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环保作文优秀范文篇5:我是环保小卫士
六月五日是国际环保日,每到这一天每个人都应该为环保做些什么,我也不例外。
那天早上,我去一家早餐店里去吃早饭。我找了一个位子坐下,随手便拿出了我自己带的筷子吃起饭来。正在这时,来了两位衣着华丽的大姐姐。一位大姐姐说道:“服务员,拿两双筷子!”不一会儿,服务员拿着两双筷子给她们。一位大姐姐接过筷子说道:“我要的是一次性筷子,这样的筷子我们怎么敢用呢?”服务员听了,温和地说道:“你们尽管使用吧,我们这里的卫生是一流的,这里的筷子都是经过消毒的。”那位大姐姐又应声说道:“我们怎么要相信你们?我才不会上当呢!”我听到这里,便听不下去了,就走过去,对她说:“大姐姐,你们放心用吧,这里的碗筷的确很卫生,我经常到这里吃饭的。”那位大姐姐哼了一声,说道:“那你为什么不用这里的筷子?”“因为我习惯自己带筷子。再说了,现在早就杜绝一次性筷子了因为做一次性筷子要用许多木材,所以我们要少用一次性筷子,为环保做贡献。”我把她们说的心服口服,最后还是使用了店里的筷子。
我吃晚饭了,走到柜台去付钱。老板高兴地说:“刚才你说的太好了,所以这顿饭我请了!”我还是把钱给了他,并说:“谢谢您的好意,但这是我应该做的事,因为环保人人有责嘛!”
走出店门,我胸前的红领巾仿佛更鲜艳了,树木也在向我招手致谢,夸我是一个环保小卫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