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心得笔记800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名著,是一部灿烂人生的教科书,它曾鼓舞过无数人。无论你在人生的哪一个阶段,都可以去细细品读,从其中涉及精神营养,尤其是青少年读者,在当今的社会中,在如今物质丰足、金钱诱惑、人心浮躁之际……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讲述了保尔·柯察金从一个不懂事的少年到成为一个忠于革命的布尔什维克战士,再到双目失明却坚强不屈创作小说,成为一块坚强钢铁(是指他的精神)的故事。这是一部带有自传味道的小说,它赞扬了在绝望的命运中仍坚强不屈,向命运挑战的精神,鞭鞑了那些只会作威作福的资本家与资本主义社会的丑陋,表现出了作者所代表的当时无产阶级对受压迫命运的抗争精神。
我永远不会忘记书中那段不断鼓舞我奋勇前进的人生格言:“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临终的时候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以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书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和他的其他的伙伴就很好的用全部的生命去诠释着种对生命价值。难道,我们也不应该像这样吗?难道,我们也不应该学习他们吗?难道,我们不应该和他们一样吗?人生,就仿佛像是一条坎坷弯曲不平坦的路。路上,你总是会遇上一些凶猛的“拦路虎”;路上,你总会走着走着出现一些杂草,枯枝败叶;路上,你总会遇上阴晴不定的天气。但是,成功的道路上,注定不会一帆风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深思。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一部描写人的成长历程和优秀品质的小说。曾经有一位英国记者问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为什么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为书名时,奥斯特洛夫斯基回答说:“钢是在烈火与骤冷中铸造而成的,只有这样它才能坚硬,什么都不惧怕。我们这一代人也是在这样的斗争中、在艰苦的考验中锻炼出来的,并且学会了在生活面前不颓废。”事实确实如此,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过:“钢是在烈火与骤冷中铸造而成的,只有这样它才能坚硬,什么都不惧怕。”;于谦曾说过:“千锤万击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还记得有人曾经说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读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好书吧!你将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