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的人不管有没有成功,别人都没有资格嘲笑。很多人只看到别人的失败,却没有见到背后的努力与辛酸,也许不曾成功过,但至少坚持过,流泪过,用心追求过,这样的自己再过多少年都是骄傲的。
钱钟书曾说:我们对采摘不到的葡萄,不但想象它酸,也很可能想象它分外地甜。只是太多太多的人习惯了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慢慢的,我们更偏向于去嘲讽,去讥笑,那些放手一搏却头破血流的人,却忘记了该如何踏出自己那方窄小狭隘的天地,去真真正正的为自己好好活一次。
世俗的力量有多大,世俗中的我们有多么悲哀,我们被世界改变,只会对现状无能为力时自嘲一笑,安慰安慰自己,却不肯主动做出改变,去适应,去影响周围的人,甚至去影响这个世界。在这个残酷而美好的世界海洋里,我们都是那风雨中飘摇的小船,大多数时候,遇见狂风,遇见巨浪,遇见暴雨,只能迎难而上,或是随波逐流。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扬帆起航,都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只是,经历的风雨多了,承受得起,便更加可以乘风破浪,但大多的人慢慢挣扎,慢慢行走,也就慢慢放下了罗盘,松开了桅帆,随着波涛远去,再无声息。
有人曾说梦想是一道光,当它照进黑暗,指引了我们前进的路,但更多的人却说梦想照进现实,粉碎了华丽的梦,清晰了现实的无奈,与自己的可笑。于是,大家就有了更加理直气壮的理由,堂而皇之的推卸曾经的失败,不去寻找遗失的梦想。而在某些人获得成功时,总是找各种理由去开脱,怪运气,怪环境,怪出身,怪社会,唯独不怪自己。是呀,我们怎么能怪自己呢?宁愿否定全世界,也不愿否定自己,是无论如何也不会低下那骄傲的头颅的,这不是一群年轻人的斗争,只是一场属于自己的博弈。这就是梦想,只是你自己的角逐,与他人无关。
夜空中那颗最亮的星,不远不近,这么多年始终如一,我们只待去采摘,伸手的距离太过遥远,但有梦的你,迟早会登录上去,无关任何情景,只因有梦的你有勇气更有自信能喊出,那是属于我的星,只有我才是那遥远星辰的唯一主人,让它不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