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读书有关的作文五年级500字篇2:我爱读书
我从小就非常调皮,除了看电视的时候安静一会儿,其他时候不出去玩,就要了我的命,又哭又闹的。不肯看书,不肯写字,一点都不安静。等我上了三年级,愿意看书了,可觉得大部分书都是枯燥、无趣的,只愿意看那些科幻小说、漫画、童话故事之类的书。可是,我上了四年级后偶然的一天,让我爱上了看有知识、对我学习有益的书。那天,中午的自由读书时间到了,我自己没带书,图书柜中《皮皮鲁》、《冒险小虎队》之类的书已经都借完了,剩下的都是我认为枯燥的书了,语文书都复习、预习完了,由于有老师看班,我只好随手在图书柜中拿了一本沈石溪的《第七条猎狗》,我看着,看着就觉得越来越好看,这本书讲的是一个人与狗的感动故事,太感人了,我看的差点都要哭了。
从此,我爱上了读书,写完作业看,空闲时看,睡觉前看,起床时看。几乎每天都在看。
现在,我每听说一个作家的名字,就一定会买几本他(她)的书来品上一品,现在,我的书柜里已经有一百多本书了:法布尔的《昆虫记》它让我了解了许多昆虫的习性;沈石溪的《一只猎雕的遭遇》让我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自由的快乐,曹文轩的《根鸟》让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尼•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学会了坚强……
有一句名言叫“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希望书籍能帮助我登上成功的舞台,成为我终身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