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同学把眼镜当做好东西,觉得戴上眼镜就会很帅。所以,我呼吁大家:不要把眼睛当玩具,不要想使就使,不想用就不用。
我们学生由于学习不注意身姿,看电视太近,导致近视。假性近视的孩子太多了,所以要早纠正,不然就发展成真性近视。到真性近视时很难挽救。所以大家如果发现视力低于5.0度的,那就赶快矫正。
我们从小就要养成好习惯,每天按时做两节眼保健操。科学用眼,不要过于疲劳。疲劳时眼睛酸痛。这时我们就要坐下来闭上眼睛,休息一下,看一下绿色的东西,或者站在高处眺望远方,使眼睛得到轻松。如果不保护眼睛,将来眼睛不好,我们就看不清东西。那种难受的感觉只有亲身体验才知道。我就是一个好例子。我本以为戴眼镜很好看,但是我错了。等我戴上眼镜拿不下来的时候,一将眼镜拿下,我看东西就模糊不清。和同学在一起,我老把人错了。这经常是
伙伴们取笑的笑柄了。所以,大家如果不想当伙伴们的笑柄。最重要的一点是为自己好。那就从小养成一个科学爱眼的好孩子,按时做眼保健操,让眼睛放松,让视力一直处于正常范围才行,这样才能保证我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