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什么模样?或许绚烂多彩,如梦如幻;又或者黑白灰相间,白雾笼罩,迷茫但却仍有轻微的光亮,让人眼前浮现希望。人生又宛如一场博弈,抛开芸芸众生,独自踏着一帆船,在不大不小的清河里肆意畅游,却因为经常找不到顺流而下的路,只能试探着向边际划去。梦在哪里?梦在我心里,看似是在试探,看似是在碰壁,但我始终朝着一个方向划去,即使有激流汹涌穿过,即使迎面而来的巨浪打湿我的风帆和衣裳,即使逆风威胁着让船偏离航向!
广阔天地,梦想就在脚下。不要做积极废人,不要有口无行,有道是:“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的梦想怎会凭空实现?只有拼搏,只有努力,坚定自己的志向,坚守自己的初心。
近年来,千百人重新铺展稿纸,千百支笔重新抖落尘埃,准备书写同一个主题,这是我们泱泱中华傲人的战绩!梦想,是个动词,山高路险的湘西苗寨,曾忍饥挨饿的人们成功脱贫,一片空白的再生医学领域,学成归来的创业者白手起家;梦想,也是个名词,是说出“你退后让我来”的排雷战士杜富国,是守岛卫国32年的夫妇王继才、王仕花,更是一生践行信仰的“红色理论家”郑德荣。凤凰涅盘,巨龙腾飞,这是正在追梦的中国!
我们呢?我们的成就又是什么,不要只做虚怀梦想的人,许下空头支票,没有了前进的脚步,只会大大咧咧地白日发梦,梦醒了,却是镜花水月,一碰就碎,竹篮打水一场空。不想让梦想破灭,就要夯实它,就要想着你付出过的努力,你赢来的收获,就要用汗水让它成型!把自己活出最好的模样,那是追梦少年对自己最大的期待。面对失败,你淡定的向前走,面对困境,你依然不屈,无惧风雨雪霜,不怕山高水长,这便是最好的模样。执着于追梦,顽强于拼搏,努力于未来,这是我们,是正在追梦的少年!
“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继续跑,带着赤子的骄傲,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当年,有一首歌,《追梦赤子心》不知唱出了多少追梦人的心声。此刻,梦想和心愿在心头荡漾,不论前方有多少阻拦,但诗和远方的美好期待,永远盈在心怀,只相信,越努力,越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