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新时代,我们是幸运儿,但不幸的是,很多人把我们这一代少年冠以了“小皇帝”“小公主”的称号,把我们当作只会享受,不思进取的一代人。每当看到网络上,对我们这样的评论,我的内心深深的鸣着不平。我们,不是这样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应当摘下“小皇帝”“小公主”的“桂冠”,奋发图强,用行动证明,我们是新时代有担当的中国少年!
置身于21世纪,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梁启超先生曾在《中国少年说》中写道:“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梁启超先生说的没错,我们少年,正是祖国未来强盛的希望,所以,我们应该为建设一个更美好、更强盛、更和谐的中国而努力读书。新时代的风帆已高高扬起,梦想的帆船已远远起航,作为中国少年,自当跟随青春的潮流,在我们的时代大展宏图,那样,才无愧于“中国少年”的美誉。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少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将建设繁荣昌盛的祖国,作为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把我们自己的理想,融入到祖国的未来中去。理想,并不是说实现就实现的,这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就要脚踏实地的从增强自己开始。实现理想需要力量,而知识就是力量,只要我们刻苦学习,孜孜不倦,用知识充实我们的大脑,为未来实现理想打下坚实基础。我们每个人在增长知识上迈出的一小步,实则是90后中国少年迈出的一大步,这个时代,正是需要我们这样的“正能量”!新时代中国少年,恰似初生的太阳,朝气蓬勃。
我们的精力是旺盛的,有足够的能量去绘画未来的蓝图。我们就是一点星星之火,只要努力拼搏,就能成长为燎原之势,照亮我们自己,燃烧这个时代。来掌握在我们的手中,未来的世界需要我们去描绘。有一首歌唱道:“画出我的世界,就算摔落,我曾触碰云朵,痛过、自我挣脱。就算离场,也要留下回响,就算,受伤是生命的嘉奖。摔不碎我,只会让我更强……”,中国少年,自强不息。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时间一刻不停的在前行。现在的我们是懵懂少年,未来的我们要做祖国栋梁。中国少年,fighting!在这个属于我们的时代,大展风采,用青春为祖国奏响中国少年的时代最强音,这才是少年应有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