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爱是无微不至的,有的爱是用心良苦的;有的爱是细心呵护的;有的爱是博大精深的。而在茫茫人海中,有一个人的爱却与众不同,他的爱是你伤心时的一份安慰,是你痛苦时的一句问候,是你气馁时的一丝鼓励,那个人就是我的爷爷。从小到大他给予了我太多的关心,而现在他已渐渐地老去,他的脊梁已变得不再挺拔,手脚已不再那么灵活了,两鬓也已日渐地泛白。而此时我也渐渐地长大,对于他的唠叨我也越来越反感........
依稀记得那天我和几个同学放学后没有回家,四处玩耍,爷爷竟碰巧看见了我,略带责备的口吻对我说:“不读书,到处乱跑,以后怎么会有出息呢,你这个孩子真是不知事?”年少无知的我竟反驳道:“真是爱多管闲事,啰嗦死了........”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现在回想起来真为自己那时所说的话感到内疚,他是我爷爷呀,我竟然那样反驳他,要知道他也是对我好呀。这件事情每每我回想起来的时候,内心都很不是滋味,像打翻了的五味瓶一样。直到有一天我看见他为了挣钱而四处忙活时,我的眼泪不禁哗哗地往下流,我终于明白了他生活的艰辛与不易。
我一直都很想对爷爷说:“对不起,我知道我不该那样说,我知道我错了”。尽管偶尔我也会和您斗斗嘴,耍耍嘴皮子,一闹就不可开交,其实我打心眼里还是很爱您的,只不过表达的方式不妥罢了。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您是我生命中的启蒙老师,是您教会了我如何做人,如何区分善恶与对错。虽然您不能给我最富裕的生活,但给了我一颗最朴实的心,有人说:“幸福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也有人说幸福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但在我的眼里,幸福是有爷爷的陪伴,温馨的唠叨,及时的提携......
朋友们,请学会珍惜身边的所有人,也许幼时的你无法读懂话语里面饱含着的浓浓的爱意,但随着岁月的流逝,自己会不断地长大,终有一天会读懂话语里面的深情厚谊的,我始终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