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我从心灵深处收到了一次洗礼,让我更加坚定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做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更是要不忘初心,不能忘记我们进入校园的目的,不能忘记学习的初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去迎难而上,去敢于勇攀高峰,我们身处校园,那么我们去践行中国梦的方式即为树立理想与做出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传统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树立理想和做出行动最好的诠释就是学习。学习就是力量,更是使人明智,使人明理。踏踏实实的上课,认认真真的写老师留下来的作业,仔仔细细地去巩固和加强知识理解,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全面发展的接班人,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不久之前,我们刚刚进行了月考,相信大家或欣喜,或苦涩,更或是满足。但也或有遗憾吧。不管哪一张科目卷子,那一道大题,那一道小问。都可能会有遗憾。
但是正是这些一个一个的问题中,我们更是能在这个名为“人生”的实践课中找到更远的路。所以,我们要有一个善于思考的大脑与永不放弃的决心。我们能从其中得到更加深奥的道理,再一次一次的探索中刷新对人生的认知,并还充实了我们的精神世界。宛如在前的道路中渐渐找到一盏明灯,去驱走黑暗,去明亮道路。
这些过程虽煎熬又枯燥,正如一个穿越荒原的旅者,但是因为坚持,塑造了对未来的路的决心,与再次前行的矢志不渝。直到找到了绿洲。失败不是永恒的,而是另一个即将成功的开始。
过程中的汗水与泪滴,总会幻化成发光的回忆,铸就以更加完美的自己,去激荡着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去让我们在未来的更好的肩负上责任,去肩负起民族之责任。中国梦之责任,不在他人,早已在于我少年。将理想与责任融入国家和民族中,就可成就一番伟业。
同学们,我们身为祖国的希望,必要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更是要在学业上努力奋进,有一个坚持的心。为了目标而不惜努力,让我们在人生途中勿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