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就像好友,一如既往,耐心相伴。当我们身陷困境或处于人生的坎坷时期时,好书依然与我们友好相处。少年时期,我们从好书中汲取乐趣和教诲。到老时,好书则带给我们欢笑和安慰。
好书是我们终身的朋友,英国评论家说:“书籍深透人心,诗随血液循环。”就像达芬奇,他说:“书是我们的朋友,小时读的好书,到老也不会忘记。”书中所讲的一些人或事,使我们如同身临其境,也有共鸣。使人们的所思所感,欣赏与同情,都能交相融会。
书对人们的思想有很大的影响。读什么样的书,就能塑造什么样的人。当人们读到一本好书时,常常会做出一些畅举嘉行。
书籍具有不朽的气质,当人们一代一代死去时,只有书籍能立在书架上,永远不倒!
我们中国是世界上最喜欢读书的国家。是啊,读书是一种乐趣,一种对身心有益的活动。中国古代光辉灿烂的文化都是由书籍流传下来的。中国人喜爱读书的优点是我们必须继承的,要多读书,读好书。
找到好书,就如同勘探者找到了金矿,寻宝者找到了宝藏。书是知识的宝库,是航海者起航的码头;是进步的阶梯,领着我们开启知识的大门,穿越知识的海洋,探索奇妙的世界。
书,是黑暗中的明灯。书,是寒天中的阳光。书,是理想中的出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