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貌似和我们青少年的关系很远,但又息息相关,它是几代中国人的伟大夙愿。
就在今年的1月1日,在浙江省杭州市35平方公里的云栖小镇安装的2050倒计时器开始了9亿秒的倒计时,我们同时也可以联想到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的奋斗目标:第一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到了2050年就是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如今我国也即将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其中一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全体中华儿女也共同盼望着那天的到来。
来说说我们青少年,中国梦真的只是笔墨之谈吗?少年强,则国强。一个国家的文化教育直接反映其强大程度,而青少年也就理所当然是这一使命完成者。学习不是为了自己更是为国家富强和中国梦的建设打下牢固基础。习近平也在十九大中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青少年每天都受社会主义思想熏陶又怎么与中国梦的实现毫无相干?
登远望:前有古人,星光灿烂。后有来者,群英堂堂。身为中国人怎能不为中国的高速发展和无数佳绩而自豪。实现中国梦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树立崇高的远大理想,对国家有认同,对文化有义气和对发展的信心。
同时我们也要坚持“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维护祖国的统一也是为中国梦出一份力,身为青少年要与时代进步,与祖国共成长,中国梦,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