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每当我唱起国歌的时候,我就会不禁想起了我的祖国。
中国,是一颗璀璨的明珠。神州之上屹立着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雄奇壮伟的万里长城;气势宏宇的长江黄河……中国就像一条巨龙腾飞于天地之间。
“四大文明古国”中,中国也排在其中。而中国漫长的五千年历史中,1949年10月1日最激动人心的一天,就是新中国成立了!我们战胜了!祖国,我为了你的辉煌历史点赞!
2003年,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2004年,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2005年,青藏铁路完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让世人看到了个强盛的中国……这足以证明我们祖国正在迈向繁荣富强。祖国,我为你取得伟大的成就点赞!
中国人从此站起来的因素,其中有一个就是“社会主义价值观”里的那12个词语——“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本务,“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本务,“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本务。这些带动了国家社会、公民的发展,因为这些如同一个个榜样,带领着中国走向富强!
鲜艳的五星红旗飘在我的眼前,我想:正是有了毛主席的开国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这两样,中国更加强大!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定将舒天昭辉,磅礴东方!我为我的祖国点赞,我会好好学习,为社会主义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