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报》读后感作文(精选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森林报》,里面的内容十分丰富。
这一本书是维比安基写的。里面有着很多的小故事。如:《在温室里》、《这里是沙漠》等等,其中有一个故事是这样的:野鼠现在还不睡觉。它们要到天气最冷的时候才开始冬眠,因此它们得准备很多粮食,准备冬眠之前吃。有些野鼠洞里,甚至已经收集了四五千克精选的谷料。。。这一则故事让我们知道了野鼠生活的习性,和我们要以防不让它们在来偷吃我们的粮食了啊!
这一本《森林报》的书是1927年比安基撰写的,这一本书一新闻报道的方式,将大自然一年四季度变化按时间顺序呈现出来,广受好评,但是比安基没有满足,而是精益求精,对其不断修订。
这一本书至今已有三十多种版本了,畅销六十多个国家,深受全世界儿童的喜爱。其原本部分内容曾入选我国中小学语文教材。看来这一本书十分适应我们这些小学生来读啊!
高尔基曾说过一句话:“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一句名言真是说的一点也不错啊,只要多多读读课外书就可以让我们增长知识,还可以提高我们的成绩。想提高自己的成绩除了要看课外书,还要多多多多的复习语文书中的知识。
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不少书,如《窗边的小豆豆》、《我的儿子皮卡》、《森林报》等等。
今天,我主要讲的是《深林报》中的一个故事。故事主要讲的是:护林人发现了一个熊洞,就从城里请来了一位猎人。猎人带上了两只北极犬,来到一个雪堆前,熊就住在雪堆下面。猎人站在雪堆的旁边,护林人躲到雪堆的后面,放出了两只猎犬。犬闻到熊的气味,怒不可揭地扑向雪堆,它们的叫声震天,里面的熊不可能不惊醒。但是过了很长时间也没有发出一点动静。突然,一只大黑脚掌从雪堆里伸出,差点抓到一只猎犬,猎犬惊叫着逃开了。紧接着,熊跳了出来,猛地扑向猎人,猎人千钧一发之际向熊开了一枪,子弹从熊的头颅一旁划过去。熊气的暴跳如雷,猛地向猎人扑去,把猎人的帽子、头发、头皮都一同抓了下来,但猎人没有惊慌失措,及时的拔开短刀,狠狠的向熊肚子刺去。猎人总算捡回了一条性命。
从这个故事中,我懂得了:生活中不管遇到了多大的困难和危险,多要镇定,以清醒的头脑面对困难,解决困难。
《森林报》是苏联作家维比安基的作品。它介绍了森林中春夏秋冬中动物的故事。每个季节的每个月都有林中大事集锦、城市新闻、乡村的新鲜事、狩猎、四方无线电通报这几个部分组成。
这本书通过动物的生活让我深有感触。比如《雪地里的兔宝宝》这篇文章,它讲述了刚出生的兔宝宝在窝里,而它们的妈妈去觅食了。虽然他们很饿,但是它们不能乱跑,因为这样会被其他食肉动物发现。这时有一只兔妈妈来了,虽然不是它们的妈妈,却依然给它们喂奶。
这个故事让人我联想到一件事:一位中学生见到了马路上有位老奶奶被车撞倒了,周围却没有人去扶,就上前把她扶了起来,却反被老奶奶诬陷说是他撞的,结果中学生受到处罚。在这后,有位老大爷在小区晕倒,过路的人怕被诬陷没去扶,而是打了“120”,但等到“120”急救车到来时,老人已经瞳孔散大了。我想动物都能在自己的孩子也饿着的情况下给别人的孩子喂奶,难道人就不能把老人扶起来再证明自己的清白吗。
这是一本好书,我建议大家看看。
有的人喜欢读《幽默的父与子》,有的人喜欢读《神秘的雾都孤儿》,我却喜欢《森林报》。
《森林报》不是报纸,它以一年十二个月春夏秋冬的顺序,记述了森林里发生的一些非常有趣的,让人们意想不到的事情。如,兔子妈妈一窝生了几只小兔宝宝?森林里恐怖的夜行者到底是谁?鸟妈妈的鸟蛋为什么离奇消失了?森林纪录保持者都是些什么神奇的动物?翻开这本书,你会跟随森林记者一起走进美丽的大森林,探索森林里那如此神奇的事情,开启一段奇妙有趣的旅程。
读了这本书,我获得了探索动物,探索森林,探索大自然,探索世界上各种各样的奇妙的事情的勇气、力量与决心,还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和无穷的快乐,不仅如此,我,还在抄写、背诵、积累了优美的词语,精彩的句段后,作文水平大大提高,阅读理解水平也提升了许多。读这本书还让我的课外活动也丰富了许多。
朋友们一起翻开这本书,沿着森林探索者的脚印,倾听鸟儿悦耳的鸣叫声,开启这段无穷无尽奇妙美丽又有趣的森林之旅吧。
啊!《森林报》你可真是一本好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