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过年妈妈做饭很辛苦,所以今天我也要露一手——我要做南瓜、大枣花。
早上起来,我拿起事先准备好的圆圆的,黄黄的大南瓜,然后打开水龙头,把南瓜搓一搓,再拿刀子把南瓜从中间切开,看见里面有一些瓜瓤和瓜子,我便用手把瓜子掏出来,再拿刀子一切,然后给每个南瓜牙斜着再切一刀,再特意把一个南瓜牙切成像王冠一样的造型,南瓜就暂且放着,去取红枣啦!
我把大红枣拿出来后,然后在水龙头底下冲洗干净,我就要开始摆花型啦!
我先拿了一个大花瓷盘,然后把南瓜摆在大瓷盘里,南瓜真滑呀!我摆了好几次,终于在第四次的时候摆好了,我的花型是这样的:一共有三圈,最外边和中间各摆了一圈南瓜,在最里面有一些南瓜把那两个王冠形状的南瓜撑起来,在每个空隙里加一个红枣,在王冠上加一个红枣,送给我亲爱的妈妈。妈妈夸我摆的真好看!
我把南瓜和红枣花放进蒸炉里,过一会儿,香喷喷的南瓜、大枣花就好啦!全家人吃着香喷喷的南瓜和红枣,我的心里比这南瓜和红枣还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