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习俗
“八月十五月儿明啊,爷爷为我打月饼啊!”这是我很小的时候,妈妈教给我的歌谣,妈妈说,她也是在很小的时候就会唱了!这首歌就是表达中秋之情的!今年的中秋节是三天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可是我的爸爸妈妈却都要上班,都不放假。
从下午开始,我就和姥姥、姥爷一起去超市购物,为中秋晚上做准备。姥姥说,中秋节对中国人来说,很重要!中国人是以孝为首的国家,在中秋节这一天,也是举家团圆的日子。我们在超市买了很多好吃的,妈妈爸爸下班回来又买了很多水果,都是我爱吃的,作为吃货的我,开心极了,因为我觉得中国的传统节日都和美食息息相关的。比如端午节的粽子,元宵节的元宵,中秋节的月饼、绿豆糕。
总之,我除了盼团圆就是盼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