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西游记》,大家肯定能将其中一些片段记得滚瓜烂熟。再一次拿出那本在书架上已发黄的《西游记》,爱不释手,没翻几页,就随着吴承恩爷爷的精彩描绘,就被其中的情节吸引住了。
孙悟空是《西游记》的第一主人公,是个非常了不起的英雄。他有无穷的本领,天不怕地不怕,具有不屈的反抗精神;猪八戒的本领比孙悟空差远了,更谈不上什么光辉高大,但他是一个喜剧形象,他憨厚老实,有力气,也敢于与妖魔斗争,是孙悟空的第一助手;唐僧虽说没有孙悟空的本领、猪八戒的活络、沙僧的勤劳、白龙马的脚力,但他品行端正,不怕“千刀万宰”;沙僧和白龙马虽说没有什么本事,但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好出风头。
《西游记》是以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保护唐僧去西天取得真经,一路上跟妖魔鬼怪作斗争,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得真经的故事。最为精彩的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只见孙悟空用火眼金睛一看就知道了妖怪的诡计,一棍打跑了妖怪。唐僧居然以为孙悟空在伤害生命,所以把他赶回花果山。但是等唐僧被妖怪抓走后,猪八戒去花果山向孙悟空求救时,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最后唐僧获救了。是啊,我们应该学习孙悟空的不计较,知恩图报的精神。
我读完《西游记》后,我感到惭愧,我为我平时的半途而废而惭愧。唐僧师徒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得真经,而我遇到困难就退缩。我们应该向唐僧师徒学习,学习他们的坚持不懈的精神,搞好我们的学习,为将来建设好祖国打下良好的基础。
金猴奋起千钓棒,王宇澄清大圣归。在猴年钟声敲响之即,我又一次捧起《西游记》这本名著,认真拜读起来。
《西游记》是一部中国古典神魔小说,为中国“四大名著”之一。书中讲述了唐朝法师玄奘在徒弟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和小白马的陪同下,历经十四寒暑,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修成正果。从这本书中,我除了感叹唐僧师徒几人各自不同的通天本领外,最让我受启发的还是其中讲述的一个简单却又颠扑不破的道理:凡事只要经过反复的磨练和不懈的努力,必能修成“正果”,取得成功。
我们都知道:辽阔苍穹中飞翔的老鹰,必然经历了被母鹰无数次推下山崖的痛苦,才锤炼出一双凌空的翅膀。一颗璀璨无比的珍珠,必然经受过蚌的肉体无数次蠕动和磨舐,才能熠熠生辉。而我们想要获得成功,必然也会经历无数次的跌倒和失败。要知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困难失败并不可怕,如何把阻碍前行的石头狠狠踩在脚下,才是年轻的我们首选考虑的。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们随时可能遇到不同的困难,有效打败它、战胜它才是年轻的我们应有的风采。对于我来说,最具说服力的还是去年参加市里的毽子比赛。在这次比赛中我获得了女子双人组第一的好成绩。可是,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开始我连怎样正确踢毽子都不会的呀,不是脚的姿势不对,就是投放毽子的时机不对。为此我苦恼了很久,可是怎么办呢,总不能放弃吧。于是乎,在妈妈和外婆的帮助下,训练开始了。外婆首先示范正确姿势,妈妈负责拍摄视频,然后再把我和外婆踢毽子的视频放给我看,从中我发现问题,再经过外婆的指点加以纠正。慢慢的,我的姿势正确了,质量有了保证,开始抓数量。今天多踢10个,明天再多踢10个,渐渐地我的技术不断提高。困扰我的踢毽子难题也不复存在。如今我更是享受踢毽,享受它给我的乐趣。从最初的不知所措到如今的得心应手,其中我不知经历了多少次的失败,但是凭着不服输的劲,终于铸就彩虹,获得成功。
历经风雨洗礼,方能茁壮成长;历经霜雪考验,方能绽放异彩。正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年轻的我们只要具备坚韧不拔的意志、勇闯荆棘的气魄、刻苦钻研的品质和永不放弃的决心,那么我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雨过天晴必将会是绚丽的彩虹!而这些正是《西游记》这本名著给我最深刻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