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误会初中作文600字篇三:误会
一次一次的误会如一缕缕丝编织成人生的嫁衣,一次一次的误解如一粒粒水珠汇聚成历史的长河。
有一个人,他的太太因为难产死了,而他有忙于工作,又忙着看家,因为没有人照顾小孩,他只好训练了一只狗,这只狗聪明听话,很快就学会咬着奶瓶给孩子喂奶,会照顾孩子。
有一天,主人要出差,便在走之前交代狗照顾孩子。
第二天,主人回来了看见地上全是血,便以为是狗吃了孩子,便到厨房拿起菜刀杀死了狗。正在这是传来了孩子的哭声,顺着哭声主人找到了孩子而且发现了另一只死狗。这时主人全明白了,原来狗是为了保护小主人才杀死另一只狗的主人懊悔的抱着被他杀死的狗,失声痛哭。
一条忠实的狗,被主人杀死究其原因,全是误会惹的祸,类似这种应误会而导致的故事实在不少。
误会是人在被蒙蔽的情况下产生的,如果此时不理智、无耐心、缺少思考,往往会犯下难以弥补的大错。
如何避免误会别人呢?
冷静和理智至关重要。
误会多因不解而生,加上冲动之火的助长,便会产生星火燎原之势,一发不可收拾。此时需要良药,便是冷静和理智,用冷静的甘露浇灭冲动的火花,冲动误会的烟云;用理智的光辉驱散猜疑的阴霾,消融误会的冰峰。唯有冷静与理智坐守行灵之门,误会才会无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