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劳动的作文300字
星期五下午,我们班举行了大扫除,老师给我分配的任务是擦玻璃。第二节课,我们班就开始忙活起来了。
我先拿了一块抹布,踩着桌子站在了窗户旁。我擦呀擦,每一处脏的地方都逃不过我的眼睛,不一会儿,玻璃就变得焕然一新了,好像换了一件新衣服似的。我旁边的也在擦玻璃,我看见他擦得非常脏,就决定帮助他。
我再次爬到窗户旁,按住玻璃开始擦,我怎么擦也擦不干净,而且越擦越花,我仔细一看,原来他是用湿抹布擦的。我只好等玻璃干了再擦,过了一会我又埋头苦擦了起来。终于擦干净了,我擦了一下额头上的汗,开心的笑了。
虽然我们流了很多的汗,但是经过我们的努力,教室变得干净多了。
劳动中的幸福
幸福是什么?幸福无非就是吃、喝、玩、乐,但是我发现劳动中的幸福远远高于吃、喝、玩乐!
一天,我坐在沙发上,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里的卡通人物,吃着香甜的水果。我忽然觉得妈妈这么的辛苦,每天工作回来还要做饭伺候我,我就想着帮妈妈分担点家务活、于是我就开始拣菜、洗菜、端菜……不一会儿功夫,我和妈妈就做出了一道道美味佳肴。一股香气喷鼻的味道把我勾引到了餐桌前,我津津有味的品尝着美味的饭菜,心想:自己用辛勤的劳动付出换来的饭菜,虽然和往常一样的香,但是饭菜里包含着无比幸福的滋味!
还有一次,妈妈在忙碌的加班加点赶一批货,我想帮妈妈分担这份辛苦。我就给妈妈倒了点水,然后干起活来,给妈妈递胶带、找东西……。从那次以后,我懂得了帮爸爸妈妈分担一分辛苦。
所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虽然吃、喝、玩、乐很快乐,但是劳动中的幸福和快乐更是无穷无尽的!