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年少,总觉得前面很漫长,长得一切皆有可能重新来过,却不知道时光的河,只能往前流,从来没有重新来过。我们的青春梦啊!稍纵即逝,眨眼间变成了泡沫,而我们,往往不自知的在原地迟疑,以至于连碎裂的一点皂水都无法挽留,看着青春的尾巴从眼前掠过,无法停留。
唐代杜丽娘倚窗望着亭院,只见满眼残红败翠,不禁悲上心头,吟“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给世人以警醒。惜取少年时才能尽赏枝头繁华开,才能不负青春好韶光,才能逐梦不畏远方。
逐梦少年时,要学会珍惜时间,合理利用。
“人生中的赛跑,是在有限的时间内看你跑了多少路程。”冯骥才的这句话是珍惜当下,高效利用时间的最好总结。大家都是少年,一样年轻,一样青春,如何才能使自己追梦路上更充实,更丰富呢?如此便要珍惜飞快流逝的少年时光,在有限的时间里,要比别人更努力,有更多的付出。
逐梦少年时,要学会消除顾虑,潜心学习。
忧虑会让人懈怠,悲伤会让人停滞不前。所以泰戈尔这样告诉青年人“我抛弃了所有的忧愁和疑虑,去追逐那无家的潮水。”梦的远方就像潮水般引人前往,也像潮水般奔流不息,唯有抛弃无关紧要的顾虑,大步向前,海洋会拥抱你,梦想会深吻你,青春时光才得以不辜负。
逐梦少年时,要学会坚定不移,立足脚下。
追得到的是理想,追不到的只是碎裂的梦影,连三毛也曾说道“梦想,可以天花乱坠,理想,是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的坎坷道路。”脚踏实地,逐步向前,不骄不馁,才是追梦少年的最好模样,既不浮躁,也不沉闷,按着应有的步伐不断向前,不被沿途的零落梦影吸引,便会引得理想向你颔首。
青春易逝,韶光易散。青春和时光皆不永恒,唯有心中的梦经久不散,哪怕若干年后,我们还能想起,青春年华,我们曾因追梦而无所畏惧,我们曾为追梦而利用每一点时间,消除所有身后顾虑,坚定的向前去。纵然抓不住青春的尾巴,但我们已生出梦的翅膀。
同学们,青春年华稍纵即逝,别再犹豫,别再彷徨,迈着朝阳,披着霞光,正是最好逐梦少年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