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在新华书店里买了一本童话故事书---《格林童话》,这本书中的故事很有意思,我特别喜欢读,也从中得到了很多收获。
其中我最难忘的一篇故事是《土豆泥》,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一对夫妻很穷,他们生了两个女孩子和两个男孩子。孩子们的爸爸每天拼命地工作赚钱,养活他们。但是得到的工资很少,钱也只能够买到土豆,所以他们一家人每天不是吃炒土豆,就是烧土豆,要不然就是煮土豆……
终于有一天,其中有个小男孩说:“爸爸,我们能不能不要再吃土豆了,我都吃腻了。”爸爸说:“我们没有钱啊,要不然爸爸给你做好吃的土豆泥,好吗?”小男孩说:“好吧!”
爸爸拿出土豆,开始做土豆泥,做了好久终于做好了。土豆泥有很多种颜色,有红色、绿色、黄色、紫色……好看极了!孩子们看到了五颜六色的土豆泥以后,都开心地大叫了起来。他们迫不及待地尝了尝,香香的、甜甜的,吃到嘴里清凉清凉的,真是一道美味佳肴!
读了这本书之后,我知道了快乐、幸福与金钱没有太大的关系,虽然爸爸没有钱给孩子买好吃的,但是他用自己的爱给孩子做了美味的土豆泥,同样让孩子得到了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