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地上实在的六便士和夜空中美幻的月亮,该如何选择?
当我们低头捡起六便士的时候,也许我们拥有了物质的财富,但我们却错过观影最美月亮的时机。我们抬头看着月亮,用画笔绘下月亮独一无二的影色。也许这幅画的价值是六便士的一万倍!
人与人之间的差异是真实存在的。有人选择月光,就有人选择6便士,能选择看月光的人,都被上帝眷顾的幸运之人。对于很多人来说,月亮和六便士之间并无选择冲突,而是选择次序不同。
这个世界,有你无法想象的残忍和绝望,只是你没有遇到而已。请尊重每个群体和每种生活方式,他们内心经历了怎样的煎熬,你或许永远不会懂。你也许可以强迫别人的行为,但是你无法永远强迫别人的思维!请怀有善意,因为你不知道别人经历了什么。不妄自评价,因为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都自有其缘。不需要刻意迎合与改变,因为生存本身就是有其多样性的存在。千江水育千江月,千江月并非亦全月。
人生没有标准答案,只是在求解自己设立目标的方程罢了。
做一个有情有欲,知温暖,懂进退的普通人,挺好。余生请和友聊们分享自己!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