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开了,在医院里有一个生病的少年在仰望天空,跟一旁的家长们有说有笑。我刚从家中出来,我委屈急了,跑向了那个医院。我走进了那个病房,擦干了满脸的泪水,带着沉重的脚步走进了病房。我一打开门,只看见了躺在床上的少年与他妈妈望着天空述说着什么,我有礼貌的与他妈妈打了个招呼轻轻走过去悄悄的对他说:“你在干啥”只见他望着我,笑着说:“我呀,我想变成一只鸟,飞向天空去世界各地看看,呵呵”看着他那欢快的样子我也笑了。他问我干进来为什么眼上红彤彤的,我告诉他:“我在广州那边摘了许多枫叶,与小伙伴们分别时留下来的,但妈妈把它丢了,所以我才哭着跑出来。”他想了很久,说:"等我出院了,我就与你一起摘枫叶。"
几月后他出院了,他来到我家前,说我们一起去摘。可我没去,因为,在这里没有枫叶。“你回去吧!”我说。他反复劝告,可我始终没答应他,最后他灰溜溜的回去了。
几天后,他来了,说:“看,枫叶!”我大喜,说:“这从哪来的?”他说:“这是一个朋友送给我的。他说了很久很久,我看着他那表情,心里很愧疚。这时,他妈妈着急的跑来了,气喘吁吁的说:"难怪这几天你马上跑得无影无踪,原来到这来了"她悄悄过来告诉我说:“他的哮喘还没好,所以这几天他不能来这了”说着把他带走了;仿佛是死神把他带走了——几天后我的好朋友去世了,因哮喘导致缺氧而病逝。那刻,我哭了很久很久。
他就是追梦少年,在我心中定格,无法抹去。也许你在你个世界看到我,在梦想实现中像鸟儿一样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