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读书的作文五年级500字
花儿的魅力,在于它的芬芳娇艳;小草的柔韧,在于它的春风吹又生;大海的气魄,在于它的波澜壮阔……我喜爱读书,因为读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那么,读书的乐趣又在哪儿呢?
读书,可以让我们增长知识。我从《少儿百科全书》里知道:青蛙的体温是随天气的冷热而变化;变色龙在不同的情况下,颜色会跟着周围环境的改变而变换;现在的大熊猫都是食草动物,可它的祖宗却是凶狠的食肉动物……
读书,让我的生活变得有酸有甜,其乐融融。记得有一次,我正津津乐道地看着《名牌小学学生创作大全》这本极为好看的作文书。忽然,一阵熟悉的脚步声传进了我的耳朵,原来是妈妈,只听她说:“宝贝,妈妈有事出去一会儿,再过五分钟左右,把煤气给关了啊!小心点哦!”我“哦”了一声继续看我的书。时间一分一秒地在流逝。突然,一股饭焦味钻进了我的鼻孔,哎呀呀,可不好了,饭烧焦了,我快步冲下楼去,看见高压锅正冒着灰烟。我急忙关掉火苗,打开窗户怀里像揣了只兔子似的嘭嘭乱跳,妈妈交代我的任务被我搞砸了,该怎么办呢?忽然我想起了一本书里的介绍:把盐撒在锅底下就能去除饭焦味。我试了一下,果真灵验,那一次,妈妈居然没有发现,真是多亏了书啊!
读书,可以帮助我们解决问题。以前,我总是不明白什么是二手烟,每次听到这个词,我就是稀里糊涂。但是,书,我最忠诚的伴侣,让我明白了:二手烟原来就是人们吸烟时呼出来的香烟味啊。
读书,还可以分享作者的乐趣。自从我读了《给小鸡“接生”》这篇文章之后,我就受乐无穷,哈哈大笑了很久。
读书的妙趣何止这些?我太爱读书了!假如读书是一条河,那么我愿做一条自由自在的小鱼,游向浩瀚的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