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生命如同那薄薄的蝉翼,经不起什么风吹雨打,它是脆弱的,却又无比坚强。造物主创造了人,这个充满活力的生命来到了这个世界,我们难道不应该珍惜吗?
当我看到一朵朵鲜花盛开的时候,我为之高兴;可是,当我看着一朵朵花儿慢慢凋谢,不免有些伤感。在我的眼中,花开就是生命的开始,花谢就是生命的结束,人的一生中可以看到多少次花开花谢呢?当你看一次时间,时间就悄悄溜走了一次。我不禁感叹——生命如此短暂! 保护自己的生命是每一个人的天职,有了生命才谈的上如何让它更精彩?
有一位哲学家说过:人生只有昨天,今天和明天。是的,生命在慢慢的离去,生命不在于长短而是在于是否精彩,把握住每一个瞬间,让生命如同璀璨的星群,发光发亮……
是的, 生命像一位力量强大的巫师,让人思考,让人观察,让人倾听,却又如同一棵弱不禁风的小草,那么脆弱,稍不注意就被连根拔起,安全也因而成了生命的保镖。天地间,倘单只有泥土的灰黄和公路的银灰,世界不会美丽。聪明的人们懂得这一道理。银灰的带子两旁镶绕上绿色的丝线(树木),而行人则是嵌镶在绿茵之中的五彩石,射出迷人的光芒。但是,他们却丝毫未曾发觉在他们的背后时时处处都有一只魔爪在等待着他们陷入大网中......
交通事故时刻都会发生,它犹如埋伏在我们身边的一颗具有巨大“潜力性”的地雷,只要稍不留意,它就会发生爆炸,炸得家庭支离破碎,炸得人心凄凉悲苦。所以,我们要听交通规则“叔叔”的话。
我们家邻居有一个小女孩,叫璐璐。她的爸爸就是因为一次交通事故而离开了她。小璐璐家里并不富裕,但是她和爸爸妈妈一起生活得很开心,其乐融融。每天早晨,她的爸爸骑车送她去上学。一路上,父女俩的脸上总是充满着盈盈的笑意,欢声笑语中,又夹杂着一种无形的爱意,随风追逐,感染着每一个人。放学后,不管风雨多么大,道路多么泥泞,小璐璐总是看见爸爸耐心地在等待着。回家的路上,小璐璐总是开开心心地向爸爸诉说学校一天所发生的一些有趣的事。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兮旦福”。一天,小璐璐的爸爸像平常一样到学校去接小璐璐。然而,一辆由于司机酒后驾车的大卡车迎面驶来,把小璐璐的爸爸撞倒在地,她的爸爸当场就死去了,鲜红的血染了一地。刹那间,死神就夺走了小璐璐最珍爱的那个生命,他多么希望自己还活着,他多么希望陪在小璐璐身边,他多么希望能够看着女儿长大……然而,这一切已经发生,这一切已是不可改变的事实!但是最可怕的是——这一切都被小璐璐那清明澄澈的眼睛看到了,并在她那纯洁无暇的心灵里生根发芽,给她美好的心灵蒙上一层挥之不去的阴影......她说她的爸爸去了另外一个世界,那个世界没有任何病痛,任何愁苦。但是我看得出她的心里现在一定像刀绞一般痛。从那以后,家里的顶梁柱倒了,小璐璐的妈妈更辛苦了,几天不见,眼角的皱纹更深了,鬓角的银丝更多了,后背的脊梁更弯了。小璐璐也因此变得沉默寡言,只喜欢倚靠在门前望着夕阳西沉......唉!好好的一个家被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弄得支离破碎。真叫人寒心! 据数据显示,中国每一分钟有一人因车祸伤残,每五分钟有一人因车祸死亡。每天死亡288人,每年死亡105120人,汽车数量占世界1.9%,车祸死亡人数占世界15%,且每年增加4.5%。 自1899年发生第一起有记录车祸以来,全球车祸累计死亡3000万人,超过第二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 而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肇事减少。公安部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全国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中,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行为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其中超速行驶、占道行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原因造成的人员死亡比较突出。
有一天黄昏,我和爸爸在家门口乘凉,看到一个触目惊心的景象,一辆面包车因为违规行驶而撞上了隔离栏,后面的大卡车又由于跟得太紧,也撞了上去,前面的那辆小轿车立即被撞飞了几十米远紧接着,一辆辆汽车,客车又撞了上去很快,路上被堵得水泄不通密密麻麻的躺著几十辆四分五裂的机车,远处另有一辆撞上安全隔离栏的白色面包车白布下面覆盖着一条条曾经花样年华般的生命,不久,传来家属呼天抢地的哀号声。那情景我永远忘不了,那画面也时时在我们生活反反复复的上演着,我忍不住要问:难道那些违规行驶,酒后驾车的人没有家人吗?为了逞一时之快而家毁人亡,值得吗? 各位司机们,为了你们的家人,为了你们的明天,请珍惜你自己的生命,也对别人的生命负责吧!在此,我想对所有的司机叔叔说:“司机叔叔们,在开车时请想一想你的亲人,想一想当你遇害时亲人的痛苦表情,或许你就会多一丝谨慎,多一丝小心。就像汽车总站挂着的横幅说的:“司机朋友你的家人还在等你回来!”一样。司机多一分小心,家人多十分安心 。但愿未来的明天,车,不再是隐形的杀人凶手。别让我们的生命之花提早凋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