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感觉到可以尽情的玩了,可妈妈每天都催着我要多看看书,所以我挑了几本我自己比较喜欢看的书,格林童话我其实非常喜欢,因为书里面的每个故事都让我津津有味。
里面有《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恶毒的皇后想千方百计的加害白雪公主,看到漂亮年轻的公主,可恶的皇后就嫉妒起来,害怕自己的美貌胜不过别人,所以处处看公主不顺眼,还好善良的公主有好多的好心人和小矮人的帮忙,最后还是逃脱了可恶的皇后魔掌,这让我感觉到做人必须得做好人,坏人是不会有好报的,就像公主与皇后,最终公主得救了,皇后自食其果得到了她因有的报应。还有《灰姑娘》的故事,里面的灰姑娘受尽了后母和几位同父异母的妹妹们的欺负和折磨,但是她还是在那个所谓的家里勤勤恳恳地做事,因为她认为这是她的家,不管后母和姐妹们怎么样欺负她,她都忍了。这就是善良人的想法,只要家里人好了,自己多做一点没什么关系的。可灰姑娘毕竟还是个漂亮的姑娘,看到漂亮和美丽的东西她也会有所求,看到妹妹们穿着各式各样漂亮的服装和鞋子去参加王子的舞会,她也会羡慕,她可怜自己没有漂亮的衣服和漂亮的鞋,也不可以参加王子的舞会,她很伤心。可她不知道自己平时的善良感动了仙女,仙女给了她所希望的一切,还是整个舞会上最耀眼的美女,最终还赢得了王子的爱,成为了王妃。给人一个完美的结局。
虽然童话故事是给我们小朋友一个又一个的好奇,但从这些有趣而又生动的故事里面让我们体会到了做人不可以太贪心,要懂得知足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