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画像五年级作文600字七篇
推荐文章
自画像是艺术家为自己所绘的肖像作品。雕塑家类似的创作则称为自塑像。西方绘画传统中的自画像,于文艺复兴时代为人瞩目。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我的自画像五年级作文600字,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我的自画像五年级作文600字1
有一个小女孩,她一米三五的个头,不胖也不瘦,总是扎着一条马尾辫,眼睛大大的,像两颗黑葡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特别爱笑,笑起来嘴角还个小梨涡,就像糖一样甜。你们一定猜出来了,这个小女孩呀,就是我!如果真把我比作一颗糖的话,那会是一颗什么样的糖呢?
我是一颗跳跳糖。钢琴是我不变的梦想,从四岁起,我便坚持每天弹琴一小时,指尖在黑白键上穿梭跳跃,一串串音符流淌出我对音乐的热爱。这个元旦假期,我登台演奏了《刘庄变奏曲》,这首曲子节奏时而快时而慢,随着指尖的跳动,我沉迷于其中,整个身体和心灵都伴随美妙的音乐舞动起来。当台下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时,我的眼眶湿润了,也更加坚定了我的梦想,将来我要用双手将音乐的'美好带给更多的人。
我是一颗口香糖。我热爱阅读,总是抓住一切空余的时间来阅读。妈妈说,我就是一颗口香糖,整天黏在书上。在家里,我喜欢带着书上厕所,一坐就是半天,以至于每次站起来时,腿都麻得走不了路,妈妈认为这并不是个好习惯。有一天放学后,因为在厕所看书忘记了时间,作业都没来得及做,妈妈知道后,严厉地批评了我,并且没收了那一套我最爱看的《淘气包马小跳》。尽管如此,我还是没有改掉这个习惯。
我是一颗棉花糖。我有一个妹妹,虽然有时候她很调皮,还总爱惹我生气,但是面对她,我的心总像棉花糖一样柔软。有一次他在我刚做完的作业本上画画,兴高采烈地拿给我看:“姐姐,你看我画的画好不好看?”看到工整的作业上一条条蚯蚓般的线条,我的头瞬间变成两个大。刚想发火,但是看到妹妹无辜的小眼神,我的心又软了下来,苦笑着说了一声:“妹妹真棒,以后可不能在姐姐作业本上画哦!”
我还是一颗薄荷糖、夹心糖、水果糖……
这就是我,一颗糖,一颗多滋多味的糖。
我的自画像五年级作文600字2
我是一个五年级学生。一头如墨汁一样黑的头发,一双水汪汪的眼睛上挂着一幅眼镜,小山似的鼻子,再加上两条又黑又密的眉毛和一双像兔子一样机灵的耳朵,凑成了一个帅气又儒雅的我。
我的朋友有很多,而且个个都是铁哥们。我很多时候只是几句话,就会有一个朋友,在一年级的时候,我后面有一次是陈聪,那时我和陈聪刚认识,有一次体育课自由活动的时候,我和陈聪说了会儿话,发现对方和我有很多相似的兴趣和爱好,于是从一年级到现在都是朋友,打小我就懂得了语言的魅力哦。
我有一副眼镜,并不是因为我看了很多电视,电视我从一年级就戒掉了,近视了是因为我特别爱看书,每天早上。我听到窗外的鸟叫就知道是五点多了,我会马上穿好衣服,点亮台灯,走到书桌前,从书柜里拿出一本书,一边看一边批注。不仅我爱看书,还有我看的书,很多都是名著,我家里有原版的《三国演义》,少儿版的《水浒传》《西游记》,随便找一本书,书上就有我的批注呢。
我不仅喜欢看书,有时候也喜欢朗诵,还要求读的十分有感情。后来何老师就教我朗诵技巧,然后我就反复练习。最后老师就把我的作品推荐到电视台了。我看了《三国演义》等名著,就喜欢用到我的作文上。就拿最近一篇作文来说,400米接力赛,我就用了很多比喻句,有一个比喻我纠结了一大半天,因为我把彭哲比作三国的将军,可是赤兔马是宝马,的卢也是宝马呀,吕布是很好的战将,赵云也是很好的战将呀,到底是写哪位战将哪匹马呢?后来我想到了一句话,人中吕布,马中赤兔才把这个难题破了——我可是把写金句的秘密告诉你了啊。
我的写字姿势不对,每次老师走到我旁边,我就把写字姿势一变,变成了正确的写字姿势,老师一走,我的写字姿势就错了,我的作文虽然可以用上阅读得到的知识,但是我的作文虎头蛇尾,每次前面写的好,后面就草草收尾了,有点偷懒,这也是我的不足之处,我一定改正,希望大家监督我。
这就是我,你喜欢吗?
