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发现作文500字
炎热的夏季,你喜欢吃棒冰吗?我可喜欢了,有一次我自己动手做了棒冰,结果竟然有了意外而惊人的发现……
那是我刚上三年级的一个夏天,天热极了,我想吃棒冰了。可是妈妈那会儿刚好不在,于是我就模仿以前见过妈妈做棒冰的样子,拿了一个空的矿泉水瓶,在里面加了一半水,又放了点儿妈妈挤好的柠檬汁,然后把盖子拧紧,放在了冰箱的冷冻室里。哈,第一次做棒冰的心情,你懂得……
我一边看着动画片,一边准备着享受夏天最好的美味。
过了五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二十分钟……半个小时过去了,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冰箱,可是,只见冰箱里的矿泉水瓶依旧那么清澈透明,一点点冰渣都没有。我失望透顶,只得再次把瓶子放回冷冻室。唉,可怜的赵子安啊!
又过了十分钟,二十分钟,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候,我咽了咽口水,又急不可耐地打开冰箱门,心想:心爱的棒冰啊,您呆了这么久了,也该和我闹够了,该让我好好吃您了吧,我加点糖……打开冰箱门的一刹那,我又立刻转喜为忧了!矿泉水瓶仍然清澈,我晕!
绝望中,我又冰了一个小时……结果,还是没冻住!“哦,mygod,不!”我忍不住大叫起来!
“怎么了?”妈妈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
“我想做个棒冰,可它就是不冻!”我指了指那个讨厌的矿泉水瓶。
“你冻了多久了?”
“我都冻了两个小时了!”
“怪不得!要冻五个小时呐。”
“啊?五个小时?”我吃惊,懊恼,随手用力地甩了一下瓶子。就在这时,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随着一种“咔咔咔”的声音,冰块像爬山虎一样往上爬,连十秒钟都不到,整瓶水全部变成了一杯冰渣子!
原来,水的冰冻需要空气,我甩瓶子时,无意中把水和空气搞在了一起,有了空气,水才能冻上了!
我陡然明白了,许多新发现,就是这样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