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心得笔记800字
今年的寒假,我抓紧时间,读了一本世界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这本书里的主人公名叫保尔·柯察金。这个人的童年命运十分悲惨!他小时候就生活在一个生活艰苦的家庭中,父亲是一个工厂工人,母亲则是一位厨娘。因为生活所迫,所以他很小的时候就去放羊,但他十分希望可以去上学。可是由于他生性调皮,而且被其他的小伙伴怂恿,他上学才几个月的时间就被学校给开除了。开除之后,他的母亲知道了这件事,十分苦恼,因为他的父亲万一知道了这件事,会把他暴揍一顿,所以他整天东躲西藏。他十分努力地做工,可是仍然被他人欺负。但是他并没有放弃什么,而是凭着自己刚强的毅力和不灭的勇气,凭借自己的力量在坚强的生活着,在很小的时候就立志要从军。在经历了千难万险之后,他长大了终于实现了他的理想,总算当上了一名军人。他在各项工作面前都是严格的要求自己。在自己对自己的严格的要求下,他终于成了一个具有崇高理想和刚强性格的革命战士,他把自己的生命都献给了为世界和平而斗争中。他不怕吃苦,上战场时视死如归。在一次艰苦的斗争中,他的头部受了伤,右眼失明,所以被派到中央所属一铁路工厂工作。他在他那严谨的工作中病了,但是还是坚守岗位。
他是一个伟大的英雄!
当我读完了这本书我才知道,只要一个人有信念,有自己的理想,有百折不挠的坚持,并且还必须要坚持自己的信念和理想。就比如保尔·柯察金,如果他没有那样坚强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那么他就不会那么坚强地活下去,那他就不会实现自己的志向和抱负,那他也不可能成为一个伟大的英雄!
看了这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之后,我的内心有了十分巨大的震撼。我要像保尔·柯察金学习,一定要像保尔所说的“哪怕就只是拧紧一个螺丝钉,也是像遥远的伟大目标靠近一步”。我相信只要我们有着坚强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所有的困难我们都会克服。迎接美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