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描写童年的作文
童年是什么?童年是一碗汤,五味陈杂,既有快乐与成功带来的甜,也有忧愁和失败带来的苦。童年还有许多像珍珠一样的宝贵记忆,永远闪亮在我的记忆长河中。
今年寒假,我和爸爸妈妈前往鸟语花香、风景迷人的泰国普吉岛游玩。那里的碧海蓝天、阳光沙滩让我流连忘返。我尝试了很多水上项目,有降落伞、摩托艇、海上浮潜。。。但令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海底漫步了。
我们搭乘快艇到达海底漫步的地点,听完教练的讲解,我简直迫不及待想下水了。我踩着舷梯,慢慢下了海,海水冰冷刺骨。“教练该不会是骗我的吧,水底是恒温的吗?不会冻着吧?”我小声嘀咕着。教练叔叔似乎明白的我的心思,向我比划了个OK的手势,给我戴上了氧气面罩,带着我慢慢潜下了水面。
第一次潜水带给我的完全是陌生的感觉:海面上的嘈杂声都消失了,只剩下压缩空气在面罩内的爆裂声,慢慢的,这种声音也消失不见了。忽然,我感到耳朵疼痛,非常的难受,和教练说的完全一样。于是我把手伸进面罩里用手捏住鼻子,用力一呼气,“呯”的一声,耳朵像被打孔机打了个洞,通了(后来我才知道有个叫气压的东东)。同时,我也踩到海底的硬地。
海底十分温暖,还有几缕阳光透过海水,斑斑点点地洒在礁石上,放眼望去,这里简直是鱼的天堂!我的眼前有小丑鱼、马林鱼、虎斑鱼,还有许多我叫不出名字的热带鱼。鱼群悠闲地游来游去,一点也不拘谨,金色的阳光、湛蓝的海水、五彩斑斓的鱼群,就像在天堂一样,美极了!我伸出手来摸这些鱼,它们却灵巧地从你头上、腋下,甚至指缝间游过,让你看得见却摸不着。
这时,穿着潜水衣的教练出现了,他分给我们每人一小块面包,鱼儿们像饥饿的人看见了食物那样,一下子全部冲了过来。一时间,我的眼睛里满是鱼影,一些胆大的鱼甚至直接“攻击”我手中的面包,其他的鱼也纷纷响应,不停地啄着我手中的面包,弄得我的手掌痒痒得,好舒服啊!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又要上船了,我干脆把手中的面包全扔了出去,顿时我整个人被鱼群包围了。。。
我坐在船上,望着渐渐远去的鱼群,心想:它们多像我远去的童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