探索爱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