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心得与感悟(精选
一直以为家国天下和自己没有任何的关系,这种观念随着我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慢慢的发生了改变,而如今,我以一个青年学生的身份,逐渐努力将自己融入到国家大事中,逐渐让自己走在国发发展的康庄大道上。
作为一名学生,在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我还有很多专业的知识以及政治制度都不太了解,但是我能够从中找到自己关注的重点,然后认真学习,下面就是我的心得体会:
首先,我明白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的主要变革。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我国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在我们一代又一代人逐渐长大的过程中,我们的国家也在逐渐变得强大,无论是科研上的伟大成就,还是我国日益增长的经济水平,都能使我们越来越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
其次,让我明白了思想建设的重要性。那些高层次的宏观战略我们的确没法涉及,可我们却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需要一步一步改善自己的思想,让自己心智成熟,在国家优先发展教育的政策下努力让自己变成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少年强,则国强”,只有我们这一代从小培养自己优秀的品质,才能在长大之后扛起我们作为中华儿女所要背负的责任。
第三让我明白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这也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极为重要的一条。随着我国发展的飞速进步,我国的环境问题也凸显了出来,我们应该从身边做起,配合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改善我们身边的环境。
在开幕式结束后,网上流传着这样一段话“3个半小时,57页,32385字,全程站着,不喝一口水,没有鲜花,没有果盘,有的只是坚定的声音,震撼的语言,党的最高领导人,身体力行,向全中华儿女履行自己的庄严承诺,中华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这位伟大的人就是习近平总书记。他以他自己为标杆告诉我们一个强大的国家的领导人应有的风范,他伫立在那里,我就仿佛看到了中国未来更加繁荣昌盛的盛景。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生力量,也要为党为国表出一份决心。就像那位曾参加中国诗词大会的蒙曼老师在开幕前受采访时评论十九大的那句诗词一样“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国家和党为我们铺垫好了一个良好的前景,而余下的路将由我们自己来开拓创造。我坚信,我们这一代人,人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少年与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