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小的时候,我认为狼是凶残、狡猾的冷血动物。但当我看完了《狼王梦》 这本动物小说后,感受到狼也是有爱、有梦想的。
在宽阔的尕玛尔草原上,一场飞砂走石的大暴雨中,失去了伴侣的狼妈妈紫岚在与猎狗的厮杀搏斗中艰难地产下了四只小狼崽。但是这个不同寻常的遭遇只是故事的开端,紫岚为了让狼崽们成为“狼王”,花了多少心血和痛苦,甚至还变成一只跛腿狼,它在惨烈的斗争中,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孩子们一败涂地,却不伸出援救之手。无奈之下,它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狼孙身上。为了狼孙的安全,它与金雕同归于尽。它要狼崽们懂得以自己的方式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紫岚拼尽全力,也没有把儿子培养成狼王。但我们相信,总有一天,紫岚的后代一定会成为一代狼王。紫岚的狼王梦一定会实现的。紫岚是一个伟大的女狼,独自抚养着四个狼崽儿。
整本书描写的十分细致,让我们感受到了狼的生活、品质。人类文化和社会文明会随着时代而不断更新,但是生命中残酷的竞争、顽强生存和追求辉煌的精神是永远不变的。
《狼王梦》这本书让我知道什么是爱,让我回忆起我亲爱的母亲,我以后要爱我的母亲,要回报我的母亲一辈子,让我的母亲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