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400字读书心得
在班级读书月,老师推荐了一本叫《狼王梦》的书。这本书让我爱不释手,它不仅有动人的故事,更让我知道了只要坚持不懈地向着一个目标努力,那件事就一定会干得很好。
《狼王梦》里面主要讲的是有一只名叫紫岚的母狼,她生下了四只狼崽,三只是公狼,她为了帮助丈夫完成梦想,对她的那三只公狼进行了艰苦的培育。可是,不幸的是,第一只因她的放任,使得狼崽被鹰叼走了。第二只因为爱出风头,而中了猎人的陷阱。第三只因为从小被其他狼欺负,而变得性格懦弱, 紫岚为了恢复它的自信,把自己腿都弄瘸了,可它最终还是在狼王争夺赛中被众狼咬死了。最后,她的女儿成了家,自己也和先杀儿子的老鹰同归于尽了。
从这里我读出了一个母亲的伟大,也感受到了她望子成龙心切,虽然望子成龙是好事,但不要太着急,俗话说得好: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所以,我们应该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打好基础,这样才能有所成就,相反就会得不偿失,甚至留下的只是回忆和悲伤。
拿破仑曾经说过:胜利将由最有耐力的人获得。我们也要学习紫岚坚持不懈向目标努力的精神。请记住,只有坚持不懈,才有可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