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说明文400字作文篇2:苹果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意思是说:只要一天吃一个苹果,就不用去看医生了。我这次要介绍的就是大家常见的物品——苹果。
苹果有很多品种。有国光、金帅、红富士、红玉、蛇果......苹果的好处就是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预防和治疗动脉硬化及其他心血管疾病。这是因为苹果能促进胆固醇从胆汁中排出;苹果中的大量果胶能阻止肠内胆固醇重吸收,使胆酸排出体外,从而减少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苹果富含维生素C、果糖、微量元素镁以及苹果在肠内分解出的乙酸均利于胆固醇的代谢。
用苹果可以做许许多多好吃的美食。比如说:苹果派、苹果醋、苹果蛋糕、拔丝苹果、苹果沙拉、玫瑰苹果卷、欧式苹果蛋糕......看着就想吃!只要去尝试一下,就可以做出既好吃,又营养的美食。
苹果有非常多的吃法。可是,大家要记住,吃完苹果要记得刷牙、漱口。不然的话,牙齿会酸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