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情,几乎都关系着“环保”二字。这两个字与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是密不可分的。
想必大家都知道: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那么环境日是怎样来的呢?
1972年在瑞典首都召开了一次会议,正式确立每年的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
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这一天,我有幸以唐山晚报小记者的身份来到文化广场,参加“迁安市环境保护局‘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多样的物种,唯一的星球,共同的未来”;我国的主题是“低碳减排,绿色生活”。这两个主题都充分体现了人类对环保的重视以及对未来生活在干净整洁环境中的美好憧憬。
在活动现场,我首先采访了一位警察阿姨,这位阿姨很热心的接受了我的采访,并耐心的回答了我的问题。通过她的回答,我明白了世界环境日的由来、环境污染包括哪些方面。
接下来,我又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都很热情地接受了我的传单,但面对我的问题,他们都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我的问题并没有得到明确的回答,这让我意识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市民们都知道应该注意环境保护,但不知道如何做。我认为应该加大宣传力度,提供具体环保方法,让市民既要懂得环保的重要,又要知道怎样环保,让环保落到实处。
只有这样,每个市民都能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环境,珍爱地球,才能让我们生活在共同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