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每次听到这首歌,都会让我想起我的祖国——中国。中国,这条屹立在世界东方的巨龙,在五千年的发展史中,孕育了不朽的华夏文明,孕育了无数的英雄儿女!
中国,在过去的漫长岁月中,您曾经创造了辉煌:从秦始皇统一中国到康熙拓展边疆;从万里长城到伟大的四大发明;从屈原、岳飞到郑和下西洋……无数的英雄儿女为中国赢得了荣光!
然而,在近代史上那百余年的岁月中,我的祖国却饱经了风霜:从虎门的硝烟到圆明园的火光;从《中英南京条约》的签订到连年的割地赔款;从甲午海战的风云到卢沟桥头的枪声……列强的欺凌,连年的战乱,使中国贫困交加。
但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使我们的祖国再次强大。
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使香港澳门重新回到祖国的怀抱!在母亲的怀抱中,回归的孩子以崭新的面貌以更快的速度前进!
祖国的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一派生机勃勃,看:开发区星罗棋布,高楼大厦遍布城乡;科技战线捷报频传,卫星运载火箭接连发射,在长天呼啸、在宇宙漫游;重点工程日新月异、节节胜利;市场不断繁荣,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中国,我们伟大的祖国,正迈着稳健的步伐大步前行!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一代的我们,则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今天,为中华强盛辉煌而学习,明天,为祖国的灿烂光华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您将永驻我心!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会以您的发展强大为己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