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风俗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一个喜庆的日子,是合家团圆的好日子。我国不同的地方,中秋节有很多不同的习俗。
中秋吃月饼,和端午吃粽子、元宵节吃汤圆一样,是我国民间的传统习俗。很多地方的人们都有互相馈赠月饼表达良好祝愿的习俗。月饼作为吉祥、团圆的象征,寄托着人们的美好愿望,吃月饼和送月饼的习俗从宋代一直延续至今。
每到中秋节,我们全家吃过团圆饭以后,妈妈就忙着准备拜月光的仪式。我会帮妈妈摆上很多水果和传统赏月食品:田螺、柚子和芋头等等,当然少不了我最喜欢吃的月饼。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吃月饼吗?因为月饼里面的馅儿可好吃了,甜甜的,滑滑的,很细腻。
中秋节有月饼吃,所以我最喜欢过的节日就是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