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这部电视剧,大家应该不会陌生吧,当时,这部电视剧可是风靡一时,深的大众厚爱,但是,大家真的明白亮剑精神吗?
面对强大的敌人,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这是何等的凛然,何等的决绝,何等的快意,何等的气魄!古代剑客们在与对手狭路相逢时,无论对手多么的强大,就算对手是天下第一的剑客,明智不敌,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即使是倒在对手的剑下,也虽败犹荣,这就是亮剑精神。事实证明,英雄往往以集体的形式出现。二战时期苏联一个飞行纵队涌现出20名王牌飞行员。无独有偶,苏军某部飞行大队涌现了21名特级战斗英雄。究其原因,他们都具有同样的性格和气质,承传同样的优秀传统,凝聚无畏的战斗意志。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他们都敢于亮剑,哪怕是剩下最后一个人,也要坚持到最后一秒。一个优秀的集体,应该具有培养英才的土壤。大到这个团队的整体,小到团队的每个成员都有一种豪气当头,势不可挡的爆发力和强大的凝聚力,从而铸就成这个团体亘古不变的灵魂。(节选论亮剑精神,李云龙毕业论文
还有,看看我们的同胞们,看看我们的祖国,九一八事变爆发后,中国人民不甘屈辱,面对强大的日寇,没有丝毫的怯懦,毫不退缩,勇敢的亮出了手中的利剑,就祖国与水深火热之中。捍卫了祖国的尊严,国人的自尊!看,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们亦是毫不犹豫的亮出手中的利剑,以牺牲数十万军人的代价,打退了美韩联军,打退了国际联军,赢得了胜利,,让祖国在世界上挺直了腰杆,打出了我们的骄傲。看,唐山地震,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自然灾害的来临,不断的威逼、恐吓着国人们,但是,他们并没有坐以待毙,他们勇敢的亮剑,众志成城,经历重重困难,战胜了它们,赢得了胜利看啊,这就是亮剑精神的威力!这战无不胜的威力!
面对人生,不仅是军人要有亮剑精神,我们平凡者也应该有亮剑精神,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无论我们遭受到什么样的困难,我们亦不退缩,拿出中国人应有的亮剑精神,拔出手中的利剑,劈荆斩棘哪怕是被扎的满身鲜血,我们也在所不惜,哪怕是已死为代价,我们也应死而无憾!
人生的旅途中并非是枯燥无味的,但你若垂手而天下治,那也是毫无办法的,但却着实令人瞧不起,一个连亮剑的勇气,亮剑的魄力都没有的人,还有什么可以指望的呢?所以,面对生活,我们不敢平庸,面对困难,我们不甘怯懦,面对世俗,我们不甘世俗!既已如此,那便亮剑!剑指人生,傲视天下,相信,一切,皆浮云!
或许,有人会问,着生活中的剑是什么?那么,我将告诉你,这柄剑是由勇气、毅力、气魄、目标而组成的精神之剑。
勇气:敢作敢为,不畏困苦。毅力:坚持下去的恒心。气魄:气吞山河的魄力,让困难望而生畏。目标:有奋斗的目标,才有坚持到底的决心。
有点人呐,遭受到他人的冷眼,背负着沉重的压力,他们前路迷茫,却不思进取,失去了前进的勇气,在这时,他们选择了自暴自弃或是自杀,敢于亮剑的却是少之又少,他们无疑是生活中的懦夫。看我诺大中国,十数亿人口,可谓是地大物博,人才济济,成功人士更是数不胜数,在这种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你若不亮剑,,那么,你也只是他人成功的垫脚石而已,但你若亮剑,他人或许就是你成功的垫脚石!不过,这就要看你会不会用剑了。
还有的人呐,看到别人成功是羡慕不已,但却不思进取,只是一味的盲目崇拜。看到别人失败时,十分不屑,但却不以为然,只是一味的瞧不起失败者。那么,你有没有想过,别人是如何看你的?要我来说,你只不过是一个垃圾,一个不可回收的、肮脏的垃圾!别人至少敢于亮剑,而你呢,却连剑都没有,在这个社会上,只是个被人忽略不计的小喽啰而已。
所以,面对生活就,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要勇与亮剑。尽已亮剑,就没有回鞘的余地,要么成功,要么失败。成功是光荣的,失败,也是光荣的!因为,我们做过了!我们亮剑了,我们不是懦夫,我们是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