我的自画像五年级作文600字3
看,站在镜子前面的这个胖胖的小女孩,就是我—曹婧麒。我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性格开朗,爱说爱笑,每天都笑眯眯的,同学们都说我是他们的开心果。
我长得非常可爱,一头又黑又长的卷发总是被我梳成马尾辫扎在脑后。但是我的卷发可不是烫过的,而是天生的,就是人们常说的“自来卷儿”,这让我有点沾沾自喜,嘿嘿,那些去理发店烫大波浪的女孩们,一定非常羡慕我!我的眼睛很大,这一点遗传了我妈妈。但是我先天散光,所以从幼儿园大班开始就戴上了眼镜。不过眼镜下那两颗乌溜溜的黑眼珠,透着灵动于机智,上课时老师讲课的任何细节都别想逃过我的眼睛。因为平时不爱运动,我看起来比别的小朋友略胖一些,但肉嘟嘟的小女生难道不更可爱吗?
我的爱好是弹钢琴,从四岁半开始我便与钢琴为伴。我爱钢琴,一看到黑白相间的琴键,我就忍不住想要弹奏一番,手指在琴间舞动,美妙的乐声流淌而出,有时候甚至梦中都会跳跃着蝌蚪一样的音符。
当然在学琴的路上我也遇到了许多的困难。记得那一次老师让我练习九级基本功中的同反向练习,这是我之前从未接触过的。每次练到这里我的左右手都不听使唤,两个手的节奏怎么也合不上。我心里十分着急,自己也在生自己的气,心想你怎么这么笨啊。“静下心来,重头开始。”妈妈的一句话点醒了我,我仿佛找到了练琴的方向和方法。重新坐回到钢琴前,认真地看着琴谱,先从拍手唱节奏开始。当我把整个曲子都唱会了唱对了,我就开始从指法方面一个音一个音地核对,找准位置。慢弹十遍,二十遍,三十遍,直到自己分手弹得很熟练了,我开始慢慢合手练习。这时候我发现合手后的曲子也不是那么困难了。这使我恍然大悟,原来我最初的困难是因为我方法不当,练习不足造成的。现在我通过反复练习学会了这个技巧,攻克了这个难关。我非常开心,这比平时吃到一顿美食都高兴。
这就是我——一个积极向上,永不服输,喜欢弹钢琴的小女孩。
我的自画像五年级作文600字4
大家好!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爱笑的阳光女孩。今年九岁了,我的名字叫彭欣怡。好朋友们喜欢称呼我为“甜萌萌”,嘻嘻,很好听吧!
我长了一张像螃蟹壳似的巴掌脸,眼睛虽不大,但却炯炯有神。小巧的鼻子下面有着一张爱叨叨爱吃零食的小嘴。我有一头令小伙伴们都羡慕的乌黑的长发,却可惜,每天被我娘亲强行扎了个毫无创意的马尾辫,极其单调枯燥,因此我的一颗想象着长发飘飘的臭美之心被深深地隐藏了。想来可气,班里那些调皮的男生动不动就爱这拽拽那扯扯,弄得我浑身上下不自在。唉,拥有这秀发,既让我得意又使我苦恼。
认识我的人都说我太瘦,让我多吃米饭,长得壮壮的胖胖的。可是,长那么胖干什么呢?我这个瘦子只要身体健康、精神饱满,没什么不好!那圆嘟嘟的,身体像个皮球一样的,除了憨厚可爱,也没啥优势了。大人们不都说瘦子穿衣服才好看嘛!还整天闹着要减肥,真是的!她们可真矛盾!所以说苗条的身材还是要从小保持,我可要坚持自己的风格!
我的兴趣爱好有很多,喜欢画画、唱歌、折纸等等。不过,我最爱的还是画画哦!在美术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一笔一笔认真地画,画出一幅五彩斑斓的水彩画作品,心里喜滋滋的,可有成就感了!
我还是个爱看书的女孩子。我会紧跟着书里的情节,去探索故事里的奥秘,那可激动人心了。有时我会为了看一本精彩的故事书而耗到晚上11点还没睡觉,为这事儿,免不了被妈妈批评一番。嘻嘻,那没办法,谁让里面的故事情节那么吸引人呢!我算得上是书虫一号吧!
看了我的自画像,你们应该都了解我了吧!快来和我交朋友吧!
我的自画像五年级作文600字5
大家好,我叫张宇航。我是一个戴眼镜的男生,我今年11岁了,在第一小学读四年级。
我的个子中等,坐在班级的第四排。我有一张红色的柿子脸,很多时候比较沉稳。体重达四十五千克。我的眉毛浓浓的,眼睛大大的,真可以说成浓眉大眼了。
我的爱好很广泛,如打篮球、打乒乓球、画画、下象棋,但我最喜欢的要算踢足球了。我上次击败了我们小区的“无敌”,赢得了“足球小将”这个称号。我还清楚的记得那次精彩的比赛,“无敌”先发球,他一踢,把球踢到了申硕的脑袋上,然后他就被红牌罚下场了,敌军没有了“大将无敌”,比赛更轻松了,我一脚一球,一踢就进。一分钟后,我们赢了。
我的缺点就是马虎。在一次考试中,我一看这些题太简单了,马上就做了起来。做完了,我就三步并作两步地把卷交了上去。卷子发回来时,我傻眼了,嘴惊成“O”型,竟然考了个79分,本以为胸有成竹打100分呢。哎!马虎大意害死人那。
这就是我,你知道我是一个怎样的小男孩儿了吧,希望我们可以成为朋友!
