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是人员高度集中地地方,安全责任重大,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而且保护国家和公共财产的安全,保护他人和自身的安全,已成为当今每个人的神圣权利和义务,学生也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生命安全重于一切。通过这次活动,学生学习和掌握防火知识,协助学校做好防火工作,减少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校园安全,师生共同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的学习坏境,保障学生顺利完成在校期间的学习任务。
一、班级可以开展以“保护生命 珍爱生命 防火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通过班级征文活动,学生自己收集资料,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认识一些安全标志,知道拨打“119”报警电话。在班级征文活动中,学生认识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培养消防安全的责任感,感受珍爱生命从防火做起。
二、可以开展以“保护生命 珍爱生命 防火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通过演讲,推动消防安全教育的全面实施,让学生在明白提升消防安全知识,珍爱生命,从我做起。
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全校师生共同关心、积极参与,不断加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增强整体消防安全的意识,形成良好的消防安全运行机制,为全体师生的学习和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师生有情火无情,校园防火钟长鸣。防火常识进校园,自防自救保安全。珍爱生命从防火做起,杜绝火患从我们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