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有许多真挚的情谊,有亲情,友情,爱情……我认为其中最美的是亲情,它的意义很深,让人无法摸透它。自从那件事后发生后,我觉得亲情就在我身边,而且它很美。
上学前,我常常依偎在爸爸妈妈的怀抱里不停地撒娇,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爸爸妈妈也都顺从了我的意思,当时我也感受不到爸爸妈妈的爱,总觉得这一切是应该的。上了小学以后,我慢慢变得“规矩”起来,渐渐察觉爸爸妈妈对我的“好”,也逐渐明白他们为我遮风挡雨,为我的进步而欣喜,为我的失落而鼓励,那些画面在我的脑海里至今难忘。
我很清楚地记得那是一个下着倾盆大雨的早晨,我正吃着早饭,眼睛不停地望 着门外的如烟的雨帘,心里不由地担忧起来:虽说学校离家不远,可雨下得这么大,这路还怎么走呀?父亲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亲切地说:“今天早上不用怕,你安心吃饭,我送你上学!”
听了爸爸的话,我忐忑不安的心情顿时平静下来,心想:我爸爸真好! 吃过饭后,爸爸推出自行车,找来一把伞,急促地对我说“快走,不然你就要迟到了。”我奇怪的问:“爸爸,我们家还有一把伞呢?”“已经借给邻居王奶奶了。”我们只好顶着全家唯一的伞出发了,爸爸骑着自行车,我坐在后面,并且撑着雨伞。我把雨伞举过爸爸的头顶,生怕雨水淋湿了爸爸的衣服。爸爸说:”孩子,没事,你不要把自己的衣服淋湿就行了,那样会生病的。”
在小桥上,风很大,我的伞快撑不住了,差点儿掉进河里。在这“危难”时刻,爸爸用一只脚踮着地,帮我把伞拿稳了。我建议爸爸停下来步行,因为今天的风大雨大,连走路都很困难。爸爸说:“这样会迟到影响你学习的!”我说:“爸爸,耽误一些时间不要紧,安全第一,即便迟到,我也会向老师解释的。”
在爸爸的执意坚持下,我只好放弃了劝说。到学校门口的时候,我下来车,我把雨伞给了爸爸,爸爸推辞说:“孩子,你上学下课都会用到……”我知道再去推辞也是徒劳无益,望着消失在雨中的背影,我情不自禁地留下了泪水,泪水夹杂着雨水,已经分不清,只觉得视线渐渐模糊起来。
后来回家才知道,爸爸因为送我上学,被雨水淋湿了全身,一直发高烧,幸亏医生及时吊水,才化险为夷。 所以,每想起这件事,我的内心就会觉得愧疚。但我也深深地明白了亲情的伟大和美丽。爸爸用他那微妙的瞬间让我明白亲情的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