我的名字叫柴瑞阳,今年11岁,上小学四年级。
我高高的个子,身形偏瘦,梳着学生头,长着一张瓜子脸。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下面是一张樱桃小嘴。戴着一副黑边眼镜,朋友都说我是四眼怪。
我很喜爱读书。记得有一次,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书香校园”的活动,我获得了二等奖。自从这件事以后,我就爱上了读书,现在,书架上已经有我读过的五十多本书了。而且,我还在书桌旁边写上了激励自己的读书名言呢。
不过,每个人都有缺点,我的缺点就是贪吃。有一次,妈妈给我和弟弟做了许多好吃的,弟弟刚要拿起来吃,就让我毫不留情地抢走了,把弟弟气得狼哭鬼号,结果就是我被妈妈一顿批评。
我就是这样一个爱读书又贪吃的孩子。怎么样,你了解我了吗?我们交个朋友吧!
我的自画像五年级作文600字6
有一个十来岁的小女孩,她个子中等,瘦瘦的,看起来挺清秀。她常用鲜红色的头绳扎高马尾,剪着一排整齐的刘海;她还长着一双雪亮的大眼睛,发出智慧的光芒;她右边的嘴角上有一颗黑痣,格外显眼……
你们都猜到了吗?这个小女孩呀其实就是我!
我是一个乐观的女孩。每次我遇上不顺心的事都能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情,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下一件事。而且,我还很外向,爱说爱笑,喜欢跟别人分享自己的感受。
我的兴趣很广泛,看书、游泳、画画……我都喜欢,但我的最爱还是下围棋。虽然我走过不少弯路,输过数不清的棋,但我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个黑白世界、输赢世界。在围棋集训中,往往晚上会有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当别人都在放松、玩游戏时,我都会找同学下棋,或记谱、复盘,争取更多的进步。每天七小时的训练会使我有些累,但我都很兴奋。苦心人天不负,在两年前我就升上了业余围棋的最高段位,并且在省赛中获得亚军。围棋使我变得冷静、智慧,它不仅是我的兴趣爱好,更是我的特长!
我不仅围棋厉害,背诗也很厉害!从《诗经》的“蒹葭苍苍”到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到苏轼的“也无风雨也无晴”,再到王守仁的“险夷原不滞胸中”……我都能倒背如流,并且从中受益匪浅。
当然,我也有缺点——让我悄悄告诉你,我呀,挺马虎!
这不,我常忘这忘那:不是今天忘带笔,就是明天忘带水杯。考试也会漏题、看错数……为此,真吃了不少亏。我要赶紧改正呢。
瞧,这就是我——一个乐观、外向的我,一个爱下围棋、爱背诗的我,一个还有点马虎的我!
我的自画像五年级作文600字7
我是张睿杰,我是个男孩,身高是一米五十厘米,现在在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就读五年级四班,今年十二岁了。“睿杰”,顾名思义:“睿”有智慧、睿智的意思,“杰”有杰出、优秀的意思。我的名字里饱含了父母对我的希望。
我遗传了妈妈的身高,是个高个儿男生;我有爸爸智慧的基因,是个聪明的男孩。我和大多数中国人一样,黄皮肤、黑眼睛、黑头发……但是我的嘴却大有特点:上嘴唇和妈妈的一样薄薄的,下嘴唇和爸爸的厚嘴唇一模一样。你们觉得奇怪吗?我却不以为然,我很骄傲,因为我是爸爸妈妈的结合品。
妈妈常说我是她的“小暖男”。因为我会在妈妈生病的时候亲自为她煮过水饺;我还会记得在每个关于妈妈的节日,为她送上我的祝福和礼物。有时我也会调皮犯错,妈妈也会责罚我,但是事后妈妈总会说:“人都会犯错,但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父母总说我的性格很善良,我也是这样认为的,我就是一个善良的人。
我已经是五年级了,爱好肯定也有很多,我平常喜欢弹吉他,打篮球和下跳棋,但我最热爱的还是弹吉他了。我每次取得一些进步和荣誉,就会让我对弹吉他产生更浓的兴趣。
如果我的优点是善良,那么我的缺点就是就是脆弱了。毕竟“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嘛。每一个人都有缺点,没有完美的人。我还有爱我的爸爸和妈妈,他们照顾我、关心我、了解我。终有一天我会成为一个善良坚强的男子汉。
这就是我的自画像,我是人群中普普通通的我,但在我心中却是最特别的我。说不定某一天,我会组建一支像BEYOND一样的乐队,成为一名世界闻名的音乐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