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阅读了老师推荐的《森林报》,感觉到自己的心灵的洗礼。
早晨,睁开朦胧的睡眼,洗漱完毕,我就坐在书桌前,捧着《森林报》读了起来。打开封页,看到内容提要,就似乎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把我的好奇心和注意力吸引过去。
我的思想被森林中的动物牵引着,通过阅读,知道了严寒的冬季里,没有翅膀的小蚊虫从土里钻出来,光着脚丫在雪地上乱跑,看到了“林中大汉”驼鹿打群架,候鸟大搬家和秧鸡徒步走过整个欧洲的令人发笑的旅行消息。
《森林报》这本书非常好看,而且它还让我知道了很多知识。
森林中的英雄和强盗,将动物表现得栩栩如生,作者也把环境写的栩栩如生,我在读的时候,好像自己就在故事里一样,每当猎手要开枪时,我的心里总是提心吊胆,当小动物们逃脱了猎手的魔爪时,我心中的这块石头又掉了下来,放心了起来。
《森林报》还让我知道了森林中各种动物居住的环境,和习惯。如:不论兔妈妈在哪儿遇到一窝小兔,它都给他们奶吃,它才不管这窝小兔是自己生的,还是别的兔妈妈生的呢!这句话使我明白了,兔子家族都是互相帮助,不管是谁受难,都会挺身而出。
森林中的植物也是多资多彩的。植物们也是有生命的,也会打理生活。不信?那我就给你们说说。如:打去年秋天起,这段地下根茎里就存了养料。现在养料在一点一点的消耗。这段话使我明白了植物也会想办法然自己活下去,而存养料。
让我们一起探寻大自然的无穷奥秘,一起来看《森林报》吧!
今年寒假期间我读了《森林报》,它分成春、夏、秋、冬四个季节,这本书是维·比安基在1894到1959年写的四本书,这四本书写了森林记事、都市新闻、农庄生活。春是写出了树发芽了,花也开了,鸟儿也回来了,夏是写了动物们的住处,森林的动植物,秋是写了猎人们打猎了,鸟儿飞走了;冬是写了动物们过冬的事情,有些猎人在抓过冬的动物。
它用用轻快的笔调,用报刊的形式描写了森林里的动物、植物和人。在《森林报》中,我懂得了候鸟的习性,知道了松鼠如何储藏食物留给自己过冬吃,学会了如何分辨鸟的脚印。《森林报》给了我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我看得津津有味,爱不释手,我在这种快乐阅读之中深入地体验了春的欢乐,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忧伤。
维·比安基的《森林报》使我更加热爱大自然,更加熟悉大自然,更加了解大自然,我很喜欢这几本书,它让我学会了很多知识,以后我也要去探索这神秘的大自然!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眼中的书,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这是刘向眼中的书。我认为书是一把钥匙,可以打开知识的大门。
要说我最喜欢的书,那要属《森林报》了。
森林报是一个外国人写的,我觉得外国人写的每一本书都很新奇。它是以报纸的形式写的。那里面讲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各种各样的动物、植物、昆虫和人的故事。故事里的动物被作者描写的栩栩如生,把昆虫描写的让人感觉到,好像那只昆虫现在就立在你面前。
有一次周末下午,我想起上星期的森林报还没看完,想到这里,我立刻匆匆跑到妈妈的房间,说我下楼看书去。我三步并两步的跑下楼,跑着跑着觉得有点不对劲,低头一看,啊!我居然太急着下楼看书,穿着拖鞋跑出来了。然后我又匆匆的跑上楼,穿了双球鞋又跑出了家,我以“火箭”般的速度飞奔到书店。我进了书店,在花花绿绿的书里急切地找着……我的心此时怦怦直跳,生怕那本书被别人给买走了。呀!“你”在这里呀!我可找到“你”了——森林报。我就地坐下,抱着那本书,津津有味的看起来。时间如流水一般过得飞快,一下子不知不觉几个小时过去了,我闻到外面饭菜的香味。可书的内容太迷人了,我看得如痴如醉,好像已经把外面的世界给忘了,依然看得津津有味。等我看完书,一看手表,啊!都七点十五了,我像一阵风似的跑了回去。
我认为,读书是一种最好的娱乐方式,一本好书可以让你终生受益!
在与《森林报》相伴的日子里,我学会了如何去观察大自然,如何去比较、思考和研究大自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