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习俗
时光飞逝,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中秋节是全家团圆的好日子,今天,爸爸妈妈就带着我去舅舅家了。
到了舅舅家,家里陆陆续续的来了很多亲戚,真是热闹非凡。大家聚在一起,相互聊着身边的趣事,好不开心。而我和妹妹则钻进了属于我们的私密空间,玩起了属于我们小朋友的游戏。突然,一股诱人的香气扑鼻而来。把我和妹妹吸引到餐厅。哇塞!菜真丰富啊,有鱼,有虾,还有红烧肉......都是我喜欢吃的啊!舅妈笑逐颜开的招呼着大家,而舅舅则高兴的喊道:“大家快入座!”这可就把我和妹妹高兴坏了,因为我们的肚子早被小馋虫折磨的“咕咕”直叫了。大家觥筹交错,举杯畅饮,好不快活!
吃完午饭,我和妹妹又在躲进我们的空间,一边玩,一边等待夜晚的到来,等待明月的升起。
终于盼来了夜晚,却开始下起了蒙蒙细雨,月亮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一样,躲在云层后面不愿意出来,可是,这并不影响大家的兴致!晚饭后,爸爸妈妈带着我回家去“敬月光”,妈妈在廊檐下摆出了一个小圆桌,上面摆满了早已准备好的水果,菱角等,还有香案蜡烛。随着爸爸点燃了喜庆的鞭炮,古典而神圣的“敬月光”仪式开始,妈妈虔诚的点香,上香。而我则仰起头,看着天空上那五彩缤纷的焰火,看着那藏在云层后面的月亮,不禁想起来一首古诗